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下) 弟子大選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翌日
夜月銀正坐在床榻上呆呆地望著窗外的梅花樹,此時外門傳來一聲敲門聲
「仙君?你起床了嗎?」稚嫩的童聲響起
夜月銀懶懶地道:「京離?進來吧」
京離本是負責侍候日奭仙君(夜月銀師尊)的小厮,在日奭仙君身隕之後自然就變成夜月銀的了
京離小心地推開門朝裡面看一眼,又、呆、住、了!
只見少年慵懶的半躺在床榻上,身上本就只著一件中衣,衣襬要掛不掛的露出一大片雪白的後背和肩膀,恰到好處不會太深的蝴蝶骨給他添了份性感,微微扭過的頭頸似件名貴的瓷器,上挑的丹鳳眼似乎透露出萬種風情,櫻色的唇說厚不厚說薄也不薄,不笑時給人一種超凡脱俗的感覺,雪色的長髮散了開來如道半透明的雪白瀑布一般
夜月銀看到京離又呆住了,皺了皺眉「到底要不要進來?」
京離聽到夜月銀的話方才回神,他邊走邊抱怨「還不是仙君的關係...您是不是有混到些金華貓的血呀...不然我為什麼每次都呆住」
夜月銀擺了擺手:「怎麼會?我可是正統的貓妖」而且還是皇族呢
在貓妖族中以沁玉島為首,而沁玉島島主想當然不是隨便一隻妖都可以當的,他們有一個「皇族」,簡單來說便是島主的家人們,要選下任島主時便會從「皇族」中挑選,原因無他,因為對妖族來說「血統」可是很重要的東西,這個規則放在其他妖中也是一樣
京離的本體是隻畫眉,故而成年後還是一直維持著孩童的樣貌,此時的他拿著一盆大水盆看來特別滑稽,夜月銀洗了洗臉後隨手披上件白色的外袍戴上面具便揮揮手將京離趕回去休息,起身往這次大選的集合地--銘涵廳去了
.
.
.
銘涵廳
姜竹面色凝重地抓著夜月銀的肩
「玉魄,監察那群參加者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
夜月銀面無表情地把姜竹的手推開,問道:「為什麼是我?」
一旁的紅衣女子直接把姜竹踹開
「姜竹,你會不會說話啊?你看都嚇倒人家了!」紅衣女子瞪了一眼姜竹後笑嘻嘻地和夜月銀說道:「小魄呀~前幾次大選時你沒出席不知道,我們每次都會派一個人去監察參加者,防止他們作弊或傷害別人,前幾次我們都輪過了,這次就換你啦~~~」邊說邊拿出一張符籙塞到夜月銀手裡「來,這是幻容符,好好幹呀~~」
幻容符顧名思義就是可以改變人容貌的符咒,使用後他會將你的面貌按照你所想的進行微調(畫重點:微調),使用時間是2個時辰,但只要在方圓五里內有出現「昭雪石」的話那就無效了,像這種又貴又容易解的東西現在已經很少出現了,看到它出現後夜月銀驚訝的挑了挑眉
「那我就謝謝余師姐了」
余鶯揮了揮手:「小魄你不要客氣,這是每次負責的人都會有的...」
夜月銀捻了捻幻容符「嗯,好...」
作者的話:
前幾集我有做一些微調可以再去看看喔( ̄▽ ̄)
    雪貓月醉
    雪貓月醉
    月下一罈酒,一醉到白頭 既道友與我有緣,不如同我,醉入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