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人 | 那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我就坐在一間每週都會報到的超商裡面。或工作、或等待。
看著來來去去,各式各樣,那些站在冰櫃前挑飲料的人、走到櫃檯前點著他們要的菸的人,結帳的工讀生。
我曾想過,每週,都有一個人會坐在我的對面,跟我說著他們的故事。
像是那個冰櫃挑飲料的。麻黃色頭髮,穿著帆布鞋,脫下的高跟鞋放在車上的前座。
她剛剛本來想買咖啡,又怕睡不著,不想喝水,只剩飲料,唉。
她常常嘆氣,因為選擇困難,挑個飲料都是考驗。飲料而已倒是無妨,挑人就很難,偏偏她的工作就是HR。挑人上班難,挑人砍,更難,那種罪惡,也帶到她挑選的飲料熱量上。她想了想,放了回去,再下一輪,又是一道困難的選擇題。
挑菸的那個人,說了一個號碼。這已經是這週的第三次,用這個號碼下注,槓龜兩次,但他迷信,相信上天給的指示,都會三次。
見他背後的反光條有光,我有預感。等一下,他走去之後,會右轉,那裡有一根電線桿,上面貼著佛號,他會拜一下,再兩個路口,一個投注站,他會買那個號碼。
他是一個好人,種了些果樹,等天空下雨,養了一些流浪狗,等財神爺來幫忙,唯一的奢侈是一天一根菸。耐心的再過兩天,就要翻身了。
而那個結帳的工讀生,有點無奈,快要下班了,接班的人卻有點遲到。本來是接班的人該結帳,他只能先脫下制服,穿著便服來支援。
我把飲料給他,刷條碼,他問我要報電話嗎?我說不用,他似乎沒有聽到,又問了一次,這次有點深情,像是在說,姐姐我不想努力了。
他出去外面先抽根菸,長長的吐了一口白色的空氣,隔著玻璃門,原來如此,難怪我的飲料瓶上有煙味。
好的,姐姐知道,努力真的很累,我也是。
那些人的那些事,可歌可泣,有笑有淚。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長篇。如果可以,我每天都想說一點,關於那些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0內容數
    有人說,如果你心中一直有配樂,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場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二 的其他內容
    | 那些人 | 歸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那些人 | 何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篇】時日(八)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 那些人 | 素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些時光—那些人事物讓我學到的事寫在前面:(先來聊一些和主題無關的閒談,我超愛碎碎念的,可以直接跳過這整段) 2020東京奧運終於結束,讓我們對選手奉上恭敬的敬意(敬禮)。雖然我沒有再追比賽,是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關注他們平常默默苦心練習的大小事,所以突然叫我要很熱血地去追台灣國手,我覺得我自己會很慚愧ORZ;但我還是稍微看了一下開幕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8-12
    那些蠱毒妳的人,都將遠處回頭一看,所有事情都將煙消雲散, 回頭一望,所有人情債都已償還, 回頭一念,所有思念都已埋葬給過去, 回頭一看,所有放不下的事都已放下。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avatar
    水澈
    2021-06-16
    讀物想想‖那些得道的人生活在哪呢?-《空谷幽蘭》讀後記  本書描述作者走訪中國名山大川,拜訪許多當代隱士。而這一切都是從這個疑問開始的:「現代的中國是否還有隱士呢?」在經歷文化大革命對宗教的摧殘,為了修道而隱居的人是否仍然存在?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主題,但也不禁令人懷疑,真有心要隱居的人是能夠找得著的嗎?
    Thumbnail
    avatar
    HI, Pei
    2021-06-10
    那些厲害的人是如何開始學習禪修靜坐的?禪修靜坐就只是單純地觀察自己的心,讓自我的心這顆心,能夠安靜下來,毋須使用任何外在的語言去控制它或暗示它。 正確的禪修靜坐能幫助我們在混亂的日常生活中,仍能保持心情愉悅,身體輕安快樂,並且能夠更加深入瞭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19-09-27
    那些對一般人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是鬱者癒合最真實的軌跡 現在,我願意相信,我的牙杯不再常常長黴菌,就算長了黴菌我也會比以前經歷更短的時間記得去把它清理或換新的。 有時候,要看見自已好起來了,真的很不容易, 而看見後,願意相信,又是另一個很不容易的事情, 相信我,那花了幾乎是我一輩子的時間。 此刻,就是最好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19-03-07
    那些銷售的人,最討人厭了(?)大學畢業后,我什麼工作都願意嘗試去申請。對我來說,多一份面試的機會就是能夠多磨練自己、熟悉自己到底喜歡什麼,甚至可以增加自己應對面試官丟給自己問題的自信度。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8-12-23
    那些犯罪的人-淺談《罪行》作者費迪南·馮·席拉赫是德國著名律師。本書內容以11個他曾辯護的案件組成,每篇故事皆如電影般戲劇性,高潮迭起的劇情讓人看得出神,同時又對書中角色的處境不勝唏噓。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