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人,愛上另一個我!】 第二十四話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二十四話 The Blood Business
美國曼克頓,由上一世紀開始,被視為世界強人的競逐場,這裡的日落與日出,標誌著榮耀與敗落的交替,金錢是這裡唯一的共通語言。不管是何方神聖,來到全球的金融樞紐,慕拜的,是金錢的力量。無論是名錶、藝術品、公司股票、黃金、飛機、人造衛星,以及買下權力與地位,只需要手上有本錢,一切都可以實現,在這裡,金錢的熱度可融化所有社會上的歧視及爭議。
紅髮白西裝,標準形態的Wink少,出現在聳立於第五大道上,新近落成的全太陽能供電的星空酒店頂層套房露台,他倚坐在先進的太陽能暖窩內(可想像為特大形號的嬰兒車,內設供暖設備及音響的沙發活動小屋),俯瞰著五十層下方的中央公園,迷人的都會夜色,赤裸裸地展露在眼底。
"阿Wink,如何對付李亞福?" 沉厚的聲線一如概往,詞意直鑽入心窩,讓人透不過氣來。
"老板,中國人有一句說話,稱作"欲擒先縱",我們的終極PlanA是複製人,血庫中心只是建設羅馬的第一步,讓他來混一淌渾水也無不可。" Wink少胸有成竹地道。
"阿Wink,我明白你的意思,最重要做得乾淨俐落,不要留有話柄。"
"老板,我懂得。另外,祖兒已把陸志偉的最新評估報告完成,總結來說,複製人在適當的環境下,可以回復屬於原生體七成以上的的記憶,而心志上比想像的直率透徹,像小孩子般童真,但性格的走向,還需要多觀察一段時間。"
"很好,目前來說還是在正軌上前進,你需要什麼由我來配合?"
Wink少道: "眼前主要是須要通過美國衛生部那一關,相信由簡寧博士出面,加上三間具權威性的大學教授的支持,醫學界的爭議應該無礙,但大藥廠方面的阻攔比預期中大,可能會找政客來插手,引起公眾輿論壓力來搾取籌碼,非常惱人。"
"美國人就是喜歡玩弄政治,假若血庫成功落實,長遠來說藥廠的損失是難以估計的,單單是血壓藥已經是天文數字的生意額,難怪他們會攪小動作的。"
"從另一角度看,我們還多得他們為項目宣傳呢,這些我會委託公關公司去處理,投資部會全權負責去做。"
"好,我等著血庫剪綵的一天,阿Wink,Happy New Year!"
"老板,Happy New Year!" 簡單的交流,完結了每月一次的最高層對話,成功的人從來不會浪費時間在研討之上,言出是為了行動的指令。
Wink少看一看時間,心道: "今天是大除夕,不知道陸志偉那小子把May May追上手沒有。" 撥出了致電澳門的電話。
"小陸,在幹什麼了?" 才響了兩下,電話便接通了。
"爸爸..不..Wink表哥,你來得正好,幫我解圍了。" 陸志偉匆忙地道。
"解什麼圍?" Wink少按下了沙發的按摩功能,在陽台上享受著零下寒冬吹著暖風的交融感覺。
"她們約了我在RC Cafe倒數,大熊貓說要玩什麼吐真言遊戲,她們五個輪流問我問題,就是離不開在套問我從那裡跑出來的。May May完全站在她們的陣線之上,現在苦嵌孤軍作戰境地。"
"你說出了真相沒有?"
"當然沒有,我們說好的。"
"大熊貓她們那裡肯罷休了?"
"因為我默認了。" 陸志偉壓低了聲線道。
"默認了什麼?" Wink少揉一揉鼻子。
"她們像猜謎語般,說什麼失散兄弟、同父異母、高科技整容等等天花亂墜的說了一大堆,最後你猜一下我默認了什麼?"
"賣什麼關子,快說吧?"
"她們猜想我是由以前的時空穿越來到現在的,我們兩人是活在不同時空的同一個人。"
Wink少坐直了身子,沙發內的按摩輪在沒有壓力下,自動地停止了運作。"你默認了,然後她們相信嗎?"
"好像是相信了。" 陸志偉訕笑道。
"怎樣解釋時空穿越?" Wink少奇怪地問道。
"沒有解釋啊,是你說的,商業秘密嘛。"
"她們這就相信,胡混過去了?"
"是啊,就這樣胡扯過去了。"
"當真?"
