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魔道祖師相關歌曲 二十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義城˙雙道長同人曲之三

082 來日方長 【魔道祖師/薛曉】 聽歌點這裡
是何時放下手中劍 拾取枕邊糖 何時藏起指尖傷 卻道天晴朗
何時欲觸摸月光 卻見風清涼 涼不透輕狂 抓住這虛妄
明是明如天上星 點亮你眼中燈 多少往事夜話中 月出成雙影
是我心絃微驚 伴一人留一城 只願長醉不願醒
清 是清如崖上鬆 遮住我心中夢 夢裏偷走你一生
若問我世間 何爲最好風景 唯醒時的明月 與醉後的清風
你可願與我 將人間細說 紅塵裏安心食一世煙火
甘心此生看不破 避世事不問清濁 或許也能從頭來過
是何時深種了凡情 愛上了平庸 何時學會了心痛 輸給了愚忠
何時押盡了輸贏 賭上了餘生 你是負債人 難還的宿命
明 是明眸輝難掩 伴我沉淪黑暗 多少恩怨藏經年 月落人未還
是我心旌微亂 世上所有孤單 都不過相見恨晚
清 是清泉滌世間 落拓一劍霜寒 笑意皆聚在眉彎
若問我今生 何爲最深執念 唯歡時的蜜語 與痛後的真言
誰還可與我 掌心中糖果 賣聲巧 便溫柔無可奈何
僥倖漏地網天羅 未躲過命運叵測 愛恨留待來世分說
是何時償清了血腥 埋葬了癲瘋 何時結束了抗爭 止息了心動
彼方何遺失之境 還留存殘影 依稀彷彿間 是愛笑孩童
若歲月可隨心倒退 而往事亦猶可追 定當問你初遇時那一笑是幾般意味
再難求一見傾心回頭是岸的機會 有何人 信我也曾痛悔
最怕是你斥我滿身罪 眼中兩行血淚 鎖不住滿天星塵一片片破碎
千言喚不回 幾番良鴆佳釀買沉醉 錯信了故人歸
終究橋頭痛飲罷三千忘情水 去成人之美
下一世你眼中無虞 我指尖無傷 深秋夜長夢霜降 涼透了虛妄
初見再年少輕狂 你笑意清朗 萬事如心想 因緣還未央
083 長生契---曉薛】原創同人曲 聽歌點這裡
作曲 : YOCHO 作詞 : 無字之詩 小說原著:《魔道祖師》by墨香銅臭
策劃/作詞:無字之詩 編曲/作曲:YOCHO 和聲編寫:漆柚
演唱/混音:漆柚 曲繪畫師:十林九棲 影像製作:在裏
薛洋cv:星潮 曉星塵cv:子晰
前世魂落盡 義城誰人獨伶仃 相逢即死局
今朝故人聚 執手栽桃笑相倚 情根深種如舊時初見你
滿盈飴糖計朝夕 皆是樂此不疲 泥足深陷獨角戲 同生共死不過愚自欺
霽月晴夜邀對飲 大夢醉真心 荒言癡語誰留意 終章已伏筆
昔日星辰寂 再不見清風明月映如雪白衣
而今錦囊濺血跡 呼喚殷殷破煙雲
恩怨糾纏 情絲難斷 笑語溫馨猶歷歷 新仇舊恨漸明晰
憶往昔少年心性 也曾鮮衣怒馬縱七情六欲
攜手並肩遊荒夷 桃花作酒定歸期 又怎料 星象萬千定天命
碎魂劫 執念生 三世孽緣起 踏過輪回終場戲 夢醒應別離
不曾勘破生死棋 逆天從未有悔意
夙願了 神祗消隕引風月齊喑 百年滄桑東流去 徒留孤影守回憶
劫數盡 韶光流年蒙塵翳 霜雪幾度再回首 長生中不見你
拾餘燼葬燈火琉璃 歎此生 空餘陳釀如甘飴
