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號《Space Sweepers》│每個人都有深藏心底的痛…(觀後感想)

2021/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勝利號》2021年。圖片來源:NETFLIX 版權所有
「聽說在太空中沒有高下之分,從宇宙的角度來看,沒有一文不值或特別珍貴的東西,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重要位置。」 — 花兒(2021)

[故事背景 ]

設定在2092年,這時候地球陷入了危機,逐漸成為荒蕪的星球,人類已經無法在居住下去。一間大型的企業UTS(Utopia above the sky)在地球的衛星軌道上建立了新的居住地。除了部分的人類被選定UTS公民外,大部份的人類都還留在荒涼的地球上,不然就是跟主角們一樣成為清掃太空垃圾的工作者。電影就從四個邊緣人駕駛著勝利號(宇宙飛船)在打撈值錢的太空垃圾時,發現一個天真無邪的人型機器人,在他們試圖賣掉她時,卻在過程中發掘許多驚天動地的秘密。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勝利號》是我期待以久的韓國科幻星際片,在畫面的流暢度上看得令人看得爽度破百!(如果特效技術不到位時,真的會尷尬癌發作)再加上演員的堅強陣容,讓這部片的期待值滿點。
一開始的劇情展開後,在前十分鐘就把世界觀建立得很完整,讓笨傻的我都可以很快沉浸在電影的情節裡。而導演也一步一步將每位角色後的故事,透過劇情的展延訴說出來,十分流暢。這也是我很喜歡這部片的地方,不會覺得很刻意,反而讓我覺得很恰當。觀眾會發現原來不管是老張船長(金泰梨飾演)、金泰浩(宋仲基飾演)、朴虎(陳善奎飾演)、巴博斯(柳海真飾演),都有著自己努力奮戰的夢想,而不自覺就把他們的故事投射自我身上。
而電影的反派的角色為這部片增添很多張力,透過劇情的安排、細節上的相呼應(冰箱上的畫像、第二次的HighFive…等)都使我越看越入迷。其中宋仲基所展現的父女之情也令我動容,覺得仲基哥下部片真的很適合演情感路線的,一定逼哭不少粉絲(包含我)。到了電影的最後,更是洋蔥撒滿地!大家請把衛生紙準備好!!!!!劇情的結束也呼應到那句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重要位置」。
『人生的路上,是否能保持善良?』
這是我在這部片中特別有感觸的,而這個善良的抉擇點重複地在電影裡出現!看完電影後自己也是很多的省思!是否在人生的路上,曾經為了一些利益而無法做出善良的抉擇呢??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