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記-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是真實的,因此感到無比恐懼
租屋處應該是由一間家庭式,想辦法隔成五間獨立套房而成的,房東貼心的是氣密窗以及水泥牆,至少吵雜聲比起前一間公寓大大降低。
進入三級的前一晚,男友的朋友打電話來說要買東西趁今天晚上,明天可能會進一級,要買就來不及了。於是我帶著忐忑的心,跟大袋子10:45pm出現在全聯,其實這個時間應該綽綽有餘,但我的腳步一直在趕,尤其全聯連環轟炸營業時間即將結束時,我焦慮的情緒蔓延到男友身上,要他快一點。
算是買了足夠三天的量,再多也沒地方放。數著房間還有氣炸鍋、電磁爐、鍋子等物品,即使房東當初並沒有保留炊食的空間,但我們還是能勉強做到,只是洗手台太小,必須邊洗邊收,才不會這麼擠。
這是第一次這個空間同時容納我們兩個人這麼久,本來規劃的作業卻全部擱置,打開就關掉,幾乎所有時間投入在我的電腦遊戲之中,真切的與世隔絕。兩天以來都不知道自己為何一點動力都沒有,直到此刻來到公司,在辦公桌前坐下來細想才意識到,原來是我太害怕了,害怕外面支離破碎,所以選擇關起門來,建立一個假的,但完整、可控的空間。
騎著機車上班,外面的車流量少了一半,台灣還是在運行,很多事情都快速適應,也因為過於快速,使得自己非常不適,其實沒有改變太多,但改變這件事情對我來說認知負荷真的過量,而且改變的即為新的狀態,舊的狀態始終是回不來的,證明我對永恆還有很深的執著。
沒有出門時期的我,都陷入在自己的想像,想著外面是不是停擺了,是不是有很多人失去了很多,即使我不知道到底有什麼會失去。想著想著,不知不覺我已經在恐懼裡面,我開始害怕踏出門,因為不知道會看見長怎樣的世界,是不是我會不認識,是不是會不認識我。這樣的想像殺了我的意志力,也將我的真實感抽離,彷若我的呼吸不存在於這個房間之中。
一直到踏出門,將工作整理好帶回家之前,都是如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栽種一株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填滿後,將失去填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2021/6/14|沒有粽子的端午節吃粽子,其實吃得是老家親戚們的關愛和祝福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斜槓工程師
2021-06-14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610~11韓國-漢江 起床,看到一堆訊息。回傳的功課,國中會考成績回報的消息。居家工作,只是把自己租的套房變身成辦公室,電腦螢幕轉化成教室的白板,鍵盤變成marker。昨晚才跟一個身為教學者,初接班的學生聊天。已經大學畢業的她,跟我討論著怎麼教學生。她也開始走向教學,我曾走過也正在走的路。很奇妙,卻也莫名地驕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1-06-11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1-好好說說話,可以哭一下 小孩十歲,小四,從5月18日宣布停課在家,就開始央著媽媽要和他一起睡覺。 我是一個好吃好睡的人,通常是小孩還沒有睡著,我就直接住在周公家了。隨著我5月31日沒有辦法回到學校的消息公佈,小孩要求我陪伴需求的動作越來越強列,甚至希望,他一說要睡覺,媽媽就必須一起和他躺好。但是大人啊總有些五四三啊,過去
avatar
曾恕梅
2021-06-02
My 疫情日記-1今天是五月二十四日,禮拜一。 自宣布全國防疫警戒升為第三級以來,已經是第二週了。 從校正回歸的數據來看,目前看起來似乎疫情有稍微開始控制住了...但是誰又知道是否這一切只是政府想要安定人心的一個手段呢? 懷疑政府不是一件好事,但面對突然升溫的疫情來說,人心惶惶,實在很難不去多做猜測。 然而在中南部高
Thumbnail
avatar
星晴
2021-05-24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1大家加油,一起挺過疫情
Thumbnail
avatar
星星總會發光
2021-05-22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42 停電停水疫情大爆發 依然井井有條的台灣!原本繁華的竹北,這一夜燈光不太亮。對,停電了。感謝無數香港的朋友慰問,一宗停電新聞會讓你們馬上想到我們一家,證明我們還是活在同一個天空下!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5-14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02 疫情 逆境 那夜凌晨後的無主之城一場突如其來的中國武漢肺炎,全球相繼傳出疫情。台灣政府反應快,一連串措施有效防疫。香港曾經飽受SARS之苦,所以香港人本能式搶購口罩及消毒用品,醫護更發動罷工要求封關,人人比香港政府早一步提出自救之法,也幸好不等政府安排,香港人才勉強守住自己的家。可惜香港人可以自救,但經濟不是人民可以自救的。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