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半百-我的自傳可以這樣寫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性固執孤癖,不善交際應酬,
有社交恐懼症,寧願與人群保持一定距離。
能言善道不善常,察言觀色我不愛,
長年鄉村隱居生活,獨善其身,隨心所欲,做自己,
不是最親的家人和真正的老朋友,我不歡迎接待。

與世隔絶,離群索居,深居簡出其實沒那麼可怕,
可怕的是無法獨立自主面對沒有人群的生活,
擺脫依賴人群的自己,更能擅長於享受自我的空間,
適度的疏離與孤獨讓人更好地成為自己,
而不是活在世人的眼光和評論裡。

重視寧靜和個人的空間,我盡力不打擾他人,因為我也希望別人這麼做。
我給他人空間、待人基本禮貌,人緣的好壞根本不在我的字典裡,
其他無用的閒聊就不用了, 因為只會打擾別人。

徹底認識自己,其實民宿主人我不適合,
現在認清自己不算遲,剩下的人生至少好好做自己。
做好自己,過好生活,
日子不需要每天都很精采,但卻是每天都很實在。
深居簡出
深居簡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