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記得自己剛聽的那首歌嗎?是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
鼓舞人心的歌詞,加上高亢的嗓音,多麼振奮人心的一首歌,讓人們感到無窮生命力的人。
當你因為求學之路崎嶇不平而感到沮喪,因為一路上跌跌撞撞以至於造成心靈扭曲的生命,手握著一連串的恐懼、心虛、憂慮與壓力的事。我知道,你正在電腦桌前發愁。
但當你聽到這首歌時,我相信你原本低沉的心會因此起了漣漪。因為聽了那首歌而對張雨生這位歌手感到興趣,繼而會再搜尋更多張雨生的音樂來聽。從早期《想念你》到後期《口是心非》,每一個專輯每首歌’,聽了張雨生在每一首歌曲中,彷彿用自己的生命唱出來的高亢嗓音,或是他那鄰家男孩般爽朗的大笑聲,我知道你心靈裡一定是相當大的激動。
波浪有力的沖刷
在日常生活中,因為一而再再而三受到環境與人際關係衝突的緣故,我知道你的心靈已經喪失了起初年少那般勇敢突破與冒險犯難的衝勁。而張雨生音樂裡充滿能量的歌聲與正面思維,正好可以刺激你從那樣負面的思維走出來,並且將你的低能量變為正常。
一個人受不受人們歡迎,我發現並不能錯怪大家無情,自己也必須負上很大的責任。由於你在那些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使得你長期滋長出頑強的負面思維,以及扭曲的心靈。相處下來,勢必沒有任何人想和你在一起。所以,我鼓勵你,請更多的聽張雨生的音樂,更多了解他的生平。像<我期待>、<玫瑰的名字><口是心非><河>等等,他的音樂太多首,無法條條列舉,但以上的幾首他膾炙人口的歌曲,已足以證明張雨生的音樂,已提升到藝術的層次了。為什麼張雨生會選擇樂壇這條路?當你去真正了解張雨生的時候,你便會對他肅然起敬,成為你生活中效法的指標,他除了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外,在演藝圈這樣的染缸中,竟然能夠做到零誹聞的程度,就可以知道張雨生他的為人如何。除了為人所知曉的高音外,更厲害的地方,是他那豐富創造力。還有創作的歌曲,如詩般的優美,樂壇上,我還未看到像張雨生那如詩人般的音樂人,文字造詣之高,實在找不到幾人能與之匹敵。至今受其音樂影響,老、中、青、少皆有。而是像你如此受其影響,我敢說不在少數。即使那時他離開時,你也才不過八歲而已。
最後,文末了,我衷心希望你能夠好好學習文學,還有樂理。我知道你必定現在仍不知道自己的志向是什麼,不知道未來會從事怎樣的事業。但是,我可告訴你,你心裡的志向,就是能夠像張雨生一樣,用自己的創作來影響其他人。能夠鼓勵人,給人們勇敢的力量,持續向未知的未來努力生活下去。
寫給那時初識雨生的自己
    5會員
    16內容數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屬於他們的心路歷程。由生命中的悲歡離合中鋪設出來,身不由己也好,不由自主也罷,都是一層層高潮迭起的內心小劇場。到了如今而立之年,再回首,心中仍然回想著過往,不免心中有無限感慨,因此想要與讀者透過寫信,寫給那過往的自己,期望能夠透過記憶用同理、鼓勵的話語,重溫並療癒每一個歷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崎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該心存感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你說好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被深愛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珍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張雨生紀念館 曾經高唱   是否已 的 在裡 追尋到心中的夢了嗎 你已沉睡在 的 中 你 ** 表示張雨生唱過的歌曲名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9-26
    謝謝寶哥,謝謝雨生我喜歡古典的隱晦,流行的瀟灑,在雨生的一生中,不斷提升創作能量,直到最後一張專輯,已讓我無法形容!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08-04
    張雨生1997年《口是心非》-我們都等著那些傷,自由之時 1997年,張雨生的第八張國語專輯,口是心非問世,渾然天成的嗓音,雋永餘韻的詞句與娓娓道來的年少不安與悸動,讓這首歌一舉拿下隔年度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唱片獎,而這卻是遲來的獎項。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5-26
    跟著張雨生去《香港看看》張雨生,出生於1966年6月7日的台灣澎湖,是一位影響台灣歌壇甚鉅的知名已故創作歌手。他除了擁有獨特的高吭嗓音外,音樂類型也非常多元豐富,搖滾、R&B、民謠、爵士、古典、POP,都是他曾嘗試過的元素。他曾為多名音樂人擔綱過專輯製作人,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歌手張惠妹了。也曾自製兼演出音樂舞台劇..
    Thumbnail
    avatar
    灰綠
    2020-06-07
    201406 澎湖3天2夜跟團遊(3)●環島→中屯風車→西台古堡→跨海大橋→大果葉玄武岩→二崁聚落→通樑古榕→張雨生故事館→潘安邦故居→中央老街→天后宮 201406 澎湖3天2夜跟團遊(3)●環島→中屯風車→西台古堡→跨海大橋→大果葉玄武岩→二崁聚落→通樑古榕→張雨生故事館→潘安邦故居→中央老街→天后宮             ●201406 澎湖3天2夜 跟團遊 文分3篇 201406 澎湖3天2夜跟團遊(1)●馬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4-09
    2016東森新聞專訪張哲生《卡通界的維基百科 收藏達人張哲生》<p>經典卡通與遊戲收藏家張哲生是六年級生,從科學小飛俠到皮卡丘,都有研究,待過唱片圈、廣告圈,看盡台灣影視娛樂繁華與沒落,近年他著手用影像合成今昔照片,讓平行時空的感動延續。</p>
    Thumbnail
    avatar
    張哲生
    201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