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天,他們一早便啟程,預計午後便抵達宛里城。
眾人在一處餐館打尖。
不知該說意外還是不意外,又發生餐點少送的情況。
靳歷門的女弟子嘆了口氣,這種事情實在屢見不鮮,但因為有了徐若嵐的同行,不少人在嘆息的過程中,一邊將目光投向徐若嵐,祈禱看見她替她們抱不平的舉動。
然而徐若嵐絲毫沒有起身的打算,只是自顧自地吃著手上的粄條。
眾人嘆了口氣,連徐若嵐都不肯替她們出頭,那看來這虧是吃定了。
就在眾人任命之時,朱芷鳶深呼吸了幾下,豁然站起,眼神銳利地盯著店小二,宛如緊盯獵物的猛虎,握緊腰間配劍後,便步伐堅定地朝著店小二走去。
朱芷鳶語氣和緩地對店小二道:「小二,不好意思,我們這桌缺了四碗粄條,能麻煩您補上嗎?」
店小二回頭一看是個女子,冷哼了一聲:「本店童叟無欺,該幾碗錢就給幾碗,你娘們自己算術不好,不要在那邊汙衊本店聲譽,要多四碗粄條就再多給八十錢,本店立刻給你端上。」
朱芷鳶二話不說抽出了腰間長劍,架在店小二脖子上,冷聲道:,「要說算術咱們就來算算。一碗粄條二十錢,我剛給你多少錢?多少!」
店小二從未想過這樣的情況,一個看似弱不禁風的女子竟然火爆如斯,一言不合就抽劍要殺人。
未曾見過這般凶狠的店小二顫抖道:「姑娘…….息怒,先把劍放下,有話好說……」
朱芷鳶大聲喝道:「我剛跟你好好說,你可曾認真聽過?莫說我坑你,我剛給你多少錢?說啊!」
店小二趕緊數了數剛剛收到的銀子,顫抖道:「是……三百二十錢……」
「那你給我們送上了幾碗?」
店小二此時說不出話來,只是拚了命地顫抖著。
「說話啊!剛剛不是很會說?現在怎麼變啞巴了?」
店小二怯弱道:「十二碗……」
「那你有沒有少送四碗?」
店小二道:「有……..」
「有還不快去補上!再有缺少,我一劍砍下你的頭!」
店小二不敢怠慢,趕緊回去叫廚房將缺少的四碗補上。
朱芷鳶回到座位坐下後,吁出一口氣,彷彿剛剛經歷了一場大戰似的。
她的好朋友們都呆愣著,畢竟朱芷鳶雖然是個正義感很強的女子,但從未見她如此狠厲的一面,一時之間都不知該怎麼面對。
聖女則是把朱芷鳶喚來,嘆了口氣道:「芷鳶師妹,我感謝妳替大家爭了口氣,但我們女子行走江湖多有不便,故而能低調就盡量低調,以免成為他人目標。如同華佛所言:『小不忍則亂大謀。』如果此時因為妳強出頭而讓大家身陷危險之中,那就不太好了。」
朱芷鳶低頭聆聽,不發一語。
其餘眾人也覺得剩女所言極是,畢竟這是個對女性不友善的社會,在這社會上,強出頭的女性往往會被其他不願自己權威受傷的男性打壓,因而會招來更多的危險,所以忍耐是身為這時代女性的美德或者說必備的技能。
然而此時徐若嵐插話道:「這點倒是不用擔心,有我在,哪個敢動妳們,我要不當場砍死他們,要不就回去找兄弟滅他全家哈哈。」
徐若嵐都這麼說了,聖女便也不再說什麼,便讓朱芷鳶回去,缺少的板條也很快就上來了。
風勁草看著這一切不禁懷疑,這是不是徐若嵐的一場考驗,所以她才會選擇沉默。
畢竟如果連有她坐鎮的旅程中都不敢為自己爭一口氣,就更別說之後會能有勇氣替自己出聲了。
一行人吃完飯,走出飯館不久,果然就有一群小混混圍了上來,然而話還沒說,徐若嵐一句:「我徐若嵐,有事?」
那些人聽完這句話,看了徐若嵐絕世容顏和她手上那把鬼頭刀,哪還敢多做停留,立刻一哄而散。
於是眾人便很順利地來到苑裡城外。
由於風勁草與徐若嵐並不會入城,所以眾人將在此地做別。
徐若嵐大步走向聖女,交給她一個令牌道:「聖女妳這朋友我也交了,下次有遇到什麼困難或想我了,就拿著這個令牌到竹塹城找我哈哈。」
聖女猶豫了一下,畢竟以她的身分地位,與一名幫派之主結交,對於靳歷門的聲譽實在不一定是好事。
但以徐若嵐的豪爽與強硬,哪會讓聖女有拒絕的機會,拉了聖女的手直接把令牌交到她的手上。
隨後徐若嵐朝著女弟子們走去,找到朱芷鳶後,又親手把一面令牌交給她。
「妳的勇氣我看見了,繼續保持,如果妳因為這份勇氣有遇到什麼困難,一樣來竹塹城找我,我幫妳砍死那些該死的噁男。」
朱芷鳶看著徐若嵐,一臉不敢置信,在茫然之中接過了徐若嵐的令牌,竟是一時之間忘了要說什麼。
徐若嵐笑了笑,便走回風勁草身邊,正巧聽見聖女與風勁草的最後一段對話。
聖女問風勁草道:「妳還記得那晚的承諾嗎?」
風勁草點頭道:「記得,聖女有需要之時,勁草必然完成與妳的約定。」
聖女點了點頭,輕聲道:「唯有強健的風,方能助長燎原之火。保重。」
隨後聖女便隨著大隊進了城。
徐若嵐好奇問風勁草:「欸,你跟聖女的約定是什麼?」
風勁草搖搖頭道:「承諾涉及對方隱私,對方沒有授權之前我是不會跟另外一個人說的。」
徐若嵐哼了一聲:「你這人真是死板的小氣鬼。」
風勁草看著馬車消失在城內,想起那晚,看著哭泣的她,講出的那句承諾:
「我答應妳,妳若是浴火重生的鳳凰,在妳需要的時候,我將成為把星星之火助長成燎原大火的疾風。」
風勁草苦笑搖了搖頭,把被勾起的回憶搖散。
不禁感嘆:當時的自己怎麼會講出耍帥的話啊?
不過也不知道聖女的這把火
什麼時候會點起來?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