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拆毁隔斷的牆垣—Pee Wee Reese和Jackie Robinson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取今天是Jackie Robinson在大聯盟出賽的第74週年,
2005年11月第一天,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球場—KeySpan Park外面立了一座雕像,這座雕像就是Reese和Robinson兩個人。這座雕像捕捉到了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Robinson在球場上受到了死亡威脅和觀衆的噓聲和嘲諷,Reese走到了他的身旁,並以一種安靜而重要的姿態表達友誼和溫暖。
Robinson在1947年主要守一壘,因此雕塑家Will Behrends有做些更動。這件事可能發生在辛辛那堤的比賽,不過他的另一位隊友Duke Snider則記得這起事件發生在波士頓。
Reese和Robinson的家人都出席這個儀式,還有他們的隊友Johnny Podres 與 Joe Pignatano也參加了,『我爸知道球迷,隊友,還有一些家庭成員不想讓他和一個黑人一起打球,但是我爸聽從內心的聲音,而不是附和他們』Reese的兒子Mark致詞說起父親的過往,當年春訓時一份請願書在道奇球員手中流傳,表達他們拒絕和Robinson一起比賽時,Pee Wee Reese拒絕簽字。而當他用一種最微妙但卻無可辯駁的管道來表達他對隊友的關心時,Robinson接受了。
Robinson的妻子Rachel接著致詞『我記得Jackie有和我講過Reese那天的舉動,他感到寬慰的是,隊友和隊長將以這種公開的方式表達他們的友誼。』
由Arnold Rampersad撰寫Jackie Robinsn的傳記中,Robinson本人回憶起這事件:
『Reese有點感覺到我內心那種無助、死氣沉沉的心情,走過來站在我身邊一段時間。他一句話也沒說,但他看著那些沖我大喊大叫的傢伙,只是瞪大了眼睛。他就這樣站在我身邊,我可以告訴你,我永遠不會忘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