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時間=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6/08
數量在不同的週期裡,就一定會有不一樣的份量
交易的時間架構裡1個T所代表的份量,可以輕如鴻毛也可以重如泰山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最主要的虧損在於兩筆,3T的停損。
雖然我自己要走的時候,是從0T還是1T掛但沒成交
價格跑太快,最後只能停在3T......
一筆是進場在前低之前賭他會破,可惜這裡是轉折一瞬間價格就跑了
另一筆是進場後有跌但發現下不去之後,掛單補不到一直追
只能說真的是(造嘎那ㄅㄨㄟ)!

自己雖然是打轉折,但有時候都會不小心想去做突破
導致會打亂進場的位置。
應該要等突破後的轉折,或是無法突破的轉折。
但如果是看突破就可能會失去上面的進場機會
還是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在等待甚麼,雖然有時候確實是個好機會
但自己還不購熟練,等累積足夠經驗再去做比較自在的交易!
數量在不同的週期裡,就一定會有不一樣的份量
交易的時間架構裡1個T所代表的份量,可以輕如鴻毛也可以重如泰山
有人完全不在意那1個T
而我幾乎就是在追尋那1個T

進場位置跟停損的速度,還有很開闊的進步空間
要練習的技能真的無邊無際阿!
【今日交易】
今日加權指數嚴重量縮,不知道是不是有甚麼大方向要出現了。
反正成交量不見,股票波動也就減少了。
10點過後我自己就真的很難找到,我能交易的波動了
也就盡量別亂出手,期待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總交易筆數:6
停損筆數:3
停損距離:0T(1筆)、3T(2筆)
獲利筆數:3
獲利距離:3T(1筆)、4T以上(2筆)
含退:-79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725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宇宙時間空間和量子力學有關嗎?最近體會一切的學習知識都是牽一髮而動世界的,或者我們可以說是牽一髮而動宇宙的。,或者我們可以說是動宇宙的。 語言只是讓你溝通,查詢古文記載,文獻記載,了解文化歷史的真相。歷史文化則是要用藝術,科學,數學去解釋人類的發展以及古文明。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1-05-27
    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 圖文 by Astrid 每一天,只要花一點時間和自己在一起,就能夠更靠近真實的自己一點、願意說真心想說的話、願意展露自己真正想表達的,也不再無端的擁有太多恐懼意識佔據心靈層面,發散純淨的意念給周圍的人。這樣簡單的
    Thumbnail
    avatar
    Astrid
    2020-07-15
    人類在外行動的時間-只剩一支手機的電量人類在外行動的時間-你的手機電量夠嗎?
    Thumbnail
    avatar
    Z
    2019-11-08
    「假日哪有時間畫畫,我還要上才藝,還要寫你的評量。」 「如果你喜歡,你怎麼不在家裡畫畫呢。」 「假日哪有時間畫畫,我還要上才藝,還要寫你的評量。」
    avatar
    陳十六
    2019-10-05
    訂完2019的目標後,你一定要學會量化時間相信許多人跟邊緣老闆我一樣 每到新的一年 就會為自己訂定新的目標 很快的2018年過去 2019年到來 你訂下了哪些目標呢? - 當時2018老闆的可量化目標 (不可量化目標就無法用量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1-01
    內容行銷是什麼?『大學生怎樣?』的經營方向,利用時間累積我們的流量。內容行銷包含兩個重要因素『自然搜尋』與『關鍵字』。 這篇文章將以 YouTube 頻道經營實例,為大家解釋內容行銷。 同時也推導出,『大學生怎樣?』的經營方向。
    Thumbnail
    avatar
    Rookie_魚肚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