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Actor】愛球成癡熱愛永不熄 林曜晟:「籃球已是我生命一部分」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訪問當天,林曜晟拿著一帶球鞋,想分享自己最愛的收藏品,在聊天過程中,只要談起籃球,林曜晟總用熾熱的眼神滔滔不絕,從內而外都顯見他對於籃球極近痴狂的熱愛,從小就在街頭打球的林曜晟,直至今日即使演藝工作繁忙,但他堅定的說:「再忙,我一定都會生出時間打球。」
從街頭開始的籃球路
國小開始愛上籃球的林曜晟,起初是從街頭籃球打起,而好勝心異於常人的他,當時有一個遠大的目標,他笑說:「小時候打籃球的男生,哪個不是想當職業球員,成為鎂光燈的焦點」,高中時期林曜晟加入埔里高中續譜籃球夢,他認為那是籃球生涯中很快樂的時光,與隊友共同征戰許多盃賽,像是建立了一種革命情感。
高中畢業後,對於是否要繼續打籃球,林曜晟有些猶豫,當初在獨招時,他報名了臺灣體大、僑光科大、文化大學,前面兩所學校放榜後,他都在備取這也讓林曜晟認為可能無法繼續在籃球隊奮鬥,但文化放榜後,他在正取名單,林曜晟回憶說道:「確定上榜甲一球隊後,我就在午休時間在導師辦公室尖叫,當時應該嚇到不少人啦」。
差點失去愛籃球的初心
升上大學後,林曜晟因緣際會下被找去當模特兒,也讓他的演藝路有了開端,但相對的,練球的時間可能就會因此被壓縮,但林曜晟仍堅持下去,他告訴自己,絕對不比別人差,就算每天幾乎沒有閒下來的時間,他仍不言退,希望透過苦練,得到更多上場機會。
但在系統化的訓練下,反倒讓林曜晟漸漸失去對籃球的熱愛,這也讓他驚覺可能是時候轉換方向,才不會讓這項畢生摯愛變成一種壓力,漸淡出球隊後,林曜晟繼續回到最愛的街頭籃球,用享受心態以球會友,靠著籃球,北漂的林曜晟慢慢找到熟悉的溫度,交到了不少真心朋友。
愛運動,但不能忘記讀書
對於所有愛運動的學生,林曜晟給出建議的說:「從小我爸就告訴我,可以打球,但學業不能放棄」,父親的話他謹記在心,求學階段課業成績林曜晟都能保持一定水準,更因為優異的英文能力讓他去到世界各地都能溝通無礙,他認為若沒讀書,即使有想法可能也無法說出口讓人理解,且若真的是頂尖運動員,頭腦一定很好,不斷吸取新知,絕對是有益無害的事。
林曜晟認為美國的學生運動員觀念就值得國內學習,說到國外籃球,林曜晟從小的偶像就是「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聊到這他語氣激動的說:「喬丹、哈德威(Penny Hardway)、艾佛森(Allen Iverson)都是我的最愛,而現役我最崇拜的就是詹姆斯(Lebron James),那種捨我其誰的霸氣,我太愛了」。
演藝路不設限,但在籃球場的態度前進
在演了女兵系列後,林曜晟的演藝生涯有了新的突破,但他透露不只是影像表演,舞台劇、唱歌甚至是主持林曜晟都相當有興趣,而且就像在的場上自信,林曜晟說:「不管每個領域我都想嘗試,而且相信自己能做的好。」
118484348 3550496168344972 8866551045379684817 O
林曜晟的個性極為不服輸,鬥牛時他常會告訴隊友:「上去了,我們就沒有要下來的」,相信以林曜晟對籃球的熱情,就算老了他絕對還會是個籃球痴,在運動場上的堅毅讓他在不同領域都樂於接受挑戰,籃球完整了林曜晟的人生,說他是為籃球而生的男人,一點也不為過。
Dream To Reality!
Dream To Reality!
期望不停止的紀錄美好的故事。 熱愛電影、運動、日本影視,也對世界上的人事物充滿好奇,欣賞追夢的人們。 也希望讓更多好的故事被看到,當個有夢想的人,也期待一同分享對世界的感受! (部分專訪為先前於其他平台個人作品移駕至此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