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就是這麼微小,這麼微小,這麼微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非]
經過一連串內心的小劇場後,我們一致認為人生不過就這麼一回事,高風險自然會有高報酬, 為了傳說中的桌山,衝一發絕對是值得的。
我們就直奔water front的遊客中心。
「請問今天桌山纜車有開放嘛?」我跟長谷川伸長了脖子,好像兩隻狐獴一樣,期待著我們想聽到的那個答案。
一個胖胖的黑人婦女用很讚嘆的表情對著我們笑。
「親愛的!妳們運氣太好了!今天纜車有開放!」胖胖指著後面的背板,一一說明了今天的預計風速、氣溫與能見度,看起來都是「good」「warm」「light」這樣的形容詞,肯定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要前往桌山國家公園,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Hop on Hop off觀光巴士,它會直接停靠在桌山纜車站口。
一到了門口,簡直是不得了,原來大家的策略都是一樣的啊!原本以為早上起床看到下雨,這些傻傻的遊客就會自動安排去別的景點,不!大家都這麼勇敢的衝上山了!不過好在排隊的人潮還是比大晴天來得少很多,大家在綿綿細雨中磨蹭了四十分鐘之後,終於可以坐上纜車了!
桌山的纜車十分先進,據說是跟瑞士鐵力士山同一等級,360度的全景觀可以飽覽整個開普敦的風景。纜車的門一打開,一個廣闊的大景就這麼在眼前爆開來,說這是上帝的餐桌一點都不為過,也只有上帝能創作出這樣的震撼。
但,讚嘆美景的心情大約只維持了三分鐘。
因為,我的老天,這裡.....這裡.....
實在是太冷了!
什麼「good」「warm」「light」,桌山上的風簡直跟美工刀一樣,大約只有三度的氣溫,即便是沾上一點點燦爛的陽光,還是冷得連話都講不清楚。硬撐了一下下,終於忍不著躲到旁邊的咖啡小山屋。
「這些人...到底哪來的啊?」推開門,簡直是嚇傻了。咖啡小山屋裡的人潮大概跟台北101跨年差不多,每個人都搶著進來取暖,有些帶著小朋友上山的人乾脆就在這裡的禮品店大肆採購了起來,反正帶著桌山的鑰匙圈回去就好,買完就可以下山了。
明明就吃了很豐盛的早餐,我跟長谷川還是窩在咖啡小山屋的火爐旁邊,吃起了Pizza,原本以為吃了一片就可以儲存足夠的熱能衝出去,但吃了第二片之後還是覺得欠缺一些決心,後來又不爭氣的補上一杯熱咖啡,大喊「一、二、三」之後,才鼓起勇氣推開那個裡外溫差大約有15度的玻璃門。
桌上山能走的腹地非常大,因長年的大風吹拂,上面的岩石與植披都相當有特色。很幸運的是,走著走著天氣居然好了起來,太陽出來了,整個畫面像photoshop加了飽和效果一樣,美得不得了。
一路上還看到一些年少輕狂的朋友們帶著女生上來看風景,自己只穿了一條海灘褲。這些少男朋友的心情是複雜的,表情是扭曲的,內心是掙扎的;我相信那句「親愛的,其實我腿好冷!」應該流連在口中多時,一直在反覆思索要不要說出來,說出來女孩就笑出來的怎麼辦?裡子重要還是面子重要,我想這應該是這些年輕朋友人生中很重要的課題。
山上的天氣就像舊約聖經所描述的上帝一樣,多變也易怒。等我跟長谷川咬著牙走一大圈之後,居然開始起了大霧,過了兩分鐘後吹起一陣亂風,霧又魔術般的散去,這些巨大的天候變化,在上帝的手掌心中把玩著,人們就是這麼微小,這麼微小,這麼微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每天來一股】央行打炒房控管財務槓桿|FED恐11月縮減購債|中國大規模停電|2486 一 ➤主題:【每天來一股】央行打炒房控管財務槓桿|FED恐11月縮減購債|中國大規模停電|2486 一詮、3035 智原、3230 錦明  中國突然的大規模限電導致多個廠停電至十一長假,近日消息滿天飛,公文也是滿天傳,央行再度打炒房,不過楊說意不再打炒房,而是控管與提醒財務槓桿...........
Thumbnail
avatar
LIN LIN Sam
2021-09-26
248/365 - 總算將文章分類 最近總算願意提起勁來將文章好好的分類一番。 這專題的寫作篇幅漸漸變多了,但我卻完全沒有仔細地將文章分類,任由它們自由地散落在這專題裡,當然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我發現當自己想再重新看曾寫過的一篇文章時,我竟然會完全找不到,只能一直用滑鼠拼命地往上滑,然後再憑印象來找尋。 嗯。其實我不是太喜歡這樣的找尋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8-09
第248話:微中子又「秀上限」了!(不是秀下限,請別弄錯...)KARTRIN 發表了新的微中子質量上限:不超過 0.8 eV,也就是 1.42*10^-36 kg,這個數字比電子質量小了 60 萬倍。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4-23
{親親森森} #248老人家說,春天後母心 怎麼瞬息萬變都不知道 今日,明明是冬季 早晨有點明亮的太陽 卻在轉瞬間消失了 午休時 刻意外出曬太陽 卻只迎向小小的,零零落落的雨滴 和又開始陰沉的天際 雖說要把握好時光 可上班族哪來的人身自由權 睽違已久的午後散步 以失敗為終結 #親親森森 #AlysonLee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0-12-18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248. 如果妳是來砸場子的話此刻,於校門口──「十分,不,五分鐘。」一名戴著棒球帽的短髮少女站在鐵欄桿外,對著校門後方的兩位風紀委員說: 「如果在這之後還叫不到人來,給咱一個滿意的說明,咱就先......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5-25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5-21
【小樂講股】資訊服務及軟體代理公司:敦陽科(2480)(2018盈餘及股利政策) 公司為國內少數伺服器設備商,及網路設備相關與軟體服務廠商,並為Oracle及IBM等工作站及伺服器之重要代理商。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