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美,人也要美

2021/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常在想,五十歲的年紀會是什麼樣貌?有人刻意打扮年輕,有的不修邊幅,到底五十歲應該是怎麼著?
不知道你有沒有觀察過上班時間的捷運族?我有一個很有趣的發現,有些上了點年紀的人閉目養神時,臉上的表情不自覺糾結,皺著眉頭扁著嘴,愁眉苦臉。據我的觀察,通常有這樣表情的人即使不閉目,臉上的表情仍是愁苦的。皺眉習慣的副作用是眉心長了一條又長又深的皺紋,自己看不到,別人很難不注意到。
表情是可以訓練的,我講一個我自己的故事。
學校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需要著制服的工作。當時公司的訓練,只要是身穿制服一定要保持微笑。我記得有一次是我自己的休假,因私事必須要到工作場合去,我不自覺對著每位客戶微笑,一瞬間我忘了我當天是著便服的客戶。原來,表情是可以訓練的,到一定程度甚至不需要切換到微笑模式,自然而然它 就長在臉上。
我認為五十歲應該要有的樣貌是一張微笑的臉,魚尾紋還是比眉心紋讓人感到溫暖些。
我並不排斥微整型,也贊成把白髮 染黑,不是裝年輕,而是一種對自我的肯定。很多時候我們很容易從別人的眼光來看自己,忘了如何定義自己,從最簡單的外表保持美好,就是對自我肯定最簡單的一個方式。
早上起床,不管今天有什麼行程,總是把自己妝扮好,找到屬於精神抖擻的自己,整天氣場會完全不同。雖然我們仍努力充實內在,外在保持美麗與精神,這樣內外兼修,人生啟不美好?
照片取自網路:dreamstime
鑽石熟齡製造姬
鑽石熟齡製造姬
我是個大齡媽媽,在此分享如何健康地、有趣地、美麗地、跟得上時代地、完美地「轉大人」,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歡迎您跟我一起來趟「鑽石熟齡」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