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小說】浩瀚寒雪 - 第六章《沉澱》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宮浩陽和李宇瀚二人帶著宮妍雪離開客棧,走至中途時。
李宇瀚道:「浩陽,你先護送妍雪回去。」
宮浩陽疑惑道:「那你呢?」
宇瀚回:「我先審問方才攔路的人們,你沒有殺他們吧?」
浩陽細語道:「我沒有造成致命傷,他們沒有亂動就不會死。」
宇瀚知道不殺已是浩陽的讓步,沒有深究下去,又接道:「剛才黑衣人用了鐵拳門武功。」
浩陽聽後大怒,道:「此人能打敗文韜星,加上方才他跟我對掌,功力頗深,鐵拳門只有兩人有此能為,就是掌門慕容灼光和其親傳弟子蕭珞玉。
浩陽又道:「好!他們終於露出狐狸尾巴!」他眼眸露出光芒,不知是憤怒還是興奮。
宇瀚說:「你勿私自行動,如今我受了一些內傷,等我傷好,再作下一步動作。」
浩陽強壓心中憤慨,輕道:「我答應你。」
---------------------------------------------------------------------------------
星辰派弟子們看守着那群攔路農民,正值壯年的他們,不是斷一臂,就是斷一腿,農民們用自己的衣服壓著斷肢處止血,全身顫抖,眼眸中充滿了恐懼。
一弟子其貌不揚,說:「你們這班卑劣小人,竟斗膽擄走大小姐!大師兄只是要拷問你們,才留你們性命,還有很多苦要你們吃。」
另一弟子道:「翊風,勿輕言。」
唐翊風回道:「少軒,我有說錯嗎?難道你同情這群人?」
殷少軒說:「你為何要如此咄咄逼人呢?」
兩人互不相讓,快要起爭端之際,一道身影從遠處飛入,甫落地,眾弟子齊道:「二師兄!」
李宇瀚詢問道:「情況如何?」
殷少軒稟報道:「弟子趕到之時,這群農夫已經斷手斷腳,我猜想是大師兄制服了他們,於是先看守著他們。」
李宇瀚回道:「判斷正確。」
唐翊風問道:「那大小姐安全嗎?」
李宇瀚答道:「浩陽已經送了妍雪回去了,我先來審問這些農民。」
李宇瀚走至農民們面前,問道:「是甚麼人派你們來?」
農民之中,有一青年,目測三十歲左右,他虎背熊腰,似是眾人的老大,他斷了左前臂,語氣卻是不卑不亢,道:「我叫陳文清,是附近一帶的農民,昨日中午,有個蒙面人委託我們攔路,他先付了二十兩,還說事成之後,再給我們二十兩,我未曾見過他的模樣。」
陳文清又道:「兄弟們跟我謀生,家中有老有小,你儘管殺我,請放他們一條生路。」
唐翊風大聲斥道:「你想得美!」
殷少軒勸道:「二師兄,我看他不像說謊,這些農民只是被人唆使,請不要殺他們。」
唐翊風反駁說:「你在說甚麼?若大師兄在,一定會殺光他們,以儆效尤,這樣江南百姓才會敬畏我們星辰派,不敢造次!」
李宇瀚思考片刻,說:「將他們帶回派內療傷,待其傷好,就放他們離開。」
唐翊風抗議道:「但是...」
李宇瀚未等唐翊風說完,就打斷道:「我不要見到他們,任何一人,失救而死!」
宇瀚語氣堅定,字字鏗鏘,翊風只好作罷。
宇瀚看着殷少軒,問:「你的名字是?」
殷少軒回:「弟子姓殷,名少軒。」
待續
2會員
11內容數
星辰派的年輕一輩中,有兩人武功最高,他們之間兄弟情深,可是那兩人性格卻是迂迴,一者殺伐果斷,一者耐性內斂,嗜殺與仁慈丶狂傲與謙遜丶衝動與猶豫,他們似是光影般,一正一邪,各自守在天秤對立的兩端;在陰謀詭計的江湖中,到了最後,會是誰對誰錯?界線又在哪裡?誰又說得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武俠小說中的心理學|《大唐雙龍傳》安定與充實自我的心法(二)徐子陵最後感嘆,當自己能達到靜如止水的心境,戰鬥時就能不再以勝敗、滿足利益為重點,而是全心沈浸於過程中的樂趣與進步,進而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此處則與匈牙利心理學家Mihaly Csikszentmihalyi提出的「心流(Flow)」概念相映成趣。