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母親之間「麻吉」感情及「最近的防疫生活」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我對母親最明顯的印象就是「囉嗦」~甚至高中時期和媽媽想法出入很大所以常向媽媽頂嘴或生媽媽的氣。
但是人與人之間的情份是很微妙的——自從我年紀漸長且和老公結婚後,我們女人之間愈多的話題:例婚姻、性生活、婆媳相處及種種而來的價值觀,我反而與我(其實我後來發現媽媽的個性是非常小女人、溫柔且善解人意)的母親之間常常有聊不完的悄悄話、話題(甚至我們穿衣服的品味也很像),我和母親之間深厚、麻吉、像密友般的感情。
我很感激我父母的是他們很尊重老公和我的私人空間。
而且最近台灣疫情升溫,我們對防疫的觀念也很注重。我們會告訴身邊的親友們「若購買夠防疫物品及物資,就儘量乖乖待在家,所有台灣人一起團結抗疫!」媽媽和老公、我是住隔一條街,而我們就儘量必要出門才出門辦事;當老公白天去上班時我中午就會經過一條街到媽媽的家裡去一同打牙祭。最近,媽媽教我:當我按媽媽家的電鈴,她來幫我開門,我的鞋子就放門外,而媽媽幫我全身噴酒精殺菌一下。再用肥皂將手完全清潔乾淨,我們再一起享用熱食。而媽和我一同外出只要踏出家門,我們必定戴上口罩戴好戴滿(媽媽還帶醫療型口罩2層)。
而至於防疫生活常常待在家的心理層面之照顧:1.維持正常作息——最好上床及起床的時間盡量維持正常值。睡眠要睡足7個小時,抵抗力才會增強。
2.均衡飲食——上網看文章,譚敦慈還建議:白天在家最好穿合身衣物,以警惕自己不要食過量來保持身材;而坐了約近一個小時就起身花個10~15分鐘整理、清潔家裡。偶爾就打掃~不但有益身體還家中乾淨有序。
3.規律運動——找個自己有興趣的一項運動,例:跑步、快走還是爬山維持33目標→微喘、一個星期至少3次、一次30分鐘~能如此維持下去,每次達成一點,就告訴自己:這樣就很棒啦!Y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