劫數盡 韶光流年蒙塵翳 霜雪幾度再回首 長生中不見你
拾餘燼葬燈火琉璃 歎此生 空餘陳釀如甘飴
084 厭語尋思《魔道祖師》薛曉同人曲 聽歌點這裡
厭語尋思(Cover 妖言君)
霜華橫舉血淚滴 長恨回首倚夢醒 燭火熄 陣紋不挽殘魂離
白衣聖雪踏草鶯 淺笑入沐春風裏 囊鎖鈴 霧迷離 成孤倚
謊言凝聚成一顆糖 甜蜜了數年的時光 俞不願卸下這偽裝 一生伴明月側旁
世道兩儀雙生無常 覆雪寒霜打破幻想 為故事落幕圓過場 千金難換舊模樣
問君可曾知我意 降災何為賜此名 笑狂輕 斷指時並斷善意
起因雖是愚弄心 不知自摻雜真情 意惶起 難償清 皎月於
義莊火燭旁訴事傷 結緣帶攜甜膩的香 弄玄虛藏最後真相 揭幕剩逐漸冰涼
一生善念都賦予 何來多餘的悲喜 輕歎息 笑時註定無結局
深淵之下囚白衣 魑魅魍魎換怨靈 收玩心 無機遇 挽別印
霜華橫舉血淚滴 長恨回首倚夢醒 燭火熄 陣紋不挽殘魂離
白衣聖雪踏草鶯 淺笑入沐春風裏 囊鎖鈴 霧迷離 成孤倚
085 他年草木《魔道祖師》義城篇 原創劇情歌 聽歌點這裡
編曲:papaw泡泡 作詞:蘇言陌 曲繪:酹江月
演唱 曉星塵:白止 阿箐:祖婭納惜 薛洋:傅小司_Taboo CV
【阿箐】從來市井中顛沛 雖襤褸倒也堪配,世間靈動顏色
憑一枝竿扮跌跌撞撞 多與涼薄相逢 只一人霽月清風
【曉星塵】孑然阡陌間跋涉 風華堪折心未折,
不忘入世赤誠 只霜雪時分最憾事有愧故友
【薛洋】荒唐世 我負天下又如何 睚眥必爭,災降萬人又如何 血污澆一身,
才好遇星辰 嗤笑天道疏漏抑或縱容 置絕地而後生 是命理好教惡人多渡一程
【阿箐】 早知塵寰最善恃強淩弱
【曉星塵】 仍信黑白銘心自得清澄
【薛洋】 早勘破塵寰最多假面心魔 惺惺作態怎比恣睢快活
【合】當時過處見草木仍葳蕤 暮色裏可聽風簌簌而過
幸是滿面塵霜中素昧相會 蕭瑟義莊便似有些許 熹微
【曉星塵】 向來山川間跋涉 雖彳亍卻也仍舊,不改入世初衷
那夜同往城邊小村落 少年偕行時候 笑說劍風不太穩
【薛洋】 良善多無趣無用,不若共我入泥溝
恣意燃作業火 餘燼後自是再無草芥 敢嘲我
【阿箐】 白瞳裏 曾窺人間幾多惡 才能練就,將惶恐止於唇舌
方不至失措, 惹他人驚動 可終究辨不清心腸輪廓
終究思而不得 是有意誆弄還是有心相佐?
【合】 夜半圍爐對坐娓娓憶舊 清輝伴著窗外呼嘯寒風
恍如故事裏某個末月殘冬 少年與年少揮別多俐落
大抵天公偏喜刁鑽刻薄 才好成全身後世人聞說
彼此有朝夕未待蹉跎消磨 年複年有飴糖于心頭安臥
【阿箐】 也知塵寰最善恃強淩弱
【曉星塵】 仍信黑白銘心自得清澄
【薛洋】 也勘破塵寰最多假面心魔 悵事最痛不過太晚相逢
【合】 大抵那時也羨草木葳蕤 掩是非並肩立黃昏幾回
柴米之餘嘗人間恬淡五味 磕磕絆絆也算個“安好”年歲
風吹
風吹
寫作是一生的興趣,常寫散文、現代詩、古詩、短篇小說,曾於澎湖文化局出版澎湖作家作品集一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