"她們好像接受了這念頭,說這是最好的解釋,然後在討論有關時空行者的研究,說真有其事,愈說愈像樣,我也聽出了味道來。"
"若果May May問起來,我那裡去找一台時光機給你完慌?"
"我...我怎麼知道? 哈...你一定有辦法的。"
"好小子,就這樣把黑鍋推給我了? 戀愛程式不想支費了嗎?"
"不要那麼小氣呢,才花了三十萬左右,還不到四分一。" 他們談好了追求預算約定是二百萬。
"May May追上了嗎? 對你的印象如何了?" Wink少關切地問,卻總覺得發問後怪怪的,陸志偉跟王小妹不是早就認識的嗎?
"還好,大家有說有笑的,May May好像比以前開朗不少。"
Wink少心忖: "誰收了二十多萬的禮物也會開朗一會兒吧!" 電話震動,有來電。
"今天是大除夕,好好的和她們玩一晚吧,明天我會再找你,我要接下一個電話了。小陸,Happy New Year!"
"好的,你和媽媽也Happy New Year!"
Wink少看了一眼來電,是福少,李亞福。
"Wink少,預祝你新年快樂,抵達了酒店沒有?" 可以聽見福少口中夾帶吞雲吐霧的抽著雪茄。
"在50樓,要上來嗎?"
" 不用了,我正在參加華爾街的倒數派對,Wink少,我跟你說,五大投行也對我們的血庫集資有興趣,哈哈,這次真的能進身世界級富豪了。"
"福少,你本來就是富豪啊!"
"呼.....那是老爺子剩下來的錢,老爸又蠢得不願花,老子才勉為其難去幫一把,算什麼富豪了,人家認的是家中的字號,又不是我老福。現在可不同了,沾了Wink少的光,現在美國佬也來舐老子鞋底了,哈哈,真爽!"
自從Wink少為了大局,答應了他入股血庫的業務後,一直在考慮如何避免他拖自己的後腿。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真的一點也沒錯,看來對付這種人真的不用手下留情。
Wink少笑道: "福少,那麼華爾街的應酬由你來做代表好了,三天後我們將舉行正式的新聞發報會,我們正忙得不可開交呢。"
"消息公佈後,你旗下的基金股價會抽升多少呢? 老子會盡掃!" 聲音浮現了他的得意忘形。
"福少,現在你是血庫項目的股東之一,還是忍一忍手吧,證監會的咖啡一點也不好喝。"
"Wink少,不要老是把我看成是笨小孩,老子當然會用加密平台去買貨,反正有贏沒輸的,給人家多賺一點平台費也沒所謂吧。話說回來,老子很想知道為何會多了一個Wink少出來? 是孖生兄弟嗎? 但DNA不可能一模一樣啊?"
Wink少道: "這是高度商業秘密!"
"連我也不能說嗎? 現在我們是撈在一塊兒的拍擋啊!"
Wink少笑道: "但是你那三成股份的錢好像還沒到帳哩?"
"放心吧,算3點利息給你,三日後新聞發報會結束後,老子連本帶利給你!"
Wink少暗罵他又來空手入白刃,他總是喜愛賭白頭片,不過這次是用在自己身上罷了。"沒問題,誰叫我有把柄在你手,但三天後必須到帳,否則我也交代不了。"
"一言為定,你還沒有回答我問題呢?" 福少呼著煙圈道。
Wink少站了起來,離開了暖窩,一陣寒風透背而至,身體瞬間流遍一層冰凍的感覺,Wink少的俊臉上展露出罕有的冷笑,是比北美寒風更冷的冷嘲,道: "真的要知道嗎? 要絕對保密啊,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福少還懂得分輕重,商業秘密漏了嘴,不就是我們的損失嗎? 現在我們可是在同一條船上了。"
Wink少面上閃過冷酷的神色,口中卻說得和藹可親: "對,你先發一個誓言。"
福少哈哈大笑,道: "想不到你也來這一套,好吧,依你的。如果我,李亞福,洩漏了Wink少的商業秘密給第三者知道,定必不得好死,猪狗不如,絕子絕孫,散盡家財...."
"好了,好了,給你開玩笑來著,福少那來這麼認真了。秘密就是....."
"咳咳...說吧,老子在聽!" 福少的聲線變得凝重起來。
"我們的基金研究所在科學的新領域上有了很大的突破,是人類歷史上的突破。" Wink少把音量壓低了。
"是什麼突破?"
