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後宮

初綻的花
斷絕天倫告別情慾
進入勾心鬥角爭權奪利的世界
歡笑成昨日的記憶
自我是陌生的詞句
珠光粉翠難換世間彩蝶雙飛
光陰易逝卻是漫漫長夜孤寂
封閉的國度
來不及盛開的花
缺了陽光雨露
急速凋委
光華富麗抓不住飛逝的鮮彩
戰戰兢兢命如螻蟻
日復一日
待到花落塵泥
問津人
幾許?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傳統與新潮~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鐵支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沙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打替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艾塔西亞
    2024-05-29
    澎湖天后宮靈籤的回憶剛到澎湖當兵時,心中茫茫然,不知前途如何,常常去馬公市區的天后宮拜拜,也偶爾會抽籤,麻煩媽祖娘娘開示一下,指點迷津。 後來退伍,也將三次抽的籤條帶會來台灣。 最近翻雜物堆時,又翻出來,仔細的看了一下,由右至左的籤詩,好像正好是當兵的菜鳥期,中鳥期,老鳥期的心境寫照。 第一張: 福祿從來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4-05-20
    【台北】萬華天后宮臺北天后宮主祀媽祖,廟宇前身為新興宮,在1943年,曾被日本徵收,「弘法寺」是曾經存在的寺院,戰後,建築改由艋舺新興宮,也就是臺北天后宮所使用。臺灣對於媽祖的信仰,就如同「媽祖」這個稱謂,從字面上來看,媽祖是位如同家人般的神祇,再從每年繞境的盛況,足見媽祖在人們心中的重要地位。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4-05-06
    #19《後宮之烏》後宮之中有位不需侍寢的妃子,那就是烏妃。
    Thumbnail
    avatar
    小說日子
    2024-01-22
    後宮之中的戀愛腦——《甄嬛傳》的華妃各位,還記得那句名言麼? 丟下那句“皇上,你害得世蘭好苦啊!”,就直接撞牆自我了結的華妃,乍看之下是後宮中的一匹難馴的烈馬,其實她才是被皇上制得服服貼貼的戀愛腦。 大胖橘特意賞給華妃藏有麝香的“歡宜香”,那本身就是一種牽制,畢竟皇上也怕年家勢力過於強大,大到足以功高震主。 她以為那份恩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2-04
    後宮甄嬛傳 主題曲 菩薩蠻 鳳凰于飛 鋼琴演奏《那些年 我們追的劇 聽的歌》甄嬛傳開播後 已過了10年 聽到主題曲後 再次回想起 劇中 "經典橋段" 《那些年 我們追的劇 聽的歌》- 鋼琴彈奏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1-23
    女王的後宮04四公主末漾想和自己的姊姊菲亞吃下午茶甜點還有喝姊姊最愛的奶茶。 走到門口卻無意間聽到自家的姊姊要和自己年紀相仿的冰雪國王子結婚,這時的他氣急敗壞的去找女王理論一番! 他事先忍住自己忿然的情緒,例行公事的向女王請安。 「貴安 女王陛下!」 「平身!」 「謝女王陛下!」 「難得四公主來本王這,是什麼風讓
    avatar
    夏米
    2021-11-05
    女王的後宮03 與菲亞公主邂逅的日子,我不曾忘記。 我和我的弟弟奧納是貧民窟的貧民。 每天度過的日子都是煎熬! 因日子實在是過不太下去,我的母親把我們姐弟倆賣給人口販子。 人口販子的頭領看見我的外貌起了歹念,想讓我成為他的奴隸。 要去外面討飯吃時,都對我好聲好氣。而對我的弟弟卻狠毒! 有一天出去討飯,頭領實在控制不
    avatar
    夏米
    2021-11-05
    女王的後宮02連作夢也作不到我是王儲!甚至也沒有想到要納冷閻為夫! 在這個世界是女尊為貴的世界。 女王指定我為王儲還向冰雪國安排婚事? 哼!我可是崇尚自由的人!結婚?納夫?想都別想!我才不要和乳臭未乾的小鬼變成夫妻呢! 話雖然這麼說⋯⋯想逃婚!但,又不知道訂婚的日期。 我不由得無奈的深深嘆息。 「唉!」 「菲亞公
    avatar
    夏米
    2021-11-05
    女王的後宮01一道陽光從透明玻璃的窗戶穿透照亮了黑暗的房間。 在門外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一位桃紅色頭髮的女僕輕輕叩應我的房門。 「公主?請問公主您起床了嗎?」 女僕的問題卻始終無法得到回應,這使女僕杵在原地焦躁。 隨後,一位櫻花粉色頭髮的男管家輕聲細語的問桃紅色頭髮的女僕問題。 「奧愛姊姊 你叫醒菲亞公主了嗎?」
    avatar
    夏米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