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言說第二季~第十八話~長大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佑香:小莎嗎?很久不見了。
莎子:是的,佑香姐。
佑香:你長大了很多,像個小美人一樣!
莎子:♪佑香姐過獎了。
佑香:你們在房間裡玩吧!我要在大廳收拾東西。
小勳:嗯……
佑香:小勳不要欺負小莎,不要在房間做著奇怪的事。
小勳:我怎會……
莎子:想起來,我們很久沒有這樣在房間獨處了。
小勳:好像國小後便沒有了……
莎子:沒錯……要不要像以往一起玩電玩!
小勳:好啊!最近出了新系列的怪物獵人!
莎子:我也有買,我還沒試過和別人一起玩。
小勳:現在的畫面強化了很多,跟我們國小玩的版本完全是另一個層次。
莎子:嗯,女配角也漂亮多了……快點吧!我已接好任務。
小勳:等一下,我要換個武器……
莎子:終於把首領解決了!
小勳:嗯,要是我自己一個玩也不知要多花多少時間。
莎子:……
小勳:幹什麼了?妳不是感動到哭吧?
莎子:嗯…是有一點……
小勳:什麼事了?妳今天怪怪的,也沒有說些奇怪的幻想。
莎子:……
小勳:……
莎子:今天為什麼佑香姐回來?
小勳:她要收拾東西帶去男朋友的家。
莎子:啊!佑香真是勇敢……
小勳:嗯,父母最初也是很反對她們同居,但後來發現京介哥為人也不錯,也沒有太大的反對了。
莎子:原來是這樣……
小勳:嗯,佑香姐就是這樣的人,人雖然很溫柔,但決定了的事就會執意去做。
莎子:她很厲害……
小勳:……不如說她有她的任性吧!
莎子:小勳……若是你呢?
小勳:喔?
莎子:如果……我說如果,我們父母反對我們在一起,又或者因為一些事我們要分開了,你會怎樣?
小勳:妳在說什麼?
莎子:我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每天上學時你也看不到我,放學時也沒有我能跟在一起……你會怎樣?
小勳:那就是我自由了!應該要慶祝!
莎子:……!笨蛋!
小勳:哎呀!不要亂丟東西!很痛!
莎子:……你自己玩吧!我要走了!
小勳:……等等!
莎子:放開我的手!
小勳:……
莎子:弄痛我了!哎呀!
(跌倒)
小勳:……
莎子:……
小勳:對不起!
莎子:你變強壯了……也不是以往那個愛哭鬼。
小勳:妳也長大了……
莎子:你腦子滿是色色的事,男生就是這副德性!
小勳:我也不想,現在妳壓著我了……
莎子:抱我……
小勳:妳說什麼了?
莎子:抱我……
小勳:……像這樣嗎……
莎子:……嗚嗚……
小勳:……妳今天有什麼事了?
莎子:笨蛋!小勳是大笨蛋!
小勳:……
佑香:發生什麼事了?小莎為什麼跑走了?
小勳:我也很想知……
佑香:是不是你欺負她了?
小勳:那有!
佑香:喔!會不會是那個?
小勳:什麼那個?
佑香:聽母親說,小莎的父親因為要被公司派到海外,所以她們好像會全家搬到海外去。
小勳:……為什麼妳不早點說!
佑香:你又沒問我,我還以為你們感情那麼好早已知……
小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他帶著這個只得4歲的女童,本想把她丟給那些她母親的朋友,不過不知那來的良心影響,他想到她母親的時候,他不想這個擬似他女兒的孩子走著她母親的舊路,所以便沒有把克萊卡留下。再來他亦不打算把她留在不知那個人的家中長大,等她父親不知那時寄錢來接濟。所以他做了一個正常人沒有想到的決定,把她留在身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天來聊聊~2024/06/13~2024的男子法網,新舊世代的感人故事,值得回味 今年的男子法網,精彩的比賽毫無冷場,令人血脈賁張,不過從開打到結束,最感人的還是這些頂尖選手的成長故事。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4-06-13
~今天來聊聊~2024/06/05~我的掃地機iRobot是最貼心的小幫手 上次購買的小米掃拖機,透過鄰居的體驗分享,我評估自己的習慣後決定退貨,接著就訂購想買的iRobot,買了只有掃地機型~i2。 半個月體驗下來,這個小幫手真的很棒。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4-06-05
Party Night, Music 狂熱的星期五晚上,獻給最冷漠的世德~感謝金管會「天哥」,犧牲自己照亮夜空莫忘了,對酸民一定要按讚嗆聲~你的望遠鏡望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今早看到提前準備煙火照,本蛙覺得突兀,不會吧,五福/山富再漲就關禁閉了,蛙妻當然不懂 呃,說咱報了明牌,啥跟啥?~世德呀,你不小心點名了~呱,真的世德亮燈,咱下班得買隻烤鴨回家,呃,嗚嗚嗚,誰知道凹子底附近哪家烤鴨好吃,蛙妻很挑嘴的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26
新辦公室的第一個歡樂星期五~第一次打麻將2022/12/23 是公司搬家的第一個星期五,亦是冬至,正等著過聖誕節,所以公司打麻將等下班。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25
接棒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的商家促銷~帶大家來認識『Cyber Monday』(網路星期一)相信大家對於『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絕對不陌生,連同台灣各商家也都跟著一起舉辦黑五的促銷活動。不過,商家們怎麼可能只舉辦一次黑五的促銷活動呢?要知道,每年11~12月可是各廠商衝業績的最佳時候,因此,就出現了『Cyber Monday』(網路星期一)的名詞出現。這篇就來帶大家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11-27
星期二的午餐女王今天我想來杯胡蘿蔔汁
Thumbnail
avatar
Bina 療域 • 聊癒
2023-01-02
晚間隨筆 2022.11.1 星期二涼爽的秋夜嗅覺,眼耳鼻舌身中意的其中一環 少了它,我們無法體驗到人生的酸甜苦辣 失去它,人生就像天崩地裂似地迷失方向 因此,我們要像如獲至寶般,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天賦,因為這是我們感知這世界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楊永弘
2022-11-01
專輯|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美麗奇幻的創作沙龍聽完整張專輯,像是跟著青峰在他的腦內世界走一遭,體驗各種奇幻的、變形的、五顏六色的夢境。和上一張全創作專輯《太空人》晦暗不明的調性不同,這張專輯大部分的歌是明亮清澈的,像是充滿了魔法的童話,魔法師在其中大膽地玩音色、玩歌聲,甚至不只是在唱歌,而是把歌聲當作樂器來使用,處處充滿驚喜。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2-10-06
讀書心得《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作者在因緣際會下與大學時期最愛的教授重逢,但是老教授卻不幸罹患【路格瑞氏症】,人生因而逐漸邁向死亡。在臨死之前,作者每個禮拜二到教授家看望他,並向他學習生死之智慧,瞭解生命中真正重要的課題。除此之外,這本書也是他們一起完成的最後一份論文。
Thumbnail
avatar
貓空
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