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如何唱歌 EP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from Unsplash
唱歌這件事再常見不過了,平常在家唱歌、洗澡時唱歌、在路上唱歌、朋友揪 KTV 唱歌,除非你是專業歌手或「特別熱愛唱歌」,不然通常不會有意識地練唱(至少我是這樣QQ)。我對唱歌的印象就是音準到了,把自己的聲音唱出來,跟著歌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進 KTV 唱歌是一種紓壓方式,唱歌就是紓壓!直到最近看到在追蹤的身心靈工作者開始學唱歌這件事才突然意識到,對呀,我也是平常就喜歡把歌唱好的人,但總受限於自己一直卡在某個音域(本人講話聲音低、音域低,有一種「卡在喉嚨」的感覺),會不會其實只是我不知道用什麼方式唱歌才比較舒服,其實我的潛力無限呢(?)。突然想起上一間公司的同事也有在學唱歌,他在上課後的歌聲明顯聽起來游刃有餘、輕鬆舒服很多。我也想要那樣!
總結我目前的狀態就是:無法很有自信地唱歌,唱久了也覺得喉嚨啞啞,好想體會看看什麼叫做「用丹田唱歌」!
就這樣,我的好奇心就被點燃了。
行動派ㄉ我立刻報名唱歌課,還順便揪了平常在家一直在唱歌的妹妹(btw 他最近在家狂播《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各種版本輪播不間斷,聽到快崩潰。)
(題外話,突然想到不知道平時習慣的音域跟聽的歌有沒有關聯,我平時喜歡聽男主唱樂團的音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歌手就是不在我的音域裡面,所以大腦自然有篩選機制不太習慣去理解那個音域的事情??)
:喔我最近報了唱歌課!好興奮R!
:???唱歌?特別去學嗎?
身邊的人聽到我要去學唱歌的反應 87% 長這樣。但其實沒有,我就只是很想要把喜歡的歌唱好,想要有意識地知道自己如何唱出來的,想知道怎麼把這件事情做好而已!到上課之前我是非常非常雀躍的,很期待終於要學習這件事情,很想知道我的身體的使用習慣、肌肉使用方式到底應該要怎麼調整,或是應該要使用什麼技巧才能把歌唱好,我想要知道怎樣的習慣才能讓我成為一個可以隨心所欲把歌唱好的人。
最近發現除了好奇心以外,學習如何正確地做一件事是我很大一項熱情,我喜歡用正確的方式做好到眼前的每件事,弄懂背後的原理。缺點就是如果我當下是無能為力應付的我就會下意識擺爛不想做,並期待有人 take over,內心會產生非常非常大的抗拒。後來好好看著這項抗拒,找到了背後的原因,找一個方式描述他之後我彷彿得到了釋放,只要我無法做到的事情我就找方法學會他,我的理想狀態是可以隨心所欲把想做的事情做對做好,逐步建構自己理想的世界。
(重點是我最近發現我好像非常喜歡發出聲音,我的靈魂也許就是透過輸出音量還有文字來釋放的吧,不知道多久以前就覺得喉輪卡住了,不知道要如何去解放他。這應該是一個契機,想藉由這個機會來釋放喉輪把卡住的東西疏通,回到放鬆自在的狀態!)
我的目標也不是要像聲樂家唱出生命的音樂之類的,也並沒有以出道歌手為目標,總之就是喜歡、想學,我也鼓勵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有什麼想弄懂、想學的東西就去學就對了,我的方式是直接報名課程,你也可以問朋友、網友、在這個領域打滾很久的人、查資料、看前人如何學習的。
我昨天在 ptt 上面看到一篇文章,他寫了一個小故事我覺得很有共鳴:
『把拔把拔~~我想要那台腳踏車!』
小孩子在想什麼?
小孩子會想……
「我要付出什麼代價?」
「我值不值得擁有?」
「我欠把拔多少?」
「我將來要還把拔恩情。」
可能嗎?
當然不會。
小孩子只會幻想自己已經騎在腳踏車上了!
給我腳踏車,其餘免談。

chaos0807 @ [分享] 找到天命
最純粹的心就是你的原動力,就這樣,開始連載!
7會員
4內容數
我好奇心旺盛,我熱愛學習,但注意力跟記憶力大概跟小孩一樣長——所以試著留下自己學習過程的筆記,經過消化與反芻的過程將記憶刻在心上,順便刻在網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作業簿 EP01|Facebook一般輪播貼文如何發佈(2021最新版)Facebook廣告後台熱門的輪播廣告形式,如何在Facebook粉絲團也可以發佈輪播形式的一般貼文呢?2021年最新的Facebook一般輪播貼文教學,讓每張圖都可以編輯特有的標題與設定連結按鈕。
Thumbnail
avatar
明明好日子 MinminKuDay
2021-07-12
【學海無涯】Ep01.課後感_如何成為遊戲實況主 課程名稱: 打電動也能賺錢:如何成為遊戲實況主? 課程評價:☆☆☆★★ 本來只想給一星,看在拿鐵真的很認真的份上,再加一顆星好了。 為什麼會選讀這個課程的原因... 從8月開始對Youtube有興趣,先不說靠Youtube賺大錢發大財,這目標真心遙遠,就從近一點的,小一點的目標開始說起。 問題一
Thumbnail
avatar
貓日宅夜
2020-10-09
EP06、外部銷售平台如何提高曝光度?上一回已有解釋自營網站與外部網站的銷售差別,最大差別就是你自己開的跟人家開的店面,人家有會員名單、有流量,你沒有,如此而已。 那在這些大平台之下,要如何讓自己能浮出水面,許多人認為只要上架了,就自然會有銷售業績,其實不然。要在沒有任何廣告預算導流的狀況,盡量蹭到平台資源,首先,產品上架的命名非常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09-02
EP03、如何定價產品價格?市面上一堆定價方式有看沒有懂。  產品要定價多少,其實你高興就好,但不能高興到消費者不願意買單阿。看過某些產品在定價上的策略,有種你在開我玩笑嗎?還是今天是愚人節?要不就是聖誕節,起床後禮物就會出現在床頭了。 再定價的方法上還是有一定的邏輯可循,首先還是需要觀察相關產品的價格帶落在何處......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09-02
EP02、如何選定品牌經營社群?選定社群,看起來沒甚麼難度,但選對經營重點會讓你的品牌拓展比較快速而且順利。廣泛來說, LINE有超過90%以上的使用率,是一定要經營的平台,不論是否要下廣告預算,就算當客服系統平台都好,而且免費,現在沒甚麼人喜歡打客服電話了,有甚麼問題,直接LINE就好。 至於FB與IG平台經營重點,最主要還是要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09-02
EP01、如何設定目標受眾客群?甚麼是目標受眾客群?簡單來說就是會買你東西的人,你的商品打算賣給誰,誰對你的商品會有興趣,你的商品可以解決誰的問題,就這麼簡單。 看似很簡單的問題,怎麼可能有人不會,但在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真的看過很多商品打錯人,這些人不乏經營多年的品牌業主。不要懷疑,真的有很多老闆對於自己的商品不了解,他們做的商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