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是一座露天的石像園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觸粗糙的巨臉石像們,一尊一尊的隨著雕刻的時序散落在園裡,各據一方。
一些窸窸窣窣的聲音,空氣裡有微濕的雨味。
包著頭巾、叼著草,手拿著鏨子和錘子,盯著石面,把心中已經浮現的線條慢慢鑿出來。
當我在生活裡對一些人付出了愛,我就雕刻他們的像。
當我在生活中獲得了愛,我也雕刻。
思念的時候,也雕,這是最容易雕歪的時刻,但,歪有一種歪的美。
當我的大腦在運轉的時候,我的心會停下來在園子裡晃悠。
盯著每一尊半成品,用手去記憶雕刻時的意念,同時在祈禱中送出問候和祝福。
為什麼是一個臉盲,因為每一張臉都要雕很久。
為什麼偶爾會認錯人,因為他的臉和某一尊石像重疊。
有時候久別重逢,我會看著我的石像想著,挖賽,我這像雕得有夠歪哈哈。
有時候在園子深處發現遺忘許久的小像,會想著,時間把你帶哪兒去了呢?
時間會把我們帶去哪兒呢?我總是在園子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帶人
熱帶人
只是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