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自己像個萬般委屈的人類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突然意識到要懂事和體諒,其實是讓自己很痛苦的來源😞,
原來是把一些感受都壓抑下來了,長久下來發現自己把自身感受放到一旁。
我雖不覺得我會無條件接受,從小也是會反抗自認的不合理,
但有些時候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還有我自己非常討厭的心軟,
就會下意識選擇了忍受,覺得不該這麼不懂事我該要體諒,
也會告訴自己沒有哪一個人有義務對自己好,
漸漸地會忽視自身感受想法,
甚至覺得不懂事不體諒就是做錯事了。
但,我也會有爆發的時候,
只是在對方眼裡我或許就像個萬般委屈的討人厭的人吧。
後來後續會開始引發,不想增添麻煩,不想造成負擔,覺得是否造成別人困擾,我是不是該去做什麼好的事情⋯等等之類。
「懂事」在這社會主流價值觀是個非常好的行為,但我才意識到原來被這框架綁住有多麼的難受痛苦,原來感受是多麼需要被照顧和安撫的事情。
4點早醒後,不小心想了很多,覺得我這幾年到底在幹嘛,也許自己又覺察到一件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溺死在夢裡
    溺死在夢裡
    文章已轉至 https://www.instagram.com/poppy.addic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