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大歡喜》在你的眼中,生活是悲劇還是喜劇呢?│

2021/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愛你這樣,不男不女」 — 歐蘭德(2021)
《揭大歡喜》2021年。圖片來源:台北双喜電影 版權所有

[故事背景 ]

在歐洲讀書的女主角羅琳,收到父親的老家臣試金石催促,回國處理已失蹤七年的父親的財產,羅琳的堂妹蕾蕾也瞞著父親一起與羅琳翹課回台。懷抱可以再見到父親希望的羅琳與堂妹蕾蕾,來到C門町,展開了一場尋父與愛情的冒險。 — 引用自台北双喜電影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很喜歡電影的場景設定,故事發生在一個沒有網路的世界『C門町』,因此在裡面生活的人們如果要傳訊息,還是要透過活字印刷術來列印書信。看到這一幕的時候,覺得真的很有文學氣質的風格!
而整部片也是文學氣息滿滿,這部改編自莎士比亞/莎翁的四大喜劇,《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第十二夜》以及《皆大歡喜》,如果以前不熟這部作品的話,真的會比較無法第一時間融入劇情(例如我!!)。但如果你看過莎翁的作品,也喜歡電影用較文學、較藝術的拍攝手法,我想你會很適合!
但我朋友整場常常被逗笑,很佩服編劇將劇情加入了很多笑點,讓整部片不至於感受煩悶不耐,所以在觀賞時請注意自己的笑聲音量唷~
這部片另外一個賣點就是"台灣首部全女星演出",也就是說裡面的男角色都是女生扮演的,為什麼選角全部都是女性演員呢?原因在電影的最後,十分建議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導演給大家的話!
『性別是否讓你有刻板印象?』
自從社會風氣漸漸有兩性平權、女權崛起的意識後,也會很審視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會出現"刻板印象"的言論或作為。我想電影中也有一小部分是希望可以打破性別所帶來的刻板印象吧!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