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魔,為的是守護。]第六章:青梅竹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啦,累死人了,我幹嘛要在弟子面前擺出這種面無表情的形象啊?還真是苦了自己。」
芷凰將面無表情的形象拿掉,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傲嬌的樣子,頗有些少女姿態。
而芷凰,今年也三十五了。不過小嵐笙五歲而已。
「凰,先談正事。這事妳怎麼看?」
「這不過是皇上杞人憂天罷了。依我看這事不像皇上自己要做,應該是白丞相的狗屁對策吧,藉我們之手剿滅魔窟,還可以順便看看我們是否忠心。」
芷凰說到白丞相,還對著地板吐了口水。
「女孩子家別這樣,不好看。」
「笙,我是女人了,別總是把我當小妹妹對待。」
嵐笙與芷凰,從小便是青梅竹馬,兩家親人都雙亡之後,嵐笙便擔起重任把芷凰養大。
至於為何親人雙亡,是後話了。
「好好好,妳是女人了,很棒,又漂亮。」
嵐笙一口無奈的說道。但漂亮卻是他的實話。
芷凰一頭燦金長髮,姣好身材,膚白如雪,若不是芷凰在外沒有表情,恐怕沒人覺得她是破魔軍總帥而展開猛烈追求了吧。
「算你識相,《門主》~」
在沒有外人時,芷凰就盡力的調侃嵐笙。
「………,那這件事,妳覺得該怎麼做?」
嵐笙決定轉移話題。
「這樣好了,反正皇上要求先行刺探,不如…」
「妳想讓弟子去嗎?」
「不愧是笙,我想的一猜便知。」
芷凰拍手,還捶了嵐笙背部一下。
「咳,那妳打算?是咎日,還是舞麈?」
咎日與舞麈是血月門的大弟子與二弟子,兩人在門中皆有人望,其它弟子很是尊敬。
「都不是。」
「喔?是__吧?」
「沒錯!蛔蟲嘛你,笙~」
「……我就知道,來人。」
嵐笙對外頭喊著。
「在。」
-----------------------------------------
「聽懂了吧?讓他準備準備,即刻出發。」
「是。」
弟子答後便離開了。
「笙,正事談完了,要不要聊點私事啊?」
芷凰向嵐笙逼近。
「……那件事我還沒想好。」
「你…你…你到底何時娶我啦!」
芷凰已經逼近到鼻息都能讓嵐笙感覺得到的距離,頭髮還刺到了嵐笙的鼻子。
「……龜息術,我死了。」
「……你真的是又老又賴皮欸。」
「我雖然四十了,但還不老吧?至少我個人這麼覺得。」
嵐笙雖然有些皺紋,但帥氣程度與當年相比卻沒有差多少。至黑的頭髮,以及看穿一切的眼眸,還有跟芷凰一樣面無表情的樣子,不過芷凰是在外如此,嵐笙卻是始終如一。
「好啦,賴皮鬼,我去看看弟子修煉,你就慢慢《裝死》吧。」
「……等等我,一起去。」
嵐笙起身,跟著芷凰一同前往修煉場。
(盡量速更,感謝各位不嫌棄)
1會員
7內容數
朝廷腐敗,萬民憤起。 皇帝建國後,暴君執政,不理民意,百官貪污 終於人民受不了這等對待,組成民軍起義。 十五年後,新皇繼位一年,皇帝擔心反叛,決定請有刑使派人前往刺探。 而這起事件,卻造成了夜月與謝娃的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蛙蛙宅急便20240327》你是誰,叫我狂戀,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鈊象電子告訴你何謂「千金股的模樣」~漢微科賭場開賭本蛙說過,鈊象有千金股的模樣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謎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27
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相模優鬥2023魔法穿越新作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反逆者として王國で処刑された隠れ最強騎士 蘇った真の実力者は帝國ルートで英雄となる),是作家相模優鬥執筆撰寫、畫師GreeN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3年至今共出版2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2-06
成長,不該為了應付或成為別人的模樣。以自我的觀點出發,主觀的看待成長這件事,我們每個人都經歷了長大的過程,但長大的我們真的算成長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10-25
老車廠的自以為是:為何電動車要模擬有缺陷的機器?為什麼要給電動車加上"假變速箱" 是使用者無法割捨那種舊有的感覺,還是老車廠自以為是? 老車廠表示,為了避免使用者不習慣,所以加入模擬變速,這樣開起來可以感覺到和油車相似的感覺。其實我不覺得這個現像反應人們的情感或是對於變化的恐懼,更大的原因來自於老車廠的自以為是,他們覺得使用者無法割捨,其實…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08-21
JK羅琳爭議,他為什麼成為了佛地魔一樣不能說的那個人【綺忻聊時事】JK羅琳失言風波,導致SJW正義魔人,在此次事件中較多跨性別者及LGBTQ+)集體抵制,以及對JK羅琳有一些激烈用語,並且呼籲抵制任何可以讓JK羅琳可以獲利的IP商品,綺忻會先從自己的人生經歷談起,再談談對事件的個人觀點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7-17
【影評】《動物方城市》改變從自己開始,放下成見,決定自己想要成為的模樣在一個人類以外的哺乳動物所居住的世界,「方城市」成為了成為了一個住著各類已進化哺乳動物的現代化烏托邦式大都市,肉食動物和草食動物之間彼此和平相處;堅持理想的菜鳥兔子警官與狡詐的狐狸夥伴聯手辦案,一同解決動物方城市中最大的危機……
Thumbnail
avatar
薇薇安看電影
2022-12-29
【婊姐必請】專訪:台通李毅誠——球星魔獸來台引發的爭議!結婚率低下的原因是因為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 本集節目邀請到《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的主持人李毅誠,來到節目上和大家一同分享網路上引起爭議的貼文背後潛藏的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女網紅與球星魔獸合照,男女反應大不同? 前陣子球星魔獸來台,一名女網紅與魔獸的合照卻在網路上引發男女兩派截然不同的迴響,大部分女性網友看到照片時的反應都只是覺得該名女網紅很幸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12-07
媽媽不只是媽媽:成為媽媽仍要找到熱愛的事、保持愉快的生活節奏,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這是一本職業媽媽的真實心聲,也是一位「過度努力」的女性代表,作者自述從小即是在課業上力求表現,也順利進入名校就讀,在職場上也自我要求很高,在進入婚姻之後卻苦惱於工作與育兒無法兼顧,在試圖找到平衡點的過程中有了許多領悟與心得,於是寫下了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7-11
難道只有成為對方理想中的模樣,你才是在「做自己」嗎?難道只有成為對方理想中的模樣,你才是在「做自己」嗎? 如果你一直在順著別人的想法來做自己,那你自己又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Rock
2022-04-02
八三夭 831〈一事無成的偉大〉成為你想成為的模樣,平凡也閃亮歌曲裡獨秀的吉他,放肆的刷出對社會世俗框架的吶喊與忿忿不平,同時也釋放對夢想的熱忱。相當推薦聆聽此曲時,搭配 MV 觀賞,你會看見主唱阿璞的小房間裡,穿梭年輕與成熟形成對比的樣子,是小芽長成大樹的夢想,每個一事無成的時刻堆疊,換來努力生活的偉大。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