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樹林裡,高聳蔽日的古樹盤根錯節,遍地的灌木林也雜亂叢生,唯有一條隱隱約約有人踩踏過痕跡的羊腸小徑斷斷續續,蜿蜒通向著森林的深處。
稀稀落落的陽光,透過密密麻麻的樹冠層灑落,是這昏暗的森林中,唯一一絲可以看見的光彩,隱隱約約,還能看到那潛伏在黑暗裡的幾雙異芒色的瞳孔,那是獵捕者的眼神,也是老練獵人最不願意面對的敵人。
而就在這樣的危險樹林里,一個穿著半身銀色盔甲,藍底白內襯連身長裙的少女,正狼狽不堪地往前奔跑著。
即使是平常,這條小路也不算好走,更何況前些日子還下了一場大雨,地上滿是泥濘,讓少女跑得跌跌撞撞,滿身傷痕累累。
而她那原本盡顯姣好身材,穠纖合度的藍白連身長裙,也因此沾滿汙泥,就連臉上也汙穢不堪,宛如奴僕一樣。


僅管如此,她那雙玲瓏有神的大眼,仍盡顯純潔無瑕的氣息,唯獨蒼白的臉色,看得出其內心慌亂到了極點。
此時她一邊跑,一邊緊緊握住脖子上的銀色項鍊,手掌心裡,是代表著她所信仰之神的十字勳章。
「偉大而又仁慈的主阿,請您降下神恩,拯救拯救我們吧~」
忽然,她一個腳步不穩,被了地上的樹根絆倒,再度跌落在了泥濘之中。
「阿托莉雅!」在其身後,一個稚嫩的男聲喊起。
跟著一位少年猛地從後面跑了過來,彎身將她扶起,半拉半推地繼續往前跑著。
「阿托莉雅,你還好嗎?」少年看起來比起少女只小不大,約莫十五六歲而已,可他卻穿著與自己不相合襯的大型盔甲,拿著一把跟自己差不多高的精煉長劍,滿臉擔憂地看著少女。
「西魯...我,我可能不行了,你自己跑吧!我來替你阻擋!」少女感受著自己的腳踝,清楚知道自己的左腳已經扭傷,無法跑遠了,毅然而然奪過少年的長劍,推開他轉身面向身後。
「不、阿托莉雅,妳不能就這樣放棄,再撐一下,衝過這個森林,我們就可以逃離追兵了!」少年臉上同樣蒼白,但卻比少女多了更多的慌恐。
「沒用的,西魯,我腳已經受傷了,跑不動了。你帶著這條項鍊逃走吧,只要我們兩個人能逃走其中一個,那也能避免光明的聖十字神信徒完全消滅了。」少女說完,一把將自己脖子上的項鍊扯了下來,放在了少年的手裡。
「甚麼狗屁的聖十字神,我們都淪落成這樣,你再信仰祂有甚麼意義!」少年拿著項鍊,滿臉悲憤,一把就要將它扔到地上。
可少女卻猛然回過頭來,直愣愣地瞪著他,輕聲卻帶著無可置疑的語氣說道,「西魯,我的好弟弟,不可以質疑你的聖神。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神的意思,祂一定有祂自己的用意。」
「我...」被稱作西魯的少年,還想說些甚麼,可是在少女透徹的眼神注視下,最終還是將手中的項鍊收起,忍住眼淚轉身往森林深處跑去。
直到少年的背影漸漸消失在昏暗之中,少女才再度轉身,眼神中充滿著決然之意,在心中輕聲說道,「神啊,請保佑我的好弟弟吧,求求你了...」
另一邊,在他們身後不遠之處,一隊人馬,手持精銳的武器,身穿結實皮甲,不疾不徐地順著足跡追蹤過來。
