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事】
有許多人告訴我,「我」是可以浮出來的。
在溫暖的水裡,度過了痛苦的時光,居然就習慣了溺水的溫度。
即便在他人眼中是一件不足掛齒的小事,即使早就被當事人遺忘,即使我以為我已經不那麼在意,我卻連舉起手來敲打鍵盤的力氣都遲疑癱軟。已經十年了,十年,那就是它不那麼重的原因嗎?那就是它打垮我的原因嗎?
在我肩膀上坐著無數的鬼,我是不是也有意無意地攬上了誰的臂膀,成為那個誰背負的無形重量?
不過我只是想說,雖然我還記得那些事,我也記得也感受到,一路上沒有讓我歪掉軟爛到澈底到排水溝裡放生自己的,是許許多多秉持著真誠心意的前輩後輩同輩。在我殺死什麼的時候,就算心臟變得坑坑疤疤,知道有人在,很甜也苦痛。
回想起來彷彿在夢中,我曾經說:「知道有那麼多雙眼睛看著我,我就好想哭。」即使我知道我應該說點什麼,在那個感性的時間裡,我感性的比起離別,更多的是那些願意好好看著我的人。
如果「我」是可以浮出來的,我想要做些什麼?想要幫助什麼?想要保護什麼呢?
我是可以浮出來的。你好。
歌詞。既然寫了就放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