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建立積極的顧客關係?抓住3大重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顧客關係考慮了您所有的客戶互動,因此有很多因素會影響客戶關係。在建立積極的客戶關係時,組織需要採取全公司範圍的方法,專注於促進客戶成功。為此,任何企業在尋求積極的客戶關係時都應考慮以下三個關鍵因素。

顧客關係重點一|投資於員工培訓。

出色的客戶體驗不僅來自所銷售的產品,還來自與客戶互動的員工。您的代表必須在他們的交易中非常熟練,並且能夠快速解決客戶問題。
客戶服務培訓可能包括培養一些“軟”技能,例如提高積極傾聽、培養專業的溝通方式以及如何在組織框架中有效解決問題。
雖然您可能希望您的代表在您上任時具備這些技能,但持續培訓有助於使整個團隊與您組織的品牌標準、政策和程序保持一致,從而獲得更一致的整體體驗。

顧客關係重點二|創造一個充實的工作場所。

維珍航空公司的理查德布蘭森有句名言:“如果你照顧好你的員工,他們就會照顧好客戶。” 這看起來很直觀:如果客戶服務代表的一天很糟糕以至於客戶意識到這一點,它可以改變體驗的基調。
研究還表明,快樂的員工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13%,在服務領域,高效的代表和更快的解決時間會導致更高的客戶滿意度。

顧客關係重點三|提高首次通話解決率。

86% 的客戶會為更好的體驗支付更多費用,而出色的客戶體驗正在成為當今市場的常態。創建無摩擦服務模型時要查看的指標之一是首次調用解決方案 (FCR)。FCR 是指無需跟進或額外接觸點即可解決的呼叫百分比。
這是一個關鍵指標,可以提高滿意度(沒有人願意就一個問題多次致電,而更多的電話等同於更多的挫敗感) 和您團隊的內部效率。完全解決的呼叫越多,您的系統對呼叫量的負擔就越少。 您的服務和支持團隊應該配備並能夠處理客戶提出的大多數問題。
閱讀更多
    1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失望到鞠躬答謝,該如何挽回顧客的心|永吉搬家回憶錄昨天接到Line的訊息,我驚壞了!那時我正在書店看書,一看到訊息馬上出去門口打電話。顧客物品量超預期,我後續有處理,因為對方的期待和我們的執行方式不符,她在電話那頭非常失望落空。讓原本一開始從轉介紹到接洽都覺得很ok的我,頓時吃驚。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8-03
    該如何與他恢復關係?|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外面下著大雨,我將外面地板上的招牌收了進來,我入口的地墊已經濕得不像話。才下午,應該是梅雨季來了。大雨滂沱,總會影響著來往的客人。 這時候我聽到腳步聲,搭配著那些水濺起來的聲音,有位穿著熱褲、短髮俏麗的新鮮人,撐著傘來到我的門口,收了傘,走到我店裡面。「齁!店長,他都不理我了啦?~~」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7-18
    回覆極簡人來信:對於前任的關係該如何割捨與放下?最近有一個YouTube頻道的觀眾來信,希望我們可以解答關於「感情斷捨離」方面的問題,看來大家在整理完自己的物品之後,都開始朝向檢視自己人生更大的面向來努力了,我們對於整理物品還蠻有自信,但說到整理人生,我們也還在學習的階段,以下內容分享我們一點點的經驗和想法,希望能夠稍稍提供大家一點點的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4-15
    經常吵架該如何改善夫妻關系?愛情保鮮的秘籍相愛容易相守難,婚姻中的兩個人隨著時間的推移,感情容易變得越來越平淡。若是加上平時因為雞毛蒜皮的事情引發的矛盾和誤會無法及時化解,會容易讓兩個人的關系變得緊張,甚至漸行漸遠。當親密度降低時,該如何改善夫妻關系,讓婚姻更加鞏固? 1.學會傾聽。很多時候,夫妻結婚時間久了,對愛人說的話就不放在心上了,時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1-12
    如何建立優質的向上關係?6個工作細節,讓你的領導對你好感倍增生活中很多細節會讓人倍感溫暖,甚至可以在陌生關係中,留下一份滿滿的好感。 而細節的思維帶入到職場中,更是可以發揮巨大作用,讓老闆對你好感倍增,甚至可以為你贏得一個光明的前程。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9-15
    # 22《極簡閱讀》(中):如何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極簡閱讀》: 今天要來講講知識體系的建構,其中建構的方法就是靠便利貼學習法!今天我們會一起來談談這兩個主題。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7-17
    如果只上這一次課,我想建立什麼樣的關係?我目前主要的兩種教學場域,其中一個是與基金會合作,去到偏鄉小學上藝術與人文課程。一間學校安排兩堂課的時間,也就是一個半小時。一個半小時,究竟我能跟這些我第一次見面,而且可能只見一次面的學生,建立什麼樣的關係呢?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