其中一名前鋒斥候,還小心翼翼注意著四周的動靜,深怕驚動森林裡強大的猛獸,不時探勘道路,引領著眾人前行。
裡頭最壯碩的一名士兵,頭戴鋼盔,滿臉得意的笑容,眼神盯著遠方的森林深處凝望著。
「傑傑傑,高貴的阿托莉雅,再過不久,我就會得到妳了,到時候,我看妳怎麼再跑!」想到這,滿臉落腮鬍的他,忍不住露出殘忍的表情,
再回到少年那邊,此時滿臉淚水的他,正努力克制自己想要回頭的心情,拼命地往前跑。
在他心中,拋下自己的姐姐比死亡還難受,可從小聽慣姊姊的話的他,怎樣也不敢反抗姊姊的意思。
他不懂,為什麼自己姊弟兩人,會落得如此的下場。
「都是信奉聖十字神的原因!」他恨恨地看著自己手中的十字項鍊,模糊的視線朦朧著。
時至今日,他心中曾經的信仰早已煙消雲散,哪怕姊姊一再的耳提面命,但身邊信仰聖十字神的親朋好友,一個個被帝國追殺,而自己一次次的祈禱,卻都沒有任何回應跟轉機,讓少年信仰的心早已死去。
也許,就像帝國所傳聞的,聖十字神早已死去了吧,少年心想著。
可驀然間,少年身後的遠處,傳來刀劍交集的鳴響,以及少女尖叫的斥喝聲,讓他的腳步急促地停了下來。
「姊姊...」少年嗚耶地轉過了頭。
「神啊,我祈求你,我拜託你,你要甚麼我都給你,請你幫幫我的姐姐吧...」少年可以不相信神,可以憎恨神,但他無法忍受自己僅存的姐姐,與其他人一樣被帝國的追兵再次虐殺逝去。
「神啊,偉大的神啊,我尊敬的、崇拜的、犧牲奉獻所有都願意的聖十字神啊,拜託您了,救救我跟救救我姊姊吧...嗚...」一度失去的信念,不再相信的心,終於再最後關頭,只能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樣毫無保留地祈求自己內心深處的最後依靠。
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次,少年手中的項鍊,突然震動了起來,跟著開始發熱,一道燦爛耀眼的白光,從他手中爆發出來。
「喔,我的寶貝兒,是誰正在向我祈禱,我一定會滿足你的願望的!」
一個輕挑且雀躍的聲音,驀然在少年的腦海中響起,驚得他差點把手中的項鍊給掉了下去。
同時那個寶貝兒的稱呼,讓少年即使在困境之中,都覺得有些傻眼。這...這是神明的聲音嗎?怎麼跟聖書上記載的不太一樣?而且叫我寶貝兒是甚麼鬼,難不成神明也有那種癖好嗎?
少年的臉猛地紅了起來,正值青春期的他,對於很多大人間的事情都很好奇,偏偏他與他姐姐一樣,都是個俊美的胚子,一個美麗清秀,落落大方;一個俊美纖細,宛如雕塑一樣。
關於男男之間的奇特世界,他也不是沒聽過,只不過,出身高貴的他,從來不曾想過居然有人敢這樣調侃自己,更甭提今天喊自己寶貝兒的聲音,似乎是高高在上,莊嚴神聖的神明了。
一瞬間,少年甚至有這項鍊是不是招喚來惡魔的念頭興起。
同一時間,遠在神域的李樂,此時終於透過少年誠摯祈禱的信念降臨一絲意識到了十字項鍊裡頭,他第一眼看到少年目瞪口呆的臉紅樣子,回想剛剛自己的話語,立馬明白了現在的情況似乎不太對。
