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BL漫畫推薦~經典杯子蛋糕 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カップケーキ~佐岸左岸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悔是為了催化幸福的糧草,是人生的燃料。”
目前進度:全一冊。這一本就可以看到結局。
虐心程度:5%
劇情複雜度:只要花3%腦力
我的推薦指數:4.5顆星(滿分5顆星)
劇情內容:年近40歲的男主角野末,每天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沒有動機想接觸或建立新的人際關係,也沒有慾望想去挑戰任何新的事物。他的理由是認為只要改變了現狀,自己不見得能夠享受改變後的生活,且也可能會給自己帶來一些麻煩。於是打從心裡認定每天過著一樣的日子就算乏味,雖然不會有好事,但也不會有壞事。
而另一個男主角是小他10歲讓他信賴的部下外川。在男主角野末感到對眼前的日子有些憂鬱時,他信賴的部下外川利用“杯子蛋糕”的方法,讓他平穩乏味的日子有了不同,二個人之間也起了不同的變化...
閱讀注意事項:作者很貼心,把性愛畫面放在番外篇。性愛畫面很自然,可以放心。
推薦原因與心得:
我小的時候想像過自己40歲的樣子,那時候的我以為自己會像那些經典的日劇人物或劇情一樣精彩。小時候的我一直覺得只要長大,就可以擁有嚮往的生活。但是現在40歲的我,跟小時候想像的40歲完全不一樣。
身邊有位親近的朋友會用自己的價值觀來定位周圍的人,前陣子我在他眼中被定位為“人生失敗組”。用他的觀點來看,我實在無法反駁。
我在無法反駁的同時,心底升起了很強烈的慌張與伴隨著很多的後悔。我的慌張來自於我已經40歲了、我的慌張在於看見他眼裡的我一無是處;我開始否定過往的自己,對自己有無止盡的自責與後悔。
那段時間強烈的慌張與很多的後悔,在我心底就像海浪一樣,我在其中載浮載沉。
在40歲這種不上不下年齡的我,要處理後悔這種情緒,我變的很退卻。我沒辦法像年輕時很勇敢的告訴自己,用很多的努力就可以彌補後悔。
這部漫畫裡有一句對白:
“後悔是為了催化幸福的糧草,是人生的燃料。”
這句對白成為我的救生圈。
啊!原來,後悔也是人生的原動力之一。
這部作品裡讓我知道,40歲了也沒有關係、後悔了也沒有關係。
後悔了就坦然面對,幾歲不重要,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明天會過得比今天強,這樣就夠了。
漫畫裡二個男主角的互動很日常生活化(也有淡淡的甜味),沒有波瀾起伏的劇情,平淡的文字對白也可以觸動你的內心。
必須要推一下,漫畫的分鏡很像在看音樂MV,很浪漫很輕鬆。
要知道目前連實體書都賣完了,那就真的證明這部作品有在一定的程度上~
相信我,好看!
影山妮
影山妮
我已當一個宅腐女為驕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