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_第三章 [短篇小說]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若已經開始吃了,每次放飯她都衝第一個,我拿著我的午餐坐到她旁邊
「好吃嗎?」
「好吃啊趕快吃」她的嘴角還沾著醬汁
雖然這樣形容不太好,但她每次看到食物,都給人一種她餓了三天三夜的感覺,不過也是因為她吃的那麼開心,我特別喜歡跟她一起吃飯,好像我的食物也會變好吃。
「欸小若,你剛剛怎麼知道我忘記拿道具,幸好你拿給我,不然我就完蛋了」
「你可以接空氣電話啊哈哈」
「你真的很強欸,料事如神」
「我就剛好看到啊,我想說你那場不是要接電話嗎?怎麼手機還放道具桌」
「不對啊,那個手機我應該是放在右舞台,你站在左舞台,怎麼會看到?」
「我就…去右舞台晃晃啊」
「你來旅遊的喔?」
「對啦對啦,你趕快吃啦,都要冷掉了,我去拿喝的」
小若拿了兩杯熱茶回來,她遞了一杯給我,茶還很燙,她一打開杯蓋就冒出白煙,她小心翼翼的吹涼那杯茶
「我怎麼覺得…你好像一開始就知道我會忘記」
「什麼?」
「就那個手機啊,你那場才剛從左舞台下去,然後你馬上跑到右舞台拿了手機,又跑回左舞台拿給我,這中間才隔幾分鐘而已」
「你是柯南喔?那麼會推理,想那麼多幹嘛,跟你講啦,我可是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真的假的,好啊,那你幫我算看看我什麼時候會交女朋友」
「算命一次五百」
「爛欸,好朋友也收錢」
「好啦不要玩了,你趕快吃,我想睡一下」講完她就趴到桌上
還真是吃飽睡睡飽吃,說睡就睡,我幫她披上原本掛在椅背的外套。我拍下她睡著的樣子,換成我們聊天室的背影,要是她發現的話,一定又會說我把她拍的很醜。趁休息空檔我拿劇本出來複習,看著上面密密麻麻的筆記,內心感覺很滿足,明天就要演出了,好不真實,簡直像夢一樣。
/
「我愛你」
燈漸暗,每次講完最後一句台詞,內心都很複雜,好像終於結束了,有點不捨,但過幾秒之後我就會意識到,這還不是結束,還有下一場,先別急著感慨。
燈亮了,我看向觀眾席,那麼閃耀,其實表演的當下是看不太到觀眾的,台上太亮,台下太暗,所以我只能猜想如果觀眾席坐滿會是怎樣的。
「演員先把衣服換下來喔,十分鐘後一樓外面集合,大家動作快喔,要閉館了」
一陣手忙腳亂後,大家換下戲服,拿著自己的東西走出劇場,我們在館外的空地集合,今天的溫度很低,我對著手哈氣,感覺手快凍僵了。天空開始飄雨,像掉下來的羽毛,那麼輕那麼慢,小若打開傘站到我身邊幫我擋雨,我對她微笑,接過雨傘。

「裕凱今天狀態不錯喔」導演說
「嗯!謝謝」其實我不知道這種時候該說什麼比較好,被誇獎很開心,但我不想顯得太得意,也不想表現的不在意
「不錯喔!」小若用氣音說
「謝謝喔!」我也用氣音對她說