可這也不能怪他阿,他這才第一次以神明的意識降臨其他世界,同時也是第一次聆聽信徒的祈願,哪會想到自己隨口說的自言自語,信徒居然可以聽得到。
而且,降臨之前,他也不知道這個向他祈求的信徒,是個男信徒阿。
雖然李樂此時趕快惡補腦海中的記憶知識,明白了這些降臨的差異,但事實卻已經造成了。
簡單來說,神明降臨,除了主動施展神降術降臨外,總共還有好幾種被動與半被動的降臨管道。
第一種,是神明可以在凡間建立神像,供給所有的信徒膜拜,收集信仰之力;一旦神像累積了一定的信仰之力,就可以自動轉化為神力,並執行神明預先設置好的動作或神術,並回報給神域中的神明,就像是以前李樂在藍星上所寫過的機器人腳本一樣。
第二種,是神明直接分出一縷神識,透過投胎轉世,或是直接凝聚分身,隨意行走在凡世之中,散佈神恩及信念,並在需要的時候,直接與神域中的本尊聯繫。
這種方法比第一種的更好,但需要的神力也更多,而且如果不慎,很可能造成分身脫離本體管控,形成兩個不同的意念存在,風險不小。
第三種,則是回應信徒的祈禱,藉由祈禱信仰的通道,將意識降臨在物體或者是祈禱者的身上,也就是現在李樂降臨的方法。
可這種方法雖然不需要耗費神力,但要求非常的高,不但需要穩固的信仰通道,更得憑藉長期加持過後的聖器或者堅定信念的虔信者。
名喚西魯的少年,雖然是自幼信奉聖十字神,但信念不夠,只是一個普通的入門信徒而已,根本不可能撼動遠在天邊的李樂感應,更別提建立穩固的信仰通道讓李樂降臨。
但剛剛因為在絕望之中,西魯為了自己的姐姐,最終引發了比平常為了自己祈禱還龐大的信仰信念,更因為手中的十字項鍊並不是普通的聖物,種種因緣際會之下,頓時撼動了李樂的感應,並成功建立了一個可以讓李樂降臨的信仰通道。
只不過這通道十分不穩,而且李樂的靈魂也尚嫌微弱,所以這樣子降臨下來,十分危險,但他沒有其他的選擇,也沒有意識到這樣的情況,所以就算再重來一次,李樂也會回應西魯的祈禱,降臨至這個最後的一片世界樹之葉的世界之中。
「咳咳...卑微的凡人阿,你誠心誠意的祈禱我聽到了,說吧,你的希望是甚麼。」
李樂雖然尷尬,可是該裝的還是要裝一下,在一瞬間想清楚這些事情後,他收回自己的雀躍的語氣,假裝剛剛甚麼都沒發生,同時壓低了聲音,盡可能用嚴肅隆重的語氣,重新在少年的腦海中傳出聲音。
隆重威嚴的聲音,透過李樂的意識,如洪鐘般在西魯的腦中響起,頓時將西魯原本遲疑的念頭給壓了下去。
「偉大的神啊,請您救救我的姐姐吧!」西魯心中只微愣了一下,頓時如久旱逢甘霖一般,跪了下去,高舉著項鍊,虔誠著乞求著。
他的心中,撲通撲通跳著,深怕這一切的跡象,都只是自己的幻覺。
「如你所願,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情吧!」看著西魯的跪拜,李樂也很滿意自己的表現。
這才是神明應該有的態度,也才是信徒應該有的表現吧,李樂點了點頭心想著。
接下來,隨著西魯哭哭啼啼的訴說,並不斷的叩拜,李樂也慢慢了解了這名少年的情況。
