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A Y - 0 3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燕南書院(富士即可拍)
寫於2019/09/11
  來到小島大學的開學第三天,又是早八。
  我的課表一週有兩天早八。上次和U以及她的室友說起我課表。「我有四天欸。」U的室友說。

  近日突然開始思考「習慣」這件事。記得曾在網路某處看過研究,大意是說21天能使人培養成一個習慣。
  明明只是來到這座島的第三天,卻總覺得時間過了好久,便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開始習慣這個地方,是不是自己也慢慢能妥協在這裡過生活?
  這座島是自小成長的地方,即便只是沒有辦法記憶的那三四年,但島上的天氣、方言和飲食,那些大部分人所不能習慣的,卻是我早已熟悉的事物。那麼我逐漸習慣的究竟是什麼?是K的機車後座、是U的檔車、是綜合大樓年久失修的冷氣、是老舊的公車、是金門隨處可見的破馬路,還是溫柔的浪潮?
  對於這一切我仍然沒有頭緒。


  週三的課只有上午,中午傳訊息問了K要出去玩嗎?他問我想去哪,雖然在島上待了三年,但K說他其實對金門不熟。我說想去海邊,雖然是大熱天。K說好。

  原本是打算先去黑屋(咖啡店)的。上網確認了營業時間,但到了店門口卻發現大門深鎖,店裡根本沒人,仍然是撲空了。K說,那直接去復國墩好了。

  靠在復國墩涼亭旁的木欄杆上,看著浪花拍打礁石,看著浪越堆越高最終仍然碎成浪沫、消失。黏膩的海風經過,眼鏡、皮膚,甚至髮絲上都留下痕跡,越來越強的風將頭髮吹亂,索性綁起短短的馬尾,卻也阻擋不了臉上的劉海亂飛,後來便乾脆在木椅上躺下吹風。
  突然想起好幾個月前在南國運河邊的約,那天也是這樣的,髮絲紛飛,但那天的風是溫柔的。後來對那天的解讀卻再也不是,溫柔也都成了對方最鋒利的兇器。


  整理於2021/09/25。
  日記後半段是在復國墩木椅上睡著,以及醒來後和K的互動,現在看來實在有些無趣和做作。
林雨
林雨
零一年冬末生於浯島。長於古都,現居後山。 喜歡文學和海。夢想擁有一間海邊的房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