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QA集-2021/4/22 更新】

訂閱2021年度寫作支持計畫-進階&SVIP方案的讀者朋友們,每月享有【VIP文字QA服務】線上提問權,可線上提問 2 次(一次一問),將統一在每月 11、22 號彙整成專文回答。
Photo Credit: Elia Pellegrini (@eliapelle) / Unsplash
Q:想請問天琳有過,又想珍惜對方,卻又害怕對方的經驗嗎?
一邊想要好好與對方互動,一邊又因為想保護自己,所以只能不斷呈現逃避不想面對的狀態。
對於這種狀態的自己,因為知道已經不是和朋友聊聊可以解決的問題(事實上面對太溫柔的人,反而更讓我想逃跑)。不知道這是要先去心理諮商呢,還是這是能夠透過催眠去清理一些自己內心的結的事情?
A:我覺得我沒有,我好像比較常是被害怕的那個。(?)
或我從小到大比較常經驗到的是被喜歡、想藉由討好我來獲得我的情感和認可(男女都有,但和真正能對等交流的好友就不會,自然互動就實現了能量交換的平衡),但由於對方是想求取關注或情感的填補,換不到就容易爆炸(發生過好幾次,原本表現的溫順就會突變成恐怖),所以我會怕的是這個。像是這種情況,對方表現得越「溫柔」,我反倒會生存本能理解為某種隱藏的恐怖,因為我並不覺得這是真正的溫柔。
不過,其實我們無感、沒興趣的對象,就算對方表現得再怎麼溫柔,不還是無感嗎?(天啊我好壞。← 所以雙生疑似逃跑時,我就覺得是某種現世報hahaha ...... 即使如此我也不會改變,沒興趣的對象就是沒興趣,我在這種事情上很野生、本能。)
當我會說一個人很「溫柔」時,通常是因為我在與這個人的互動中,感知到他的某種存在品質或表現特性,符合我對「溫柔」的認知,而我也已明顯喜愛此人,我才會說「○○(對我而言)很溫柔」這種主觀判斷句。
所以關鍵在於,為何自己會感到對方是「溫柔的」,卻又害怕這種「溫柔」呢?
再者是「想好好互動」的部分。
因為我從妳的敘述無法比較細緻地判斷,妳所說的互動是指對方主動發起,但妳無從應對;還是妳想與對方有互動,但不知如何發起?這會是兩種不同的情況,依據妳給我的敘述,我先判斷&假設是前者,但無論是哪種情況,若已明顯讓自己感到困擾,那就要去看自己究竟在怕什麼,妳的恐懼究竟是否和對方有關,或是出於過去記憶的重播,像我前面舉自己怕的例子就是一種記憶的重播,了解到這點之後,就能比較有意識地去清理(例如:零極限四句話。推薦吉本芭娜娜和平良愛綾合著的《內在小孩快樂,你才快樂》一書),進而做出能讓生命自然流動的正確回應。
對於心理諮商、催眠或任何形式的心理/靈性療法,我不會建議任何人應該去做什麼(包含找我體驗催眠,雖然攸關我的生計&這件事本來就很好玩),每個人在不同時期適合的方法/工具可能都會不一樣,也取決於和引導者本身的因緣,但我可以跟妳分享我體驗過的感想和認為這些方法/工具比較適用的情況。
心理諮商是與執照心理師以純對談的形式,協助案主梳理內心糾結,專業諮商工作者本身會有較扎實能做到與案主課題分離的訓練(相對於大部分底子不夠穩的靈性工作者,被無意識自我投射的風險較小),有效地抓出並引導破解案主的框架模式。如果妳真的覺得自己需要有人陪妳好好談談,確實可以去找可信賴的心理師。
催眠的用處很廣,但並不是以很邏輯性、具體「有用」的方式,以我這邊的催眠作法是幾乎不主動介入、「修正」案主潛意識的,我只負責引導、疏通能量,和護持整個體驗過程(但最近才發現,以專業催眠層級的定義,我每次都是在短時間內,讓案主到達最深度的第六層催眠狀態),催眠是一種特定的深度精神體驗,更多時候是「是」(being)而非「做」(doing),所以如果是一個傾向一定要很有(對他而言合理的)邏輯性、有「做到」什麼的人,催眠體驗對他可能就「沒那麼有用」,但其實催眠對一個「準備好的人」可能會是最高效、有用的,會在體驗當下讓案主自發被調到一個高存在振頻,你的身體會記住這種狀態,而這不是用有限的腦(小我)去刻意努力能達到的,很多「問題」調頻領悟就不成問題了。
以上,讓妳參考,希望有回答到妳的問題。

