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短篇-殺人的想法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在最繁忙的星系中,往來的飛船不出意外地壅塞在一起。調查員x並沒有因此而感到煩躁,他底著頭看著手中平板上資料與新聞,像是在想些什麼。
「啊,你們不覺得最近那個意外充滿了問題嗎?」駕駛計程飛船的司機自言自語道,他提起的是最近各大媒體都有報導的,看護殺了獨居者的案件,由於該看護是新人類,因此產生許多陰謀論。
但這也不是什麼過大的新聞,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類似的案例浮上檯面,比起真相更多人在意的是自己是否終有一天會被新人類給取代。
「那你是怎麼想的呢。」說話的是調查員身邊的助手Y,他有著一個稚嫩的臉蛋,如果不告知他人,恐怕別人都會以為他是孩子。
「我啊,不怎麼想,畢竟我也只是舊時代的機械人,不像那些新時代的一樣,不用再被三大條約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束縛。」司機隨口說著,他沒有看向後視鏡觀察後面兩人的表情,只是表達著內心的不滿。
「那麼你為什麼對這個案件有興趣呢?」助手Y接著問道。
「喔,我啊,只是在想案件中的看護說她只是回應了獨居者的要求對吧,但對新人類來說這並不合理。」
司機說道,並停頓了一下,然後看向後座的兩人,露出有些困難的神情,他一時間無法分別兩人究竟是哪一種的人類,而話語的偏重又該注意什麼,「抱歉我沒有惡意。」他低語道。
「沒事的,你說的你的吧,不需要在意我們。」助手Y說道。
「喔,好。」司機點了點頭,他顯得還是有些猶豫,但還是把話接下去,「我只是在想,要是一般人可能會為了私慾或目的殺人,而機械人則僅只是服從命令。但新人類不同,畢竟他們是兩者的結合,除了個人的思想之外,許多事情與想法都會與終端連結,最終才會行動,雖然這些看似複雜的判斷可能不用數秒,但我想說的只是在執行面上的困難點。」
司機緩慢地深吸了一口氣,後座的兩人都可以清楚聽見老舊的風扇在他肺部嘎喳轉動的聲響,隨即他說出了一個結論。
「如果不是上千上萬次的請求,我想她根本無法下手,雖然決定很快,但過程很慢,更不用說在這段期間內的各種嘗試了。而且我還很難想像新聞中還說,其實他們並非雇主關係,在更早之前還曾是關係很好的師生」
「很有趣的想法。」助手Y說道,並沒有表示否認或贊同。
「不知道她會被判什麼樣的罪。」司機自言自語道。
「那麼你呢?」這是X調查員第一次加入談話,他沒有很仔細聽司機說的內容,但有些直覺性的東西吸引了他。他也注意到飛船外的壅塞開始疏通,有許多負責指揮的警察穿梭在飛船之間。
「我?」司機眨了眨眼,一時間還無法反應過來。
「是啊,就隨便聊聊,例如你自己也是否也有一些犯罪的想法呢。」助手Y延續了話題。
「我只是個司機,又是個機械人能有什麼想法呢。」他輕快的笑了,「但或許也說不上犯罪吧,只是在我還年輕的時候,我是說我才剛離開製造工廠沒多久,照顧我的叔叔,你們可以當他是同款舊型號,當時他也開著計程的飛船,他總是會跟我說很多有趣的故事。」
說著司機就打開副駕駛前方的置物區,裡面有著一本書以及一把手槍,儘管如此後座的兩人並沒有因此感到驚訝,這讓他不免有些小失望。
「這放心吧,這只是一把模型槍,他以前也是這麼說的。他總是會半開玩笑的提到若是自己有一天控制不住,可能就會一槍斃了那些高傲的客人。」司機說道,「雖然這聽起來很像舊機械人才會說的笑話,但我也常在想,我們是否真的有可能做到。當然若真的發生,肯定是什麼bug或中毒吧。」
司機又接著說,「總之那時後的我想法還不是很成熟,或許是認為不會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就將叔叔的想法告訴了警察,而那時候還特別強調了這是一把真槍,從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
「喔,那還真是有趣的故事。」助手Y點了點頭,然後他看向那把槍,重複了調查員X說的話,「那麼你呢。」
這次司機並沒有猶豫,而是伸手摸了摸那把槍,像是在思考什麼。隨著飛船開始往前行駛,他緩慢的說道,「說不定這也是一把真槍,裡面裝了一個子彈,不過不是用來斃了那些討厭的客人的,只是在我想自我了結的時候,能給自己一個痛快。」
司機將置物區蓋上,並又再次自言自語道,「想死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78內容數
留下了一些關於科幻的故事,分享了一些關於寫作的技巧,還有探討一些關於社會的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