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蠟燭[極短篇小說]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抱著一個紙箱,裡面裝著一隻戴著安全帽的泰迪熊。
她穿著社服、運動褲和拖鞋,從社區走出來
「這個我本來想說100天的時候給你,反正就...我知道你不會騎車啦,但是我都買了,好啦給你」
「很可愛欸,熊,謝謝」她伸手到箱子裡,握著泰迪熊的手
「你喜歡就好」
「安全帽也喜歡,我會收起來」她對他笑了一下
「裡面還有一些照片啦,我本來想說洗出來,做卡片。嗯...來不及」他尷尬的傻笑
「好,謝謝」
他們看著對方,沒有說話,他等著她拿出她的分手禮物,但她好像什麼都沒帶,要結束了嗎,就這樣結束?
「上班還好嗎?」她問
「還好啊,就...就還好,他們人都不錯啦」
她點點頭
「這給你」她遞了一個透明塑膠盒給他
「這什麼」他打開來看,的確是空的,也倒不出東西
「喜歡」她說
「蛤?」
「我裝在裡面了」
「什麼啦?喜歡?你說你對我的喜歡嗎,靠邀喔沒有啊,裡面沒東西啊」他苦笑
她只是微笑,然後接過他手上的箱子
「那我上去了,掰掰」
「喔,你要走囉,好」他還在想那盒子到底是什麼意思
「小心騎,掰掰」
/
他在客廳的地板醒來,旁邊散落啤酒罐,手機一直響,他看了一下時間,靠腰兩點多了,他竟然睡到下午,沒去上班
「喂!醒了沒啊!哇太誇張了吧,還要不要上班啊」電話那頭對他吼
「對不起。我今天身體不太舒服,我想請假」
「媽的我怎麼會帶到你啊!幹!你先把蛋糕送來啦,組長三點要過生日,你三點沒送到你就不用來了,以後都不用來」
「沒問題!我馬上去拿」
他從地上跳起來,衝去房間換衣服
「快滾過來」
他只用30秒換衣服,一路跑出門去街上攬計程車,上車,20分鐘之後他跑進蛋糕店
「我要拿預訂的蛋糕,陳先生」
「好的,請稍等」
他打開手機看時間14:42,還來的及,用跑的應該不用五分鐘就能到公司
「跟您確認一下,提拉米蘇蛋糕10吋,請問蠟燭要幾歲」
「31」
「好的,請問需要加購這邊的蠟燭嗎」
他看向那些蠟燭,那個星星蠟燭,那個星星蠟燭很眼熟,是之前她插在蛋糕上的!
他拿起那盒蠟燭
「先生要加購這個嗎」
「對」
/
慶生結束後,他馬上搭車回家,路程中他手裡抓著那盒蠟燭,那是一個透明的塑膠盒,裡面裝著一根星星形狀的蠟燭。
他回想那天她說的話
「這個我一直放在房間,我每天都在想,等我們在一起,就買蛋糕慶祝,然後點這根蠟燭,一起許願!但我最大的願望好像就是跟你在一起欸哈哈」
那是在他們剛在一起時,她那天很開心,跟店家借了打火機,對著蠟燭許願,但她沒有說她許了什麼。他也許了一個願望,他希望他們可以一直在一起
回家後,他發現客廳已經整理好了,那些啤酒罐跟垃圾都不見了,應該是他室友剛剛收了。
他找不到她送的盒子
「欸!你有沒有看到一個透明塑膠盒」他對著廁所喊,他室友在裡面洗澡
「蛤什麼?」
「把水關掉啦!一個盒子,透明的塑膠盒!大概跟錢包差不多大,我好像放在客廳,你有沒有看到啦!」
「沒印象啦,客廳一堆垃圾,我剛剛幫你收了」
他打開垃圾桶,把垃圾袋裡的東西倒出來,垃圾散落一地,他看見那個透明塑膠盒,它被壓扁了,還髒髒的
他拿起來近看,上面寫著一小串字
「星星許願蠟燭,建議售價65元」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