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混雜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什麼比此刻更煎熬,要怎麼表達思緒的混亂才不會像無病呻吟,要怎麼訴說才能建立一座獨有的橋樑只有雙方能夠通行,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渴求著什麼,只覺得隨意的呻吟都是一種罪過。
近ㄧ年來,我時常覺得別人無法聽懂我在說什麼,能聽懂的人極少,有時過於忙碌或關係複雜,不好意思打擾,深怕別人覺得我只是閒暇的胡思亂想,其實不管有沒有空暇當情緒來襲時,就足以放棄手邊的一切。
與前幾年不同的是我有能力與情緒共處,因為我有紙和筆,和切割的能力。
而我的孤獨如同孤獨六講裡,每一個孤獨都是一個鴻溝,無論是情慾;同儕對於我感情狀態的過度關心。倫理;那種莫名的道德批評關於頭髮、性別。我厭惡說自己是同志,就好像替自己貼標籤,我也不喜歡說自己是T、P或雙,像是生物的特有種。或建立深厚的同志圈取暖,憤憤不平集體抱怨讓自己看起來更弱勢。我就是我,就是人,我厭惡任何形狀,我不會告訴你,我未來不會喜歡男生。而你們會這樣稱呼我,只是剛好我呈現出來的樣子,在你們僅有的認知範圍內能便宜行事而已。
我只是偏好柔軟的靈魂僅此而已。無論男女。
革命;在從事系會長因為職務在身而只能把話吞回去,只為了顧全大局,讓事情順利進行落幕。甚至是思維的孤獨;大量閱讀後的世界,卻越加徬徨。
我常常反覆的覺得我的困擾如此渺小微不足道,為何我還不知足,同時矛盾的渴望被理解,越逼迫自己就越無解。
最後只能待在原地等著萬物的星移,看著失去和獲得同時在單一萬物發生,思考著為何這個世界要我執著要我努力,同時要我學著釋懷失去和放棄,不允許逃避。
最近的我,不斷壓抑恐懼,恐懼失去現有的階級和安逸,所以我努力學習專業技能,努力複製社會階級捨棄一些金融書上所謂的窮人思想,往資本靠攏,開始學習投資與金錢管理,買賣金融商品。
我覺得好像失去一些東西,變得一點也不特別。或許是在找平衡,又或許是真的失去了,我不會告訴自己會好的,因為真的可能不會再特別了,只庸庸碌碌的過了一生,所有人都告訴我這是成長的必然,好想問他們:為什麼他們可以那樣的篤定呢?是不是他們同樣也失去了只是不夠勇敢,不敢承認。
我不想說自己很好或沒事,但也沒有糟到需要倍加關注。只能希望這個世界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45會員
41內容數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種顏色,有時候會隨這環境、時間或者事件等有所變化,而我負責記錄當下的顏色;喜愛的、厭惡的、令人深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