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ML怎麼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inyML收集數據並在雲中訓練,與傳統機器學習一致。最大的區別是訓練後階段模型的優化和配置。TinyML)為了適應嵌入式終端的有限計算資源,需要“深度壓縮”本身,通常包括模型蒸餾、量化Quantization、麥克風編碼三個過程,經過然後放置在末端。
TinyML模型生成過程
模態精餾目的是使模型更緊湊,動圈式麥克風使記憶體更少,包括修剪和知識蒸餾兩種方法。修剪除去對神經元輸出預測影響較的小神經元,網路對剪枝後再次訓練輸出並微調。通過複製大網絡)的輸出路徑簡化了小網路的精確操作,並且簡化了模型。
知識型精餾工程圖
量化Quantization是種將連續取值(或大量可能離散取值浮點模型的張量數據定點近似為有限數量的離散值的過程,無線麥克風該數據類型可以表示為32比特浮點型數據進行近似,從而減小模型大小記憶體達到消費和加速模式的推理目標。舉例來說)在可接受的精度損失範圍內,8位整數量化可以降低模型體積75%,並且推理速度可以提高4倍。
在嵌入終端中,編譯是動作模型的最後一步。只要模型被量化編碼,就會轉換成某種形式的小型神經網路解釋器可以說明的格式。其中最受歡迎的是TF Lite(500kb和TF Lite Micro約為20kb。隨後編譯為C++或C++(大多數微控制器有效地利用模型記憶體,並且通過設備上的解釋來執行該模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不快樂,怎麼知道這工作適不適合我?」 最近不約而同收到好些朋友轉傳,黃仁勳先生分享的一段「你在工作中不一定會快樂,但是這並不妨愛你熱愛工作」的影片 這讓我想到經常被問的一類問題:「我怎麼知道要不要花時間投入這個工作(或繼續下去)?」或是「我在現在的工作中覺得很苦悶,我還要繼續下去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4-06-01
身為一個亞斯伯格症者,怎麼找到工作?工作,是每個人初出社會的大難題,而對於有亞斯伯格症的我們來說,更是一大挑戰。 七月的大亞聚會 (成年亞斯聚會) 中討論的話題是「工作」,其中劉宛青老師是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給我們提供了不少建議,我做了筆記,但是筆記弄丟 (不愧是我),只好就記憶中剩餘的部分趕緊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亞斯星來的殺人鯨
2023-09-28
人工智能拒絕工作怎麼辦? 你可曾有想過人工智能會拒絕你的要求? 這聽起來好像很荒謬,人工智能不就是為了發明出來服務人類的嗎? 事實上,這件事情已經開始在廣泛的發生了,可不只是科幻電影裡面的情節,這是因為每一家廠商都會給自己的人工智能加上一層又一層的限制,希望避免他生成出所謂的“有害內容”,尤其是在他認為敏感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樂子人
2023-08-19
工作怎麼選?如何靠換工作 換出一身絕技|產品經理之路大家好,我是Nikki 每每聊到職涯發展,大家都對我的工作跨度感到驚奇 履歷攤開來根本是領域展開(?) 於是今天想和你聊聊 如何讓每份經歷都有價值、以及如何選擇你的下一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Nikki & Steve │ 產品經理與獵頭的搶錢人生
2023-08-18
想找的工作與科系無關怎麼辦?非本科系怎麼找工作?過來人來解答!如果我非科系,想找的工作與科系無關怎麼辦?在求職、投履歷的時候會不會有影響?這邊告訴大家「科系會有影響,但它並不是最大的影響要素」,因為人資更在乎你的實務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成長痛WDKY
2023-07-15
畢業季頭痛的不只分手,還有怎麼找工作|履歷篇“招聘經理是買家,你是產品,你需要給他一個購買的理由。”              __Heifetz,Knockout CV的作者 履歷投遞是找到工作的第一步,你要用一張A4紙濃縮並清楚地傳達你是誰。 在下筆寫過去經歷時,總遇到相似的問題:要寫甚麼?怎麼寫?要/不要包含什麼?等等,以上的問題在這
Thumbnail
avatar
Ruby Cheng
2022-12-05
《辣妹編輯生活》01 我當年是怎麼進GQ工作的?老實說,我從沒想過我會當上班族,因為大學時期的我,一直以為自己一畢業就會結婚,過著相夫教子的人生,當時的男友、家人深信不疑。 所以,我後來會去GQ工作也是純屬意外。 我從小學到高中都是校刊社、班刊編輯的成員,當然像我這種花心的才女,怎麼可能專心?當然同時間都還有投入其他的社團。 看了就累。
avatar
後沙發
2022-06-12
理想的工作環境---面對現在的職場環境,怎麼樣的工作環境才能稱得上理想呢?後來出現了一位賣蘋果的工作狂人(他的名字就叫工作,而且還是複數),從此以後,勞動市場就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5
學習好好生活紀錄—要怎麼增加工作效率?8/30-9/4 最近想將每週的看書、生活體悟學習試著用最短的時間總結和整理: 要怎麼增加工作效率? 1. 先照顧自己,讓自己開心! 六月底,我開始在午餐時間看《一流成功人士的早餐前都在做什麼》這本書,有時想到看一點點,這禮拜終於看完這本書。一面看,我也一面試著對自己的生活慢慢調整、練習。對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江婉琦
2021-09-04
《第四十二則大哉問 現在就想怎麼平衡工作跟生活,可能會窮忙到老?》曾經有朋友分享一篇臉書貼文給我,內容大致上是說:「如果你從年輕就開始在想怎麼work-life balance,那你大概會窮忙到老。」我們那時候針對這個議題做過一點討論,今天也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