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排球少年~牛島若利&天童覺~ うしじまわかとし&てんどう さとり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想要打倒牛若,就先打倒我。懂?!
對你而言,人跟人之間的浪漫是什麼?
我再看漫畫排球少年時,很常被舉球員跟主攻手、主攻手與自由球員等,二個男人之間的友情吸引與感動,這種感情不是情侶之間的那種火花,這種感情是一種朋友夥伴之間的深深了解、默契與情感。
這種感情在愛情之上、親情之間。
沒有辦法對家人、情人說的話,都可以在這個人面前放心的說。
這種感情不存在任何肉慾(*´ω`)人(´ω`*),但這種感情在生命中獨一無二。
如果用比較通俗的話來形容,應該類似像閨蜜或者是兄弟這樣的名詞。
而排球少年裡這種感情線很多(๑´ڡ`๑),我的解讀裡那是男人之間的浪漫。
於是在這裡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排球少年裡這些男人之間的浪漫。
這篇文章要分享的是“牛島若利與天童覺”。
在排球少年裡,牛島若利(以下簡稱牛若)是一位左撇子的王牌主攻手,同時也是全國知名的攻擊手。牛若在排球少年初登場時,就是全身散發超強殺氣與威風凜凜的角色,因此我相信他的外表與氣場在生活中應該很難讓人靠近。
全國前三的王牌主攻手
天童覺(以下簡稱天童)是跟牛若同校的排球社員,以直覺攔網出名的中間手。也就是說他的攔網技巧大多以直覺為主,像這樣的中間手有人稱為“Guess Monster”,意思就是“很會猜的怪物”。
烏野高中的烏養教練曾說;像天童這型的攔網實力與技巧是天份與經驗居多,比較不靠鍛鍊。
但天童的長相特殊,所以小時候常被稱呼妖怪,再加上他的攔網是以直覺為主,所以他的成長過程沒有辦法跟同儕好好打排球也不被教練認同。但這些經歷卻沒有扭曲他的個性,在高中排球社團裡他常幫學弟講話也與其他社員相處得很好。
在這裡一定要講一下,主動把天童找進去排球社團的白鳥澤教練:鷲匠鍛治。
鷲匠鍛治教練對天童的做法是,只要你可以得分,用什麼方式都沒有關係。
我很佩服鷲匠鍛治教練的做法,那種你只要符合遊戲規則、只要你能夠拿分,我都不會束縛你與給你框架的做法。所以天童在排球樂園裡玩得很開心的。
“Guess Monster”
天童覺是我在排球少年裡很喜歡很喜歡的角色之一,不只是因為他把排球玩得很愉快,在結束高中最後一場比賽雖然輸了,他看著球場說“再會了!我的樂園!”的時候,真的好帥!那份在過程玩得盡興結束後的灑脫,讓我好欣賞與敬佩 。 (我知道有動漫迷喜歡天童覺,喜歡到把他刺青在身上。)
“再會了!我的樂園!”
而會主動且能夠跟牛若熱烈聊天的只有天童。套一句漫畫作品裡其他角色說的,旁觀者再看他們二個聊天或許會覺只有天童單方面付出,但實際上牛若也很認真回應。在二人的聊天過程裡,可以知道牛若會打排球的動機,主要是因為想成為父親口中那種厲害的排球主攻手。
在排球少年這部作品裡的角色設定,我一直覺得牛若是那種在很小的時候就立定目標,然後生活中會為了這個目標拼命努力,而生命也因為這些努力的付出而豐富精彩。
天童曾說“牛若同學不管做什麼是,看起來好像都不太開心耶。”我想是因為天童看到牛若,每天為了排球辛苦鍛鍊的有感而發。
也因為天童看見牛若的特別與對排球的痴迷與付出,所以知道日向與影山想擊敗牛若時,就在攔下他們二人的快攻時對他們說“想打倒牛若同學的話,就先把我打倒,懂?!”
“想打倒牛若同學的話,就先把我打倒,懂?!”
當我看到這一段時,真的超感動!
這一句話是建立在深深的了解與默契之上的友情、是一種男人之間的浪漫。
(以下有雷!請三思後在閱讀!)(以下有雷!請三思後在閱讀!)
(以下有雷!請三思後在閱讀!)
長大後的二人,也各自踏上不同的職業。天童成為一位巧克力職人,牛若則繼續在排球領域發光發熱,但天童仍然會看牛若的比賽。
在一次重大比賽裡牛若失誤,看了比賽後立刻打電話給牛若的天童,在電話裡感受到牛若罕見的沮喪後,就立刻給予“對方能夠理解”的話開導與鼓勵。
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會關心你與支持你,因為我們是好麻吉。
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我還是把你當成我的兄弟、當做我的至親。
你的生活裡有這樣的一個人嗎?
你的生命裡有這樣的一種浪漫嗎?
如果有,一定要好好珍惜;
如果沒有,也要相信這世界有這樣的浪漫存在。
天童覺是超快樂的巧克力職人。:.゚ヽ(*´∀`)ノ゚.:。
(圖片來源自:排球少年動漫畫)
影山妮
影山妮
我已當一個宅腐女為驕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