這名少年的全名叫西魯.潘德拉貢,而其姐姐則是阿托莉雅.潘德拉貢;他們是荊棘嶺裡的沒落貴族,潘德拉貢世家的後裔。
因為篤信聖十字神的關係,加上潘德拉貢世家的經濟越來越差,從小兩人被雙親託付在離家不遠的飛馬峽谷內彼得教堂裡成長。
雖然經常也會回家,但姊弟倆跟彼得教堂裡的海爾神父關係,甚至好過自己的雙親。
好在姊弟兩人的雙親對此也沒有太大的芥蒂,而海爾神父也的確很疼愛這兩名姊弟,把他們當作自己的親兒女一樣看待。
身為從小在教堂中長大的姊弟倆,對於聖十字神的信仰,曾經是非常虔誠的信徒之一。
可隨著聖十字教的沒落,加上近幾年帝國甚至開始允許貴族取締通緝聖十字教的教堂及信徒後,聖十字教的勢力可以說是一落千丈,甚至已經快成為消失的異端宗教。
而這一切的起源,甚至可以從百年前的新教大革命興起,以及神聖教派的崩解說起。
西魯姐弟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某天突然開始遭到荊棘嶺領主歐西里克的迫害,其雙親甚至因為不願意放棄信仰,被領主收回潘德拉貢貴族世家的一切財產,並慘遭殺害。
海爾神父,則在領主所指派的士兵來到彼得教堂的前一天,要求教派高層帶著包含姐弟兩人的眾人逃離,自己卻獨自留守在教堂,最終失去了性命,為了他的信仰,做出最後的犧牲。
可即便如此,歐西里克領主的追兵卻仍然緊咬著教派眾人不放,一路上許多的信徒犧牲,或是投降改信,最終,只剩下阿托莉雅跟西魯兩人,帶著海爾教父的遺物聖十字項鍊,逃入了這個森林裡頭。
只是還未成年的兩人,再怎麼逃,始終無法擺脫身後老練的追兵,也因此才有了剛剛的那一幕發生。
李樂聽到這裡,猛然想起,早些前,正好自己聽到系統說自己的信徒減少,這麼比對起來,那麼,犧牲或拋棄信仰的那些人,不就是自己消失的那些信徒嗎?
哪尼!這該死的,原來我的信徒會減少,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李樂頓時氣得火冒三丈。
他還在苦苦思考該怎麼阻止信徒的消失,想不到,這會兒就馬上找出原因了。
一念及此,李樂連忙要求西魯帶他回去救身後的阿托莉雅。
西魯聽到神明要求自己回去救他姐姐,當下喜出望外,連忙祈禱道謝,同時心中那一絲的不安,頓時化做滿腔的喜悅。
而原本早已消散的信仰,也迅速的找尋回來。
那一瞬間,李樂明顯感覺到,西魯給他的感覺,開始快速的親近許多,而他降臨的信仰通道,也猛然擴張凝固起來,幾乎是轉眼間就比原本的虛弱強上好幾倍。
「恩?這是怎麼了?」李樂下意識地想明白情況,頓時他腦中浮現一個簡單的表格。
「姓名:西魯‧潘德拉貢
性別:男
年齡:15
資質:中品,有機會晉升聖騎士、神父
信仰:聖十字神,中堅信徒
職業:見習騎士,尚未轉職
等級:1.5,弱小,只比普通農民強
技能:基礎劍術(LV1)、初級槍術(LV1)…」
疑?中堅信徒?看到這個說明,李樂心中一喜。
方才降臨時,他的確問過系統,眼前這少年只是入門信徒而已,怎麼轉眼間,就成了中堅信徒?
難道,因為自己給了回應,讓對方的信仰之心增強了嗎?