追加補充

昨晚剛好點到TY上某雙生火焰教練的影片,在我的認知中那位是假的(但他很用力證明自己是正牌,並攻擊其他twin flame couples),所以簡單說一下。
別人怎麼寫或講什麼,基本上不關我們的事,但至少對追蹤我的讀者,需要釐清一個基本觀念:所謂靈魂伴侶或雙生火焰,不是你把這個標籤貼到你「期望」是的那個人身上,而是你「發現」原來對方「是」,這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所以若你覺得、懷疑對方有一絲「不是」,直接let go、放手就好了,而非努力找證據證明對方是。
像是YT上有好幾對twin flame couples或個別的靈性教練,露面分享他們自身經驗,各方說法有所歧異,都強調在自己的百千位學生身上看到這點(其實就是你真信什麼就會照見什麼),那該怎麼判斷才好?
我覺得我們就直接撕掉標籤吧,問問你自己的心:我真正prefer哪一種?誰的狀態、散發的頻率,對我感覺才是真正有愛的?誰的說法才不是自相矛盾的?我真正想顯化哪種定義的關係?我做這樣的核心價值選擇是為什麼?我真正想成為什麼樣的存在?
無論哪種說法,雙生火焰(關係)最核心的特性(幾乎沒有哪一方會否定)就是:
雙生 = 我(們)
雙生就是我自己。
但很微妙的是,業力伴侶也會在你清除障礙、更開悟時被吸引回來,再給你帶來打擊然後走掉,直到你認清這不過就是種有毒模式、徹底喪失吸引力為止,所以這很容易和雙生火焰觸發鏡面效應混淆,兩者的差異在於覺察關係能量動態的本質動機(業力伴侶會為了喪失關注而跑回來抓,雙生火焰會因感到自在安全而回歸),以及你們的成長演化進程到底有沒有明顯的同步效應(靈魂伴侶也會有,但業力伴侶絕對沒有;雙生不一定會和你對完全同樣的事物/領域感興趣,但核心選擇和主題會保持一致,各自的選項如果不是完全一樣,就會呈現「陰中帶陽─陽中帶陰」、「精神中的物質─物質中的精神」這類原型表達,而彼此選擇不同的知識領域,有助於幫對方補完未親歷的那另一面視野和經驗,從靈魂的視角想想看:我既然在地球上有另一具身體,幹嘛把對方跟我綁在一起,當然是讓他去體驗我好奇但不想親自去做的事物,再回來跟我分享他玩了些什麼啊!這樣不是很酷嗎←),如果你認為是自己雙生火焰的對象/關係,讓你感到痛不欲生,倒不如問你自己「既然他是我,那我為何要對自己做這種事?」(雙生絕不會惡意傷害彼此,除非你對自己非常差,否則你若真愛你自己,怎麼會做出種種自殘行為呢?而且當一個人頻率不夠高時,外在實相是照不出雙生火焰的,雙生火焰是彼此的最強反射鏡面,如果你覺醒、更開悟了,你的雙生怎麼會照不出來?當你能對自己足夠誠實,就能做出不自相矛盾、與神性校準的聲明和內在承諾,並向外投影出你的真相。)
(這幾天的狀態:啊,我想撕掉這個標籤,我要專心過好我當下的生活。)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原《重構命運:地球開悟遊戲指南》電子書 - 付費訂閱讀者限定 線上交流空間 ♦ 預約私人靈性諮詢 請至官方Instagram私訊 或 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