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 She (Ch 5) 遠離家園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5-1 小妹妹的DJ夢
從頭到尾小妹妹進繪畫社團只有一個目的—接近Alex。其實小妹妹對音律比較來得有天份,舉凡和聲音有關的像音樂、語言等,小妹妹也較能夠得到更多的樂趣。譬如說她這時開始蒐集音樂錄音帶,再挑選轉錄成自己心中的音樂排行榜,甚至在和小童的關係比較不緊繃時,互換心情筆記—用錄音帶小妹妹將心情製作成類似廣播節目,用自選的音樂當背景;在這個DIY的廣播節目中,不經意地透露了Alex這號人物。
不知是緣份還是巧合,小童恰好是Alex的國小同學,為此小童自動自發地幫小妹妹蒐集Alex的資料,舉凡地址、電話、嗜好,喔!還有Alex以前借給小童忘記拿回去的Air Supply專輯,小童都不吝惜地送給小妹妹,那時的小童或許認為這是唯一可以和小妹妹可以聊上的話題吧!?在小童家,拿到電話號碼的那一刻,小妹妹想馬上打電話給Alex,但當時Alex根本不知道小妹妹的存在,按耐不住想聽聽Alex聲音的小妹妹還是撥了這通電話—
「喂!您好!這裡是××收視調查公司,請問府上現在正觀看哪一台的節目?」「我家現在沒在看電視…。」小妹妹忘記當天是星期六下午三點,節目往往不怎麼精采…。
5-2 遠離家園 / 友情重現
升國三的那年暑假,小妹妹她們家因為經商失敗,全家決定移民到阿根廷,還向學校提出休學,看來是真的了。
小黎知道了以後還暗自哭泣,連小妹妹也沒想到那麼酷、那麼有個性的小黎也會為自己掉眼淚;而溫柔體貼的小童則是問小妹妹有沒有想做的事或想見的人—在她出國之前。
這個問題問到了小妹妹心底深處,像是針刺一般,心頭揪了一下。『如果被他拒絕怎麼辦?』小妹妹沉默不語。
「妳只是要讓他知道妳的存在,沒別的意思啊!」小童好像了解了小妹妹沉默的意義,這也是小妹妹第一次覺得小童成熟理智了不少,不再像是一年前那個”愛哭愛跟路”的可憐蟲了。
「嗯,還是妳比較有和男生相處的經驗!」小妹妹非常感謝小童點醒了她。小妹妹告訴自己:『沒錯!我對他無所求,我只是一個他的畫迷,不是想要去打擾他的生活的!』
也因為有出國這個機緣,讓小妹妹有了一種破釜沉舟的決心與勇氣—無論是否被或其他人取笑,她決定要追逐夢想,為自己做一件”重要的事”!
5-3 勇往直前
首先小妹妹為了確定Alex的是否真的不知道她是誰,就用自己的名字寫了首打油詩;在回信中,Alex猜對了第一個字和最後一個字,但是即使是同社團,Alex還是不知道小妹妹是誰,這讓小妹妹感到有點沮喪,因為她已經在他身邊晃了二年!
還好,可能是Alex收到愛慕信的經驗太多,練就成一番不傷人的拒絕功夫,這也是讓小妹妹至今仍收藏這封回信的原因—他親自在那封信中,用水彩畫畫了個”Good Bye”的字樣,祝小妹妹一路順風,並謝謝她的支持及厚愛--小妹妹自此對Alex也無憾無求了。
在我的印象中,小妹妹是不迷明星的,因為她覺得明星遙不可及;但是在我看來小妹妹對Alex的迷戀根本就只是一種偶像崇拜--寫信、送小禮物--這些不就是歌迷影迷們做的事嗎?不過小妹妹還是堅持她對Alex的迷戀不是偶像崇拜,而是像童話”綠野仙蹤”一樣--一個尋找勇氣和自我探索的過程。
好吧!如果她這麼堅持。但是後來我發現小妹妹是對的,因為如果只是一般偶像崇拜,時間一久感覺就會變淡,就像是被催眠一樣,醒了雖然依稀還有記憶,但就是忘了當初迷戀的原因;而小妹妹是千拜託萬拜託求我把這經歷寫出來—『如果我會忘記當初愛恨的原因,代表這個過程或結果沒有深植在的自我意識裡,也就是我是沒有意識的去喜歡或討厭另一個人的,那不就像是行尸走肉了嗎?』好辯的小妹妹是這麼說服著我的。
人們往往在埋頭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忘記抬頭休息、順便了解自己,到頭來若結果不如人意,又變回一個行尸走肉;慢慢地,也不再輕言追逐下一個夢想。
而小妹妹經過這二年的迷戀及最後告白的經驗,雖然她說她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力氣--或說是勇氣--去做這樣的事;但我想她的意思不是不再愛人,而是在這個過程她看到了自己—除了鏡中那個白白胖胖、像棉花糖的自己,她還看到身上的勇氣和執行力,這種勇往直前的行動力,是懶散的她原本做不到的。
直到她發現她已經不需要這個夢,才了解她已經變得堅強,堅強到足以應付下一次的挑戰。「所以人生這檔事,結果根本不是重點。」小妹妹驕傲地對我闡述她的生活邏輯。我很高興認識這個認真體驗每一天的朋友。
    18會員
    1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