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檔案,信件一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子浮生 電<[email protected]> 2015年4月7日 週二 於 下午10:02
收件者:vanny姊姊
> 今日我的洗衣機運轉了三次
> 怎麼夏天要來了 但明天似乎又下雨了
> 而且明天要去公司
> 如果還下雨
> 一切就更顯得憂傷了
 正在看一部黑白電影被打斷,誤闖舊書店的非專業讀書者;任你流連天氣又還說三道四,假期前我衣櫥裡的季節提早更替完畢。
     (1)你曉得我寫每一封信都很專心
 2007年初夏那次重新聯絡,是我修業期限屆滿遲未繳出論文受到退學處分的時候〔好像連學分都沒修夠〕,父親也差不多同時間去世;還有感情糾葛,不合法的創傷。我依MSN上的約定〔刻意約得很模糊,讓你以為我不是認真的〕,做了義式燉飯和濃湯〔應該是海鮮南瓜口味〕,在夜間的市區繞圈子,故意白費力氣撥打幾十通電話〔訊號由未接轉為關機,我想為通話記錄留下一筆自動累加儲存的記錄〕,最後車子停在光點,〔不確定是柏格曼或費里尼,得去翻舊筆記本。〕默默吃完食物,進去看了最後一場電影。
 在故意編織錯亂的印象裡又彷彿那天已是九月,颳颱風,強勁的斜雨,我將借來未歸還的摩托車停在騎樓,全身濕淋淋進去看熱情馬祖卡午夜場。中途發現鑰匙插在車上忘了取下,也不覺得有什麼所謂。散場出來車仍孤單停在整夜照明的服飾店櫥窗前,和打扮成熟亮眼的塑膠假人形影相伴,我騎上高架橋被半夜漸息的風雨一下翻倒。
 心裡一直固執以為以上兩件不同的事實同樣都是真的。
   (2)可能此正俗語所云:雖初夏不欲遠行,但陽光已然熾熱。
 美麗的塔什庫爾干。我小時候喜歡的曲子,自從那卷盜版錄音帶遺失之後,再怎麼樣都找不到同一首曲子。後來透過網路從匈牙利買來一張大陸的舊唱片,其中有一首〈陽光照耀著塔什庫爾干〉。聽起來與我心中留存那曲子的記憶頗多相似,由寫在封套上的說明知道這是中國現代民族音樂中的一首名曲,有多種改寫流傳,但沒提到〈美麗的塔什庫爾干〉。我把〈陽光照耀著〉錄進電腦,曲名改做〈美麗的〉,上傳網路混淆視聽,撥弄歷史。我曉得人的記憶常會有錯,但這次……
    (3)隨機播放的歌聲要我們在記憶裡畫一個X
 常常凌晨三點去便利商店拿網路買的書,街口二樓通宵營業的飛鏢輕食店陽台吸菸區總還有人聊興高昂,跟著手機撥放的mp3一起歡樂。我聽到歌詞唱:從今以後請你一定要忘了我的名字……擔心以後總有一天我會忘記所有人的名字……於是就試著檢查自己的記憶,看看是否忘了誰的名字¼¼一個一個往前追朔……
       (4)生活裡總還是會有些聲音
很少〔像以前那樣〕聽音樂了,若是把唱片放上半壞的唱盤轉上幾分鐘,就會有因自覺時間來不及而肇生的焦慮感……偶而不小心打開itunes 聽見以前從唱片轉錄的聲音¼¼旋律與音符,歌詞或談吐,現在對我都只是聲音而己了……
 我想你是世界上第二個始終在心裡真正看重那些由過去的自己寫下的BBS信件的人〔以寫信維生,最初還是我從你信上學來的說法〕,第一個當然是我自己。
vanny姊姊<[email protected]>於2015/4/6(週一)12:03AM寫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電子浮生
    電子浮生
    彷佛那天在高空飛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墜落下來使得高中生涯成為他人生中念念不忘唯一的高峰……〔星期天早上一個大叔背書包出門一直走一直走,街坊瞧他神色怪異攔下來問他去哪裡?他很堅定說要轉學去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裡面的學校重新讀高中,云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