要明白,信徒,可是有分好幾層的。
以李樂的信徒來說,大致分佈如下:
聖靈:0
聖信徒:0
狂信徒:0
虔誠信徒:0
中堅信徒:2
入門信徒:144
最基本的,只要願意相信神明的,那就是那神明的入門信徒,而入門信徒,雖然也能提供信仰值,但那信仰值少之又少,可以說是十分的薄弱。
而真正廣大的基石,正是入門信徒的更上一層,中堅信徒。
這樣的信徒,對於神的存在,已經沒有懷疑,更會長期信奉祈禱,可以說是提供信仰值最基本的來源,也是普遍神明所擁有最多的信徒階層。
像現在李樂的信徒,大部分都是入門信徒,那是很不正常的現象。
而如果能到虔誠信徒,那可以說,幾乎是對信仰終身不變,除非遇到重大的情況,否則斷然不會有所下跌的。
這樣的信徒,依系統判斷,可以每天給予李樂約0.1點的信仰值,對於現在的李樂來說,幾乎是一種奢求。
再上去的狂信徒,聖信徒,那就更不用說了。
能當上狂信徒,聖信徒的,除了長期的信仰之外,靈魂的砥礪,意志的鍛鍊,跟資值的高低,都有相當大的關係,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的。
而在剛剛,西魯信仰回來的瞬間,李樂也察覺到,自己信徒列表中的中堅信徒,跳到了3人,而入門信徒,則相對的減少了一人。
『降臨好阿,降臨真好阿,你看我降臨,就多了一個中堅信徒。如果能多降臨幾次,把我的入門信徒都轉成中堅信徒,那我的信仰值一定能快速提升阿。』李樂心想著,只不過,當務之急,還是先去救西魯的姐姐,阿托莉雅再說。
    3會員
    21內容數
    林恩莫名其妙轉生到一個世界裏頭,但這不算甚麼,這年頭沒經歷過轉生的人實在太少 可是...有金手指系統很好,有敵對人工智慧系統...恩,這好像就有些不妙了 「那我要選劇本三,看起來一開始就有機會滅了他!」敵對AI系統興奮地說... 「恭喜你,抽中詛咒物品...」 呵呵呵,這系統TMD還給不給人活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中年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眾神之神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地獄集 《親愛的羔羊》 陳四    《地獄集》是我個人以地獄這個主題所創作的詩選,預計會累積大概三十到四十首詩,屬於個人創作,放在這裏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2021-09-26
    感謝上帝-觀影心得/沉默的羔羊因勇敢而癒 莊嚴神聖的教會隱藏著不堪的汙穢   電影的開場眼前入目的是一位成功人士、家庭美滿的父親家中擺設精緻且色調都是以暖色系為主,親子之間關係融洽,是人人艷羨的模範家庭,在這光明表面,卻深藏難以抹滅的陰影,一切由亞歷山大遇到他兒童時期參加的童子軍朋友開始,噩夢從回憶湧現,劇中亞歷山大的不堪是以
    Thumbnail
    2021-03-07
    (2019金馬國際影展搶先看)《花生醬獵鷹的願望》--- 迷途羔羊坦誠相待,用愛碰撞出人生「世界上有羊也有狼,我也許眼睛看不到,但我懂得如何分辨。我知道你倆只是迷了路,批著羊毛外皮的疲憊旅人,你倆其實都不是狼,只是兩隻在羊群中迷了路的羊!除了那艘船以外...
    Thumbnail
    2019-11-09
    迷途的冬天@0116/2016 週一趁著開會前幾分鐘,一個人閃到頂樓補充尼古丁,陽光甚好,暖風習習。 耳邊盡是大冠鷲交互盤旋忽遠忽近的嘯鳴聲,只是被建構中的太陽能發電系統遮蔽了視線,只能約略聽聲辨位,猜想他刻正身在哪個建築物或哪種樹叢的上方。 突然,聽見樓下矗著簡易氣象設備的方位,傳來一聲雄性環頸雉的噪鳴聲。
    2019-10-09
    人生猶如迷惘的羔羊, 不知何為東南西北, 但我的人生, 卻在1年前的今天開始運轉...                                                              破碎日常的開始 自嘲著自己與眾不同, 一日又一日, 一月又一月, 一年又一年, 有一天, 觀看了一場表演, 表演結束了。 回家的路上 我卻是不知不覺, 彷彿被指引, 一步,
    2019-09-20
    到處都是標準化測驗下的迷途羔羊!今天來分享考筆試的人生經驗,相信大家都在學生時期考了許多筆試甚至口試,可是這項測驗有讓我們本身更有價值,讓社會和諧更加進步嗎?這我不能確定,只是方便管理每個學生的筆試標準,而這件事情卻無法讓學生更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