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不同的角度,有著不同的感觸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紗倉真菜-尖端出版2018年
原本只是對於身為AV女優的作者-紗倉真菜感到好奇,卻沒想到《凹凸》的內容讓人意外的著迷。
《凹凸》共分成五章:我的女兒、你和我、我的女兒、你是我?、〈你〉和我,每一章都像個小短篇,但閱讀到最後就能漸漸拼湊出完整的面貌,敘述著「父女」、「母女」、「夫妻」的感情關係,不論是親情還是愛情都脫離不了《凹凸》兩字。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感到數不盡的哀傷,也許是因為書中人物太寫實,就像生活周遭會發生的事,有多少人們困在感情關係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難題,總是在尋找些什麼,卻又讓自己困在牢籠裡。
這次沒有特別挑選出有共鳴的文字,因為在紗倉真菜的文字中,有太多觸動人心的地方了,也許是藏在記憶深處的回憶,又或者是對未來感到不安的種種,站在不同的角度去閱讀,會得到完全不同的感觸。
另外書中的插圖,除了是我個人滿喜歡的畫風以外,還可以讓在閱讀這本書的人們,更加進入書中世界。
柒月拾伍°
柒月拾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