你離開八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天堂的問候:『在天堂,你所愛的人過得安好,放下擔憂,並感覺他們愛的祝福。』
他離開很久了,足以讓一個捧在手上的娃娃,長成半大不小的小學女童,或許是因為這些相隔的年月,常常讓人遺忘了,來自血緣牽繫的深情;總是寫不好,屬於外公的點點滴滴,其他感受能夠任意渲染,唯有相伴的三十年厚積,神聖得摻不進一絲雜質。
回憶開始漸漸零碎,居然已經無法確切憶起最後相見的那一面,生命正在萎謝。我的後悔,來自於覺察太遲:形體的存在,從來沒有永遠恆定的道理,離合聚散的人來人往,才是日常。
穿著好看的老人稀少,阿公更是萬人叢中難得的瀟灑倜儻,通曉堪輿的滿身華彩是他最特殊的點綴,螢光幕前的那些命理大師,著實沒有一人能夠及得上他的光亮;這些評論或許滲透了太多個人的感情,但是,若你有幸曾在過去認識過他,就會知道,我的敘說決計沒有言過其實。
蕭煌奇演唱的《阿公的舊皮衫》是最能勾動舊日情懷的音律,伴隨一場往昔午後的傾盆大雨,傘布障蔽不盡從天而降的浩瀚水氣,卻是銘刻於小女孩靈魂裡的安全庇佑,至今,隱約的皮革香氣仍然時不時地旋繞身邊,真實得難以忘記。
我的呼吸仰賴著回憶,也篤定我們實際的告別不是發生在心跳終止後的悲慟欲絕,媽媽說,阿公這次好像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怎樣,怎樣可以離開這個禁囿人的空間?混亂著,恍惚著,進入黑幽的夢境,轉瞬清醒,房間的角落佇立了一個男人,視線將我從汗液淋津中喚起,誰在那裡!
很年輕的形象,面容是模糊的,有層看不見的東西包裹住他;是的,整篇文章只寫過一個他,所以,我堅信是他從病床上徙動而來,與塵世牽掛的一切道離別,最疼惜:
噓,不要叫,我知道,兒時明白不了為什麼一直喊著我的名,如今再愚鈍都已通曉,我們說不出口就用稱呼來轉譯隱藏的情緒——
我愛你。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維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信手.兩段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迷戀.獸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是我讓你離開的和你走過的地方,都有你的影子,你的味道, 偏偏我們什麼地方都去過了,這座城市像是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我一抬頭彷彿就能看見你對我微笑, 彷彿伸手就能再次觸摸你柔軟的肌膚, 再次激起我愛你的慾望。 可是,你都不要了, 最後你殘忍地把我留在滿是與你回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8-05
《你不用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活得很好》帶你離開自己給的心靈困境這次收到富能量出版社的兩本新書,許是我年紀稍長了吧,相較於另一本,我更喜歡《你不用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活得很好》這本韓國來的書,乍聽之下,也許會以為是心靈雞湯書,然而作者扎實的心理諮商背景,用各種心理相關的論點闡述為何我們會讓自己置於一些心靈困境,比如說:「為何我們會擺脫不了所謂面子的催眠?」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6-04
乖乖自從你離開後那個所謂人家說的最後一眼 是不是就是那天早上你看著我的那個感覺?! 上班到一半, 媽媽傳訊息說 :讓乖乖走好不好?! 她看起來好痛苦 這是我第一次跟我媽說 :讓我想想.... 這是在乖乖生病以來我第一次妥協的跟我媽讓步....談關於"安樂死"
Thumbnail
avatar
Yo soy Hüichin
2021-02-24
當你離開這個世界時:告別的姿勢 在時空長河中,人類實在太渺小,永恆與瞬間,幾乎沒有差異。體會生命的無常,使我更珍惜當下的每一時刻,當下的每個因緣聚合。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