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FB、IG的100天

2020/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飲食需要斷食,社群也要斷食!!!你知道『Intermittent fasting』嗎?
已經在社群軟體上都把以前的PO文及照片都刪掉了,它們被我當作觀看朋友生活圈,自己偶爾抒發心情的工具。而在2020年8月底時,我又看到朋友過著開開心心的生活時,覺得自己好魯…於是心底藏了許久的想法終於浮出了水面。
「不想再被“別人的生活“綁架了我的心情」
大約的期間大概就100天吧!分享這期間的體悟前,先說說現在吧!前幾天我又開始使用了社群軟體了,但已經對生活有了更多新的認知。我想要分成三部分來聊聊:

一、時間

我找回了很多很多自己的時間,對於時間的分配更可以掌握。以前拿來看社群軟體的時間,都跑到Netflix、Youtube上了,似乎還是脫離不了再看別人的生活(笑)但我想因為我可以控制我所觀看的影片,動畫也好、日劇也好,因此在心情上可以知道自己在幹嘛。

二、心情

因此在心情上,我比以往更加平穩,當然也是因為沒有接觸到社群上的精彩生活。可以多些與自己對話的時間、多些與真實世界的朋友接觸的時間,讓自己不會一直處於被比較的狀態下,才讓我睜大眼看到生活上不一樣的畫面。

三、生活

說起來慚愧,在關閉社群軟體後,曾抱有期待會有朋友發現,跑來敲我說「你怎麼不見了?」、「你都消失去哪啊?」而這三個月來,沒有朋友注意到,或者也許有人發現,只是他沒問我而已。
「你自己的生活好與不好,真的只有你會在意!」
最後想分享自己的體悟,社群軟體就是個工具,就跟錢一樣,我們可以善用它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美好。這也是我繼續使用的原因,讓它們優點豐富我的生活,不讓缺點影響我的自我。
— 記錄自己的生命,想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多些互動 — 
Have a good Life.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