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BL漫畫推薦~單人房的天使 ~ワンルームエンジェル~はらだ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正義和惡意混在一起時,該力量將會異常地大。”
*不要因為這本是BL漫畫就排斥這部作品,這部作品非常有深度*沒有任何激情性愛畫面請放心服用*
劇情內容:一位沒有嗜好、沒有朋友、沒有戀人、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義、死了也沒關係的30多歲超商店員幸紀。在如同往常渾渾噩噩的一天,因被小混混捅了一刀後於意識朦朧昏厥之際,看見了臨空而降的天使。
主角幸紀在傷癒出院返家後,發現天使竟然在自己的屋子裡。
原來是一位目中無人、失去記憶、羽翼殘缺導致無法飛翔的天使。
幸紀同情這位落入凡間的天使也收留他,在等待羽毛齊全的時間裡,協助天使恢復記憶。
幸紀與天使同居的日子裡,漸漸走出了渾渾噩噩行屍走肉的狀態,也與天使彼此萌生出不同感情。
目前進度:單行本、已完結。
虐心程度:85 %
劇情複雜度:花5%腦力
我的推薦指數:五顆星(滿分五顆星)
推薦原因及心得:
“當正義和惡意混在一起時,該力量將會異常地大。”
我很喜歡漫畫裡的這句對白,這句對白呼應了現在網路的風氣。現在的網路言論裡有太多自我認定與自以為是的正義,打著所謂“正義”的名詞,快速的強壯惡意力量,並集體任意撻伐與踐踏真正的善良。
漫畫男主角是一個對自我生存價值否定的人,因為青春時不小心鑄下大錯,於是認定自己不配擁有好的人生。而失去記憶落入凡間的天使,是對人間有不捨的戀?還是有無法放下的恨?
一人一天使循著軌跡終於把記憶拼湊完整,原來真相非常的痛,也有可能是你我都會犯的錯。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裡“天使翅膀”的這個設定。
漫畫裡的天使會“無條件”接收到人的能量,而人的能量會影響羽毛的健康。也就是說如果天使接收到強大的負能量時,羽毛會掉光光。
我曾聽過一個說法,每個人的周圍都會有幫助你的天使,但如果你一直都是處在恐懼、焦躁與惡意等負能量裡,你周圍的天使會不敢靠近你。
我是真的相信有這樣的事。
主角與天使相遇是一個轉折,主角幫助天使的初衷是同情,但其實這份幫助反而回到自己身上。
漫畫裡天使為了讓自己可以飛翔,所以必須要讓負能量爆表的主角擁有正能量,才能修補與豐厚自己的羽翼;而主角也意識到唯有轉化自己的能量,才能讓天使殘缺的翅膀復原。
我覺得整個作品最好看的地方,是主角在幫助天使尋找記憶的過程中,無形中也讓天使幫助了自己。天使在被幫助恢復記憶的過程裡,是站在第三者的角度看著自己的人生過程。當知曉了自己無法飛翔的原因與真相後,對著主角說“我們在自己的人生,都沒有餘裕好好享受”。孤獨的主角在生命墮落的這瞬間,被瞭解、被接住、被肯定、也被溫柔擁抱了。
二個孤獨的靈魂相遇在彼此最糟糕的狀態,為了一個單純的原因,觸動了彼此善良的心,也發展成真正的愛。
真正的愛是在相處過程中,增長彼此的力量而不是消耗對方的能量。就像主角說的,是雙向與雙贏的契機。
這部作品的情節發展與結局,都跳脫我的預期想像,漫畫的每一頁幾乎有伏筆,鋪陳的節奏也很順暢。隨著情節一頁一頁的看著看著就笑了,然後笑著笑著就哭了,哭著哭著看到結局又笑了。
作者老師很用心的在最後一頁放個QR code,ID與密碼都在漫畫情節裡,解開ID與密碼有彩蛋。
這部作品歸類在BL,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很可惜!但歸類在BL也不違和就是,只是會限制族群,導致沒有辦法讓更多人看見。
這部作品也讓我驚覺到,原來BL創作走到不同的境界了。
我很慶幸我的人生能跟這部作品相遇ヽ(*´∀`)ノ゚.:。
狹小的空間裡,住著一個孤獨的靈魂。
什麼都沒有,有沒有明天都無所謂。

龐大的負能量殘害著天使的羽翼,就算拾起掉落的每一根羽毛,也無法恢復原狀。
每一位美麗的天使都是由人變成的哦~
帳號與密碼在漫畫情節裡。
就好像我們在設定帳號密碼時,也大多是從自己的生活裡去設定。
人生就是要豁出去呀。
影山妮
影山妮
我已當一個宅腐女為驕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