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總在離別後~~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空仍然 一樣心心念念 ~~老師 我們真的好想妳 有空要回來看我們哦
孩子抱著我對我說 老師:「這個圖畫的是我喔,我今天穿吊帶褲,然後你在我的心裡,我一直會想起妳,所以我把妳畫在我的心裡…」
老師我想你,所以我把你畫在我的心裡
此時,老師我已經感動到眼淚兒奪眶而出……想念與思念就這麼牽掛在我們的心弦,沒有多餘的贅語,沒有無謂的堅持,就是單純的想起,想念我想念你們,老師想說的是:「我也一樣牽繫著你們,思念的曲子依然彈奏著,歌詞語彙傳達的,就是我們的師生愛,也是永恆難忘的甜蜜回憶。」
認真的迅速的傳達思念,對於大人們而言,就是如數家珍般的歷練,縱使有難過,也就在繁忙與滴答時間中快速的淡忘吧?但是在小小孩的心裡,卻無法這麼淡然自得,無法就這樣忘記了…這將是很難抹滅的記憶!
我的小小孩們,在與我有三個月的相處之後,接著有將近三個月的分離,孩子們對我的愛與想念,還是滿滿滿溢,讓我對自己好愧疚,如何能這麼離開了,又如何能讓孩子們這麼思念著我…何其的殘酷…
因為想念也因為90天前的約定,近日與寶貝們相約星巴克,寶貝著手畫上這個圖案時,一邊畫著,她邊絮絮叨叨著:「老師,妳今天穿紅色的衣服,所以我幫妳畫上紅色的,但是我要把妳畫在我的心裡面,因為我每天都好想妳…」媽咪當下與我都感動莫名,小小孩的思念如此強烈而直接,我抱緊了小孩,也告訴她:「老師住在妳的心裡,真的好快樂,我也想妳愛妳哦。」有首歌曲是這樣傳唱著:「想要瀟灑的揮揮衣袖,卻依然難忘記你的影子,因為思念總在分手後 開始…」貼切的帶著我們的情緒,揪心貼切而出現的感覺,原來是這麼直接呀!
孩子就是大人的縮影,帶著童稚的純粹,為著我們的情意,這麼柔軟溫暖的告知,大人們的世界是否也有曾如此愉悅坦白,不拘泥也不拘謹,放開心胸說出愛,帶上關懷呢?答應了小孩們,要一起相聚,小孩們盼望了好久,老師一定要完成孩子們的心願。短短相聚,誠摯的關懷,沒有鋪陳的世俗,只有單純的幸福。
人生中的每個階段,總有<分開離別>的歌曲吟唱,有與同學的畢業分開,離別了,長大了,也不會忘記彼此,總是牽繫著人情與感動,小孩牽繫著我,我也牽繫著他們。人生又會有多少美麗的邂逅與期盼,或許是愛情,或許是親情與友情,總在每個成長階段出現。
曾經在多年前,有過椎心之痛的分開,我的至親手足因重症在短時間就離開了我們,這樣的分離,真的很難過也無法接受,層層疊疊的思念,總在夜半時分,讓我無法成眠…。手足之間,一世的親情,說沒就沒了,似乎也敘述著世事難料,無奈雖伴隨著時間會流逝,但我們心中的依戀永遠不變。
同學會也是我們人生中的好因緣,因緣際遇,當上了同學,又在幾十年後,來個聚會,並能互相加個群組,保持聯繫的感覺真的好棒,雖然在不同的地區,也能串聯著同學情,這樣是最能解除思念的藥劑…。
思念的情意綿綿,戀人的分分合合,在愛情的歌曲裡,見過因了解而分開,這也不一定是壞事,相處是一輩子的事,當然無法是帶著痛苦而忍受著,重點應該著眼在是否有努力而誠懇的經營,如果真的無法相知相守,就要互相祝福與和平分手。
工作好多年,職場上的好夥伴是我最大的能量,有大家的扶持與協助,一起歡笑一起打拼,沒有過不去的難關,也沒有跨不去的坎,相處這麼久,已經像家人了,最後的分離,不代表結束,我心中依然有你們,偶爾相聚偶爾互通訊息,關懷與情意,一直都在,這是人生中的感恩時光~
人生的歌兒好多首,唱歌的人兒百百種,最近我唱的是思念的歌曲,因為我與孩子們的分離情愫,時刻溫暖著我的心,縱使 <思念總在離別後開始> 也能完全凝聚這份師生情,謝謝你們對我的愛。讓我不寂寞不孤單,珍惜著我的美好回憶,為每個思念,詮釋最佳的句點與驚嘆號!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夢見耶誕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月潭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告別2020~你準備好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善意與成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真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思念總在分手後,奧運總在場外打 昨天2021/7/31台灣男子羽球雙打拿下奧運冠軍,整場看下來,真是刺激又緊張。 剛開始提心吊膽,到後來發現兩位球員非常穩,已經拋開輸贏放開了打,只專注當下,就出來一種近乎舞蹈的美感! 氣流節奏穩,長線廝殺也如凌雲般掌握得極好,少了你死我活的殺氣,釋出如彩虹般的穩當力道,不由得為他們鼓掌叫好。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1-08-01
    知寒-總在說完晚安後特別想你「我們沒有不同,我們只是都愛了一個更愛自己的人」,我們總在一段感情裡給予全部的愛、一切的一切,我們更應該把重心放在好好愛自己?這也許沒有正確答案,畢竟感情是證明題,不能光靠文字說明。
    Thumbnail
    avatar
    PING
    2021-06-09
    《別輸在只知道努力》閱讀報告:屏棄老舊職場觀念,即刻開始,聰明展現實力吧!人才輩出的新時代人才輩出的新時代,你如何脫穎而出?年資、經歷、運氣這些大綱裡的枝微末節,我們要如何掌握?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1-04-15
    告別後才是思念的開始 好久不見。好一陣子沒上來和大家聊天,是因為上週剛送奶奶走完人生最後一程,除了辦喪事忙,也因為心情大受影響,無法產出,請大家多見諒。 兩週前,開工的第一天早上,我看到LINE群傳來奶奶狀況不佳的消息;兩個小時後,媽媽致電時,我便有了心理準備。果不其然,是一通報喪電話。二二八假期前,我南下開始一週的服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1-03-16
    冷漠總在不認識以後我把手攤開,化緣, 沒人願意給我一個擁抱說再見,
    avatar
    蘇 遇
    2020-11-18
    文字仍然記得離別和思念的溫度 我一直相信,文字是有溫度的,特別是在面臨離別時所書寫的文字。
    Thumbnail
    avatar
    星豫
    2018-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