"我們嘗試穿越時空,結果成功了。"
"什麼? 是時光機?開玩笑吧!" 福少變了頻譜地喚著。
"你身邊有人嗎? 那麼大聲叫?" Wink少心裡暗道,沒錯,你怎麼曉得真的是開玩笑。
"沒人...沒人...就只有我...!" 福少顯然有驚疑不定,低聲答道。
"除了研究團隊之外,只有我和你識得,知道嗎? 這是震撼全世界的世紀大秘密。" Wink少一不做,二不休地恫嚇他。
"明白,明白,我....我會保守秘密的。"
"好了,三日後我們會面再談吧,不要忘記錢的事,Happy New Year!"
"好的,Happy New Year!"
Wink少在陽台上來回踱步,偷偷的竊笑,正在享受耍了李亞福一道的樂趣,吃吃地回味無窮。
十二月份北美的星空份外亮麗,繁星爭艷,Wink少盯著天上最閃亮的天狼星,想著福少那一副被騙的蠢相,真的由心嵌裡笑出來,喜不自勝,算是出了一口氣。呆站了一會,遙看第五街繽紛燦爛的燈飾,像和天上的星河連結起來,以閃爍的星光把著手送走舊年,心中泛起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輕鬆,宛若卸下了什麼似的,洒脫自在。
身處異地節日的夜幕中,總會教人勾起不經意的回憶,Wink少放任地胡思亂想,這是放鬆的一種境界,思潮間回想起曾經吃過的苦頭,眼前的一切如夢似幻,真實的感覺卻又裹著難以形容的抽象,也不曉得人與人之間的命運是由誰來把玩,自己的未來真的是在自己的手中嗎? 此刻,他也不願意去深究。
"你在傻笑什麼?" 甜美的聲線,如蜂蜜般滴在心上,Wink少含笑地轉過身來。
眼前出現的,乖乖不得了,是他從沒見過的大美人,一襲 Giorgio Armani 低胸黑色晚裝,把眼前女性軀體的美態表露無遺。露出的兩肩如玉勝雪,鎖骨如兩支玉釵向兩旁分開,肩窩及乳溝在長捲髮下約隱若現,誘人遐思,襯托著項上的一副天使般的面孔,醉人慾滴。完美的胸脯剪裁沿腰線收緊,由上而下皺摺紋路裙子一直向下伸垂至地上,小腿兩則直至腰眼,完美無瑕地透視了出來,完全鎖緊了男性對長腿的敬畏眼神,高叉設計根本是一種異性的挑逗。女士套上一雙黑色絲絹高跟鞋,配有Chanel黑陶的暗記,盡顯眼前美女既高貴而神秘的氣質。
Wink少顛倒了的神魂回過神來,定眼一看,眼前的不就是朝夕相對的祖兒,還會是誰?
"看夠了沒有,我還是第一次穿晚裝,好看嗎?" 祖兒左右環顧地檢視這一身新鮮的打扮。"高叉好像太高了,全都....露出來了...!" 嘟起小艷唇道。
"好的東西為何不拿出來給人看呢?" Wink少眼中如噴出火焰,真想一口把眼前的美人兒吃下肚裡。
"哼,壞男人都是同一副台詞。壓根兒就是好色。"
"食色性也,不是嗎? 這裙子很合妳身,非常美! 真的非常美!"
"你剛才在偷笑什麼? 是否在打什麼壞主意?" 祖兒睨著他道。
Wink少道: "沒什麼,胡思亂想罷了,來吧,我們參加舞會去!"
祖兒道: "究竟是什麼舞會,故作神秘?"
Wink少道: "是我們生命科技基金一直支持的愛護野生動物慈善周年晚會,今年,李祖兒,便是晚會的特別嘉賓。"
祖兒如墜五里雲中,道: "愛護野生動物這個我懂得,是很有意義,但為何我會是特別嘉賓呢?"
Wink少道: "一會便會揭曉,走吧!"
嗚嗚.....電話傳來特別的震動,Wink少看了看屏幕,是福特。
"我們被跟蹤了!" 一句簡單的訊息,由福特的手機發出來。
Wink少若無其事地微笑著走近祖兒,為她披上保暖的純羊毛披肩,順道給眼睛吃一吃冰淇淋,飽餐秀色,心中卻道: "老福,你真的想找死嗎?"
第二十四話 完
第二十五話 Dynamic Troupe
    hanaakai
    hanaakai
    小士自稱創作騎士,格言是: "可以錯過了歲月,不可以埋葬了青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