「好啦演員明天call九點半,不要遲到啦,天氣冷大家趕快回家吧!明天演出順利」大家各自散去,我想小若應該會想吃宵夜吧,她肯定餓了,要問她嗎?
「走啦吃宵夜」她說
「喔!好」我還在恍神,她是不是聽的到我心裡在想什麼啊?我才要問,她就自己說了
「你想吃什麼」我問
「豆漿店」我跟她同時說
她露出驚恐的表情,那不只是驚訝我們異口同聲,而是真的帶著害怕的表情,我也被自己脫口而出的話嚇到,我一問她想吃什麼,腦中就閃過她說要她吃豆漿店,但我根本不知道哪裡有豆漿店,也沒有跟她一起吃過宵夜。
「你…你也想吃豆漿店喔?」她眉頭微皺
「嗯啊,就突然想吃,不知道這附近有沒有」
「有啊,在捷運站附近,走吧」
走到豆漿店的路上,雨漸漸變大了,這把傘顯得太小
「站進來一點啦」我對她說
我們靠在一起走,說真的我此刻竟然希望永遠走不到豆漿店,我們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不過豆漿店很近,很快就到了。
她點了一籠小籠包,雖然不餓我還是點了一些,她有點反常,看到食物竟然沒有馬上吃
「欸你還好嗎?」我問
「沒事啊,怎麼了?」
「看你好像不太想吃,是不是不喜歡這家?」
「沒有啦,我喜歡啊」她馬上夾了一顆湯包塞到嘴巴裡
總覺得她今天跟平常開朗的她不太一樣
「你今天開心嗎?」她突然問
「嗯?」她這問題也問的太突然了吧?
「我說你今天開心嗎?」
「開心啊」
她看起來不太喜歡我的答案,好像那不是她期待聽到的。
我們安靜了一陣子,我在想是不是該說點什麼。
「說是開心嗎?我也不知道,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受」我說
「什麼感受?」她恢復笑容,眼神閃閃發光,很認真很期待的樣子
「今天演戲的時候,我感覺的到我的呼吸,感覺的到我自己」
「我懂你說的那種,感覺自己活著的感覺」
「你怎麼知道我要說這個?我剛剛還沒說欸」
「就跟你說我會讀心術啊」
「欸小若,你是不是真的能通靈還是什麼的啊?為什麼你都知道我在想什麼,還有今天道具的事」
「告訴你吧,我法力高強,是千年老妖」
「老巫婆」
「再吵把你殺掉,趕快吃啦」
走出店的時候雨已經停了,走沒幾步突然開始地震,小若看起來很害怕,她緊緊抓著我的手!
「小若,沒事啦等一下就好了」
但地震越來越大,我也開始害怕了,雖然沒有到天崩地裂的地步,但這絕對是我目前遇過最大最久的地震。
我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但不是小若的聲音,到底是誰,我四處張望,但路上空無一人。
「小若你有聽到嗎?有人在叫我」
「裕凱!裕凱!」小若緊緊抱著我,她好像哭了,我被她嚇到了,為什麼這一切這麼詭異
我一眨眼,眼前好亮好亮,好模糊,我好像到了另一個地方,小若呢?小若怎麼不見了?眼皮好重,我看見我媽,她的嘴巴一張一合,看起來很緊張很害怕,她在叫我,對!她在叫我。

「媽!媽!」我用力吶喊,但我根本發不出聲,不管我再努力,我連嘴巴都沒辦法張開,我對她眨眨眼,想讓她知道我聽的到她。
接著一睜開眼,我又回到街上,地震已經停了,小若淚流滿面

「小若!我…我剛剛去了另外一個地方,我看到我媽了,我動不了也沒辦法講話…小若怎麼辦,我媽看起來很難過,怎麼會這樣,小若我要打給她」
我打開手機通訊錄,怎麼找都找不到,我越來越急,怎麼辦,為什麼找不到,怎麼可能?

「小若你幫我找好不好,我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我媽的電話,怎麼會這樣,你快點打給她!」
「裕凱你冷靜一點」
「為什麼會這樣,我在作夢對不對,我現在在作夢對不對!」

我用力閉上眼睛再張開,再閉上,再張開!
「你在幹嘛」小若抓著我大叫
「我要醒來!我要醒來!我每次做夢的時候,只要這樣就可以醒來!」
「不要醒來,裕凱!不要把眼睛閉上!」
我還是把眼睛緊閉再張開,我要快點醒來!

「張裕凱!不要醒來!你醒來就再也見不到我了」
「什麼意思?」
「我愛你!」小若對我大喊
一道強光衝向我,接著,一片漆黑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