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快快長大吧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來我的孫女兒個性跟我還蠻相像的,不喜歡約束太多,每次我到她的家,她總是說這是我的家,應該聽我的。當然我還是要堅守我的標準,例如吃完飯才可以看卡通,用過的東西要擺回原處,這麼簡單的兩個小要求,還是不能例外。
但願我的孫子能夠快快長大,吃飯速度快一些,吃完知道自己把空碗放到水槽,30分之內結束,我就要謝天謝地了。不過看來我大概還要奮鬥個一兩年。
目前就是還需要不停的和他們辯,昨天她看我在厨房,她説:「阿婆,我來陪妳。」她搬來了小板凳,要幫我把鍋子的菜鏟出來,我說我自己來她就生氣了,後來我說那你洗鍋子吧!她就開心了,她最喜歡玩的就是洗鍋子,她會把洗碗的沙拉托倒在鍋子裡,變成一大鍋的泡泡水。阿公皺著眉頭一直叫她下來不要玩了,我的想法是讓她玩,我會把一些零碎的東西放在鍋子裡,叫她一一洗好拿出來。雖然沒有洗的很乾淨,但是我想小時候她爸爸也是如此,只要沒聽到碗盤打破的聲音,再洗一次,都是小事。
每一次孫子來我們家,先生總是全身神經繃得緊緊的。我總往先往壞處著想,如果沒有達到那個界限,我就放下。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