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武俠小說中的心理學|《大唐雙龍傳》安定與充實自我的心法(一)在黃易知名的武俠小說《大唐雙龍傳》中,描述街頭維生、相依為命的兄弟寇仲與徐子陵一同闖蕩江湖,徐子陵偶然發現一潭井水中映照著月亮,悟出「井中月」的道理,從此改變了面對人生困境的態度。第一次翻閱《大唐》、初見「井中月」心法時就深感共鳴…「這不就是心理學嗎!」。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武俠小說中的「七」俠義小說和武俠小說中屢見以七人組成的團體,最早當數《七俠五義》,不過原著是南俠、北俠和雙俠組成的「三俠」,後來俞樾加上三人湊成七俠。後來又有《七劍十三俠》⋯⋯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4-02
武俠小說,其實是一種大規模的同人創作隨便翻一下趙煥亭的《奇俠精忠傳》,發現裡面有一個人物叫做「一點紅」。古龍筆下《楚留香》系列也有一個角色名叫「 一點紅」。這樣的例子還真不少⋯⋯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3-27
武俠小說中的「一床數好」與霹靂布袋戲的「一夫一妻」2023年初,我在朋友的介紹下看完了霹靂布袋戲的《霹靂劍蹤》,又看了不少有關霹靂的訪問和報導,漸漸對布袋戲產生興趣了。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2-26
武俠小說的光輝與沒落—從金庸小說見中華文明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龍記》是我第一本接觸的小說,至今我都十分慶幸看的第一部小說就是武俠題材。還記得那年是剛升上國中的時候,讀完《倚天》,我便著了迷,將金庸小說全部讀了個遍。 武俠小說的獨特性 金庸小說的成就 大眾的冷漠與武俠的沒落
Thumbnail
avatar
程真
2022-08-16
最愛的武俠小說作家說到武俠小說的這條路上,那還真的是一去不復返🤣。 啟蒙 一開始一定是先從金庸的小說,對我而言,接觸到金庸小說的機遇是很特別的。 在國中的課本裡,有一課是介紹金庸《射鵰英雄傳》的其中一回裡面的故事,那課叫「一燈大師」。 然後就一整個陷入其中了🤣。我現在已經是個確確實實的武俠小說迷了。 鄭豐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2-05-17
武俠小說中的俠骨柔情——以金庸、古龍、梁羽生爲例梁羽生、金庸、古龍是新派武俠小說最引人注目的“三大家”,其作品創設出英雄美人“攜手走天涯”的詩意江湖,使武俠小說兼備言情小說的特質。頗爲遺憾的是,自從此類小說進入學者的研究視野以來,學術界的研究成果雖不斷湧現,但主要集中在對其創作模式與主題模式的探討方面,偶有對其情感敘事的分析亦是淺嘗輒止。鑑於此,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3-04
由蕭逸想到武俠小說的意義最近有關於蕭逸的報道,蕭逸先生是繼金庸、梁羽生、古龍之後的武俠小說大家。他23歲時以處女作《鐵雁霜翎》步入文壇,實際上與古龍差不多同時開始寫作,近半個世紀來,他共著有各類武俠、歷史小說40餘部,各類專欄小品雜文1000餘篇,還兼職電視公司編劇,撰寫各種電視劇本200餘集,電影劇本20餘集。他的...
avatar
白鷺
2022-02-19
<武俠小說> 1-1 異鄉藥郎FB:老痞與頑童
Thumbnail
avatar
老痞與頑童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