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的公共餐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一個上班日的中午用餐時間。
這個老爺爺,衣著非常整齊。襯衫的鈕扣全部扣上,淺灰色的西裝褲也沒看到什麼摺痕,搭配一件暗紅色的羊毛背心,腳下的運動鞋,讓他看起來步履強健。
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的整齊,在人群中非常地顯眼。他不像大家一樣,在美食街點餐,反倒就找了個乾淨的位置坐下,隨後從袋子裡面拿出自己帶的便當,準備用餐。
雖然看得出面帶倦容,但他的有條不紊仍然吸引著我的目光,時不時地,我就會往他那邊望去,雖然有點失禮,但真的情不自禁。
我想著,他是為了什麼理由來到醫院呢?為什麼沒有家人陪他一起來?他的體力還好嗎?各種不同的想像充斥我的腦海,好幾次都讓我想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但終究沒有這麼做。
突然間,我發現他草草地收拾餐點和餐具,並不時地望著電子佈告欄,原來那是顯示著手術病人目前狀態的地方,難道說,他在等什麼人完成手術嗎?
想到這裡,突然感到一陣心酸,本還想上前多問個幾句,但老爺爺並沒有多作停留,就離開了餐廳。
百感交集的我,直到今日,想到那一幕,還是不禁嘆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umDum
    DumDum
    有些人,一天就過完了一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