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創作專欄〈小褲褲〉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青春期還沒來臨,是否該慶幸我的內褲有人想要?
身處各種文化、時代的光譜間,我們用自身的性別經驗穿梭其中。「光子創作專欄」讓成員書寫成長中的女性、兩性及性別經驗。期待有朝一日,能交織出燦爛的光譜。
本專欄以〈小褲褲〉為首篇,描述作者的性啟蒙和內褲之間的微妙關聯。

〈小褲褲〉

  八歲的某個月間莫名其妙的對內褲產生了許多記憶,像是認知到原來有人會稱內褲為小褲褲,或是原來有誰渴望得到誰的內褲。
  隱匿在外褲或裙子以內,貼著人類生殖器官的薄薄布料,好像不分世代,總是發育前的孩童喜歡惡作劇的道具。因為初試脫人褲子的陳同學,以及說想要我的內褲的張同學等人,關於小褲褲的話題終於成為了童年的焦點新聞。
  在踏進廁所前陳同學就已經在那東張西望。他總是睜大眼睛觀察週遭,誰靠近、做了什麼、離開,他都知道。或許因為英俊面容上的桃花眼以及酒窩總是惹人注意,所以他也本能地關注起這些。
我間隔他一座小便斗的距離,卻因為尿不出來開始胡思亂想。空氣徐徐流動,從明亮的操場流入,沉澱,並照亮角落的水漬,瓷石上則有清潔劑的氣味。我注視面前白色外殼的感應器,開始微微晃動身軀,揣摩啟動衝水閥的最短距離。
  後頸寒毛直豎時才發現陳男已不在原處,一陣涼意襲來,我的褲子竟被扯落並癱在腳下成了一坨布料。「小褲褲!小褲褲!」男孩在午後的廁所裡放聲大笑。他踩著重心不穩的腳步斷斷續續的嚷嚷,不時發出犬般的抽氣哮喘。
  我對於股間的突然涼颼並沒有感覺非常訝異。男廁裏頭的鬧劇本就常常上演,但我未曾加入過專屬於男孩的遊戲,也沒聽說陳男向誰開過玩笑。如今我是否因為他的衝動終於正式被接納而成為這個空間中的一員?
  我看著陳逗樂了自己,笑到駝著背奔出門外。他會怎麼和別人說?會形容我的內褲顏色?還是內褲以外的部位?一步一步地,流過我血管的血開始帶有奇特的重量。
  教室內的女童與男童彼此聚集,我清楚地看見勢力分向兩邊,女生群體不滿的指責陳同學,男孩群體則霸氣回應,說那是男生的事情,女孩子不要管。
  印象中張同學很溫柔,所以此時她站在六、七位女孩中間領頭吵架的畫面很詭異。而她前天更開心地表示想要我的內褲。當時有另外兩位女生在場,女孩們害羞的起鬨讓我覺得輕飄飄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是內褲,但比起鉛筆、橡皮擦、日記本,內褲或許是比這些都還要更親密的東西吧。得到喜歡的人的內褲,乍聽之下很夢幻。
  「人家的褲子,你怎麼可以脫!」張女站在人群之中對著陳男吼,然而她的、其他人的視線時不時飄向我,透過褲子盯著我的內褲。我想問張女,前幾天說想要我的內褲的時候,也是這種羞愧的心情嗎?面對質問,做錯事的男孩尷尬不已,最後陳男被旁邊一位較高大的男同學用力拍了一下背。於是他輕輕的、斜斜的朝我彎腰說了對不起。我抓了一下褲頭,說沒關係。
  雖然此事隔日便無人提起,但我仍記得自己被栓在走廊。青春期還沒來臨,是否該慶幸我的內褲有人想要?

此為測試用文章><,謝謝
克勞咬咬
克勞咬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