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人,愛上另一個我!】 第二十五話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二十五話 Dynamic Troupe
雀躍狂歡的高呼,如海濱熱浪掩蓋了由寒冬佔據的城市,把曼克頓的街頭變成了狂歡的舞台,歌影酒醉,為了迎接新一年的來臨,也為了新的希望而鼓掌。地球上的另一端,十多小時前,澳門路環市區的一間咖啡廳內,在漫妙的R&B飄揚下,五女一男正圍坐一起,閉起雙目,雙手合什,默念心中期盼的願景,在倒數時的一刻,許下對自己的承諾,即使一直以來未能如願,信念卻永不動搖。
對陸志偉來說,是人生上第一個新年,第一次倒數,第一次許願,也是第一次被戀愛纏上。他睜開了少許眼縫,偷偷的看了王小妹一眼,心中默念: "我希望May May能快樂地活下去。" 如此簡潔地念了三遍。愛,可以是多簡單的東西。
"完成沒有,大家干杯!" 載紅美首先破壞氣氛地道,每年也是如此。可能她天生便不愛沉默。
六人拿起香檳酒杯,在清脆的玻璃觸碰聲下,熱烈地互相祝賀,完成了迎接新年的儀式。對五名女孩子來說,由初中一直維繫至今,友誼早已超越了朋友間的界限,說是家人,一點也不為過。
踏入新一年的主角,仍然是眼前由時光機傳送來到現實的陸志偉。她們是這般相信的,陸志偉沒有更正她們的打算。
王小妹道: "阿偉,我們知道了這.....商業秘密,不會有問題嗎?"
陸志偉聳一聳肩道: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妳們可以保守秘密嗎?"
Flora問道: "直至現在我還是不能接受這般科幻的解釋。"
Fion道: "Flora,妳一向是邏輯思考型,缺乏想像力,當然不會相信,我一早已知道有Time Traveler的事,竟然給我遇上了,嘻!" 眾人當中,以她最富有幻想力,而她早已是認同UFO是真實來過地球的信仰者。
林欣欣玩弄著辮子,道: "我也想信是事實,但並非單純的想像,說穿了便是我們一直從理論上已想通了,只是科技技術層面還沒做到,現在卻被....那個死人頭陸志偉做到了,真的不可思議。" 要她省去死人頭三個字,便說不出陸志偉的名字了。
王小妹問道: "阿偉,你是怎樣來到未來的?"
陸志偉早已被她們追問得頭大如斗,自己編出來的故事,也只好由自己去完謊,情急下只好道: "我也不太記得清楚,反正在家裡睡覺,睡醒後胡裡胡塗便在一艘遊艇上,然後便遇見了未來的陸志偉,即是Wink少,便是這樣了。"
載紅美道: "遊艇? 難道時光機便是那艘遊艇?" 當眾人正在沉迷在思索答案時,陸志偉為了打岔話題,道: "今天問了太多有關我的問題了,有機會我會嘗試去問Wink少的。新的一年,不如分享一下大家的願望好嗎?"
眾女一聽,也是道理,中間太多隱密是她們如何想像也只會是白費心力,Flora道: "好,我們輪流說吧,陸志偉,你先說!"
陸志偉點一點頭,正視著王小妹,眼神充滿柔情地道: "我希望May May永遠都快樂!"
言出後,弄得王小妹忸怩難堪,粉頸通紅,狠狠的瞅了陸志偉一眼,罵了一句"亂噏!",唯有以喝水來掩飾,動態天真迷人,陸志偉也看得呆了。其餘四女會心微笑,沒有火上加油,只是暗暗為她們的好朋友祝福,希望真愛降臨在她身上。
載紅美首先為好友解圍,道: "老娘希望我老公能努力賺錢,換一間大屋,要有一間很大很大的衣帽間,呵呵!" 轉向Flora道: "不要又說什麼升職加薪了,妳已是我們當中收入最高的了。" 在澳門的公務員,大家已認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群人之一。
Flora向她扮了一個鬼臉,道: "今年的願望是希望可以放一個月的大假,然後坐郵輪環遊世界。"
眾女瞬間齊聲揶揄道: "當公務員就是光想著這些東西,一點大志也沒有。" 哄鬧了一會,陸志偉藉機大獻欣勤,為眾女送水添茶,活像是Cafe裡的伙計一般。
Fion清一清喉嚨,正容道: "我希望可以到外國深造有關演藝的課程,回來當老師。" 王小妹驚訝道: " 我也是首次聽見妳這樣說,很棒呢!"
