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來拜師吧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月銀像是想到了什麼笑了一下,他故作神秘地說到
「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楓玉問道:「什麼?」
「你想想,如果我們是師徒的話那族長『應該』不會讓我們結成伴侶吧?」
楓玉撇了撇嘴「也是......沒想到我將來的師尊會是個未成年的崽子......」
冷不防楓玉就招到夜月銀的拍頭
夜月銀道:「我就算未成年也比你大好不?」
在妖族中,不同的種族成年時間也不盡相同,比如說楓玉的天狐族是500年,外貌年齡是20歲,而夜月銀所屬的貓妖族則是850年,外貌年齡卻是14、15歲
夜月銀皺著眉心想:都是種族的關係,害我每次都被小看...qvq
因為夜月銀大部分出席聚會時都會帶著一具銀色的面具(偷看就用靈力消除記憶!),所以在人域中真正見過夜月銀的真面目的人不多,五根手指都數的完,大部分的人只知道他有頭如初雪般雪白的長髮、看著像是15歲少年的樣子就沒了......可是夜月銀是誰?他可是為了一睹繁華的人域而丟下島主之位拚命從沁玉島逃出來(?)的夜島主大人呢!他會來到這的最大原因可是為了一睹人域的風采,於是他就會用幻術把頭髮變成黑色並戴頂帷帽就跑下山玩了,在青陽峰下的疏杺鎮中人人都認識夜月銀,但沒人知道他的身份只道他是青陽峰的某位小弟子罷了,所以他走在疏杺鎮的路上動不動就會有人蹦出來「調戲」他,然後他就順手把他揍了一頓,接著那個人就會哭爹喊娘的跑回家了
楓玉摸了摸被拍的有點痛的頭,又問道:「拜師徒好是好,但你要怎把我弄到你門下?」
夜月銀道:「那簡單,我帶你去『求』一下掌門就好啦~」夜月銀想到不久後就「可能」可以不要和旁邊這個煩人的傢伙結成伴侶,繼續過著自己逍遙的日子了,想著想著心情好了起來,他唇一勾,道:「現在就走吧」
楓玉看了看窗外:「現在都子時了,明天再去吧...而且明天不是就是大選」
夜月銀瞄了楓玉一眼
「我怕你沒名額」哼哼,事早辦成我才能睡個好覺,我才不管你呢!
「......」
只見夜月銀和當時把那兩位「登徒子」送去姜竹那時一樣,他隨手掐個決便傳送到姜竹的住處
楓玉在一旁呆了
這都是啥麼玩意???
.
.
.
姜竹剛從澡堂裡出來優閒的坐在床上看話本子,他幽幽地嘆口氣
怎辦,玉師弟不正常了,竟有要收徒的動機了...(夜月銀:不是,我只是想湊熱鬧而已)靈根好的會不會都被搶了,想想,那張臉欺騙性那麼大,好的肯定都往他那邊跑了
接著樓下就傳來一聲巨響「姜竹!出來!」
「......」
.
.
.
青陽峰 姜竹的家(?)
姜竹坐在地上和夜月銀大眼瞪小眼,而一旁的楓玉驚恐地看著夜月銀
說好的冷豔美人呢?去哪了??我剛剛484看到他踹門了???我會不會被滅口qvq????還好自己還有機會不和他結伴侶,想想都覺得可怕
姜竹又嘆了口氣,哀怨的說道:「我的門遲早會被你踹壞的...」
夜月銀直接無視他開口說道:「姜竹,你有看到我旁邊這位嗎?」
姜竹點點頭
當然,那麼大的活人沒看到才有鬼,看看,還挺俊的
夜月銀:「他是我家族的小輩」
姜竹:「噗--咳咳咳咳咳」姜竹一口茶直接噴了出來「你家的?!」
楓玉也想吐茶,但他的身旁的那位不准他這樣做,會被揍的...
楓玉比較一下雙方的實力,嗯,打不過,只能在心裡吐槽道:什麼叫小輩?你不是只比我大350歲嗎?
如果這話被姜竹知道的話他可能就不只吐茶,要吐血了...350年在人族中可算是很長的了,但對擁有著超長壽命的妖族來說,也就只是彈指一瞬而已
夜月銀一臉正經的睜眼說瞎話:「嗯,差不多...」
姜竹、楓玉:「.......」
夜月銀又道:「我想把他收作弟子,也好有個照應」
姜竹:「...好」
楓玉:「......」嗯,的確很簡單
雪貓月醉
雪貓月醉
月下一罈酒,一醉到白頭 既道友與我有緣,不如同我,醉入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