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五歲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dam從娃娃車上下來很有精神,我問他:『你今天有午睡喔?』,姊姊Hannah在旁邊睡眼睲松的説:「他只有四歲」。我聽的發愣,但是想一想還是很有趣。

姊姊還是很疼弟弟的
把兩個孫子接到家裡之前,已經備好晚餐了 ,亞當一半自己吃一半我餵,6:45就用完晚餐,漢娜用手揀了一些她喜歡吃的菜。就想去玩,東摸摸西摸摸,我很生氣,告訴她如果在7點以前吃完,就可以看卡通,如果7點還沒吃完,不可以再吃,因為飯菜都涼了,阿婆會把菜飯都收起來。
結果她還是沒能在7點前吃完,我說不要吃了,也沒卡通可看,亞當是看了卡通,但是我給他戴耳機,漢娜就站在弟弟的旁邊用眼睛看,因為她知道她沒有在7點以前自己吃完飯,所以沒有資格看卡通。
漢娜聽不到聲音,看了10分鐘就沒興趣了,跑到樓上我中午睡午覺的地方,找了她帶來的娃娃,給她蓋被子,要她好好睡覺,囑咐我,如果我要彈古箏,不要太大聲。彈古箏的燈不要關。我答應她之後,沒多久她的爸爸來接他們了,她背起了書包告訴我:「 阿婆,你不必帶我和弟弟去,我可以帶弟弟去爸爸的車上」,我遠遠的看著漢娜摟著亞當的肩膀走向她爸爸的車,覺得蠻欣慰的,至少她衹是吃飯不守規矩而已,也許我煮的菜還不夠她的水準吧,要檢討檢討了。
兒子家門口對面巷子,早上會有一個中年人帶著他的老媽媽等長照中心車子,我和先生則是帶孫子上娃娃車,每天都有很大的感觸,人就是這樣子,不管你是小是老,都需要人家照顧。
Hannah 臨走時,我要她説謝謝阿婆照顧我,她糾正我,要説謝謝阿公阿婆照顧我。弟弟跑遠了,阿公說,Hannah,妳要教弟弟跟阿公阿婆説再見,Hannah說弟弟太小教不會。
隔天我教媳婦檔案如何放雲端,正要繼續教她如何共同編輯以利她在家上班,Adam從浴室走出,未乾的頭髮露出額頭,説:媽媽!快點休息了,一付小大人的様子。倒是姊姊洗個澡托托拉拉。誰成熟?難説。
日本玩回來,同行者有大他們倆一歲的,也有小一歲的,最近掛在口上的一句話是-大的要讓小的。搶上洗手間時,原則是小的先上,昨天我定新原則,年輕的要讓老的,他倆竟都同意了,兄友弟恭要教,長幼有序更是要教。
你好!謝謝你了,喜歡我的文章請點愛心。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