載紅美道: "要多少錢呢? 學費貴不貴?" 林欣欣道: "怪不得妳在學法語呢..." Flora讚賞道: "很好啊,預祝妳成功.....!"
陸志偉靜靜地看著她們妳一言,我一語地說著,一絲莫名其妙的暖意湧上心頭,腦海中對這種溫情既新鮮又熟悉,思索間記起了在那裡曾經有過同樣的滋味,對了,是中三時的回憶,被Miss Chan選中了當話劇的男主角後,進入了活力話劇團。他記起拿了學校的天才表演冠軍後,一起到國內的學校交流演出時,話劇團曾經的快樂經歷,此刻,在他被複製出來的腦海中不停地浮現。
林欣欣如常地撥弄辮子,如小女孩般天真地道: "我希望寫一本偵探小說,如福爾摩斯般暢銷的小說。"
"嘩,小欣欣真大想頭..." "偵探小說很難寫的啊...." "小欣欣努力啊....." 不知道為何,陸志偉默默的把她們的願望一一記在心中,也不曉得她們是興之所至,還是心中一直嚮往的目標,他總覺得,這些願望,都與自己不多不少已被命運的蛛絲纏上了。
最後是王小妹,眾人靜靜的看著她,期待她的分享。
"我希望我們可以再一次,以活力話劇團的名義,一起踏上舞台,一起再演一次話劇,便今生無悔了。" 她這麼一說,掀起了一個小高潮,其餘四女曉得,只有陸志偉的存在,才是完整的話劇團,這十年以來,因為陸志偉音訊全無,May May根本說不出一個像樣的願望。十年後的元旦之夜,一點早已熄滅的火種,像被運轉中的愛重燃起來,注入May May的生命裡,說出了動人心靈的願望,是締結了沉澱多年情感的願望。
載紅美首先站起來,眼眶濕漉漉的,道: "對,現在活力話劇團終於齊集了!"
Flora及Fion同時站了起來,互相拉著對方的手,相視一笑,齊聲道: "活力無限,我哋係Dynamic Troupe!" 這是劇團的口號。
林欣欣也胸口一熱,拉起了王小妹,加入了她們: "活力無限,我哋係Dynamic Troupe!"
王小妹流下了兩行欣喜的熱淚,想不到自己的心願,原來一直也埋藏在眾人的心底裡,她的感動不單感染了其餘四位摰友,還感動了陸志偉。若果換了是Wink少,可能會一笑置之,或頂多是欣然附和也說不定,但此刻的陸志偉,深深被五人打動,她們對話劇團的眷戀,如地震般震撼直透內心深處: "對啊,我也是她們的一份子,陸志偉是男主角,是唯一的男主角。"
他勇敢地拖起王小妹的手,並伸出另一只手,以一貫死人頭陸志偉的本色,自信中帶一點囂張道: "就讓我們Dynamic Troupe衝出世界舞台,不單止為了May May,也是為了大家,也是為了自己,為了劇團,好嗎? " 他的眼神,是被複製誕生以來,首次透出一種凌厲而堅定的醒覺,血液裡最深一層的基因終於被釋放了,被王小妹的願望激發了出來。
對簡寧博士的複製人實驗來說,即將進入了最後階段,陸志偉會成為另一個Wink少嗎?
此言一出,林欣欣第一個附和,她是最愛熱鬧的人,把手放在陸志偉的手上,隨後,Fion及Flora也疊上她的手背。王小妹一雙水汪汪的淚眼盯著陸志偉,想不到他是來真的,什麼衝出世界這種話,也只有陸志偉才說得出,一股暖流由他的掌心傳入她的肌膚之中,是一股能讓她重生的暖流。
自從由醫院相遇開始,發生了太多事,王小妹一直也沒有真正的接受到,陸志偉回來了。等了十年,一直音訊渺然,誰猜到一回來便是兩個不同時空的陸志偉,還同時間出現在她眼前,根本是無法想像,及消化得了的現實。縱使陸志偉按戀愛程式發動攻勢,對王小妹來說也只是一種類似"補救贖罪"的行動,埋葬了的愛火,早已經不起考驗而被死心所支配著,等待只是為了解脫枷鎖。
直至元旦此刻,陸志偉不單止認同自己的願望,還認同了自己也是團員的一份子,這是少年的陸志偉從來沒有親口承認的身份。對王小妹來說,如生命之光射進了被濃霧掩蓋的燈塔,燈塔的光明得以亮起,兩艘在大海上飄搖的小船重新迎上,那一種不是舊愛重燃的感覺,是眼前的陸志偉,如脫胎換骨般地進化了,不再是當年的校園小混混,只懂為自己的任性而活的惱人傢伙,而是懂得讀懂自己的男人,誘發出男兒魅力的人。
王小妹欣然把手放在Flora的手背上,把目光轉往載紅美,現在只欠她一人。載紅美含淚訕訕道: "都是May May不好,人家自從五歲後便沒哭過了,給妳這麼一說,弄得人家在人前出醜。" 她擦一擦眼鏡下的淚水,接道: "死人頭陸志偉,說什麼衝出世界,說就容易,攪話劇要多少錢你知道嗎? 大多都是虧本收場的,老娘可能連這間Cafe也賠進去...."
陸志偉不容她說下去,拉起她肥肉綿綿的手掌,重重的疊在王小妹的手背上,道: "Dynamic Troupe,一個也不能少,知道嗎?" 向她鬼馬地單了一眼,像跟她說,總之本少爺有辦法。
活力話劇團在六人齊心下,震臂一呼: "活力無限,我哋係Dynamic Troupe!",一聲久違了的劇團口號,完美地為元旦之夜落幕。
翌晨,陸志偉懶洋洋的倚靠在酒店舒適的King Size床上,看著電視CNN頻道,正播放曼克頓街頭的倒數,畫面中數以十萬人齊集,一遍狂歡唱樂,迎接新的一年,心中正想著不知道是否也有機會,和May May一起到紐約街頭興祝。在零晨零時,互相緊緊摟抱,來一次世紀之吻,幻想如何抱著她,緊貼她的面頰,閉起雙目吻下去,如何....愈想愈情動的時候,智能眼鏡的通訊設備嗶嗶響起。
"昨晚愉快嗎?" Wink少一副正經的聲調,暗示了不是為了閒聊來電。
"還好,昨晚過得很融洽,還統一了一個新年願望!"
"願望也可以統一? 本少爺還是第一次聽見,快說來聽聽!"
陸志偉興致勃勃地說了,Wink少能感受到他分享給自己的喜悅。身在曼克頓的愛護野生動物慈善酒會的Wink少笑了,他真心的笑了,為了陸志偉而笑,為了自己而笑,為了時機巧合得太巧合而笑,是一種志滿的笑容。當他在台下,一邊拍著手,一邊看著新加入基金委員會的祖兒,代表生命科技基金捐出二千萬美元善款,並簽下委任狀的一刻,他向陸志偉說出了一個請求。
"我需要Dynamic Troupe去對付一個人!"
陸志偉坐直了身子,茫無頭緒,問道: "什麼人?"
Wink少冷冷地道: "一個滿腦子毒水的人!"
第二十五話 完
預告: "我愛的人,愛上另一個我!" :26/結局篇(一)
    hanaakai
    hanaakai
    小士自稱創作騎士,格言是: "可以錯過了歲月,不可以埋葬了青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