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後二人來到了一間廳房內,裡面只有林譽靖、葉離枝、侯平林三人圍著一張圓桌,桌上則是擺上較為尋常的菜色。
這一看就知道不是一般宴會,而是家宴。
林譽靖的意思昭然若揭。
面對這樣特殊的情況,聖女並沒有絲毫慌亂,處之泰然地向林譽靖行了個禮,在林譽靖的許可下,這才入座道自己應屬的位置。
吃飯期間,自然是一如往常地安靜,這樣肅殺的氣氛對於一位客人而言何其沉重,但聖女若無其事地吃著,舉手投足間充滿氣質,盡顯聖女聖潔風範。
不消片刻,桌上的菜色皆已掃空,在用完餐之後,依照禮儀,長輩必須先行離席,其餘人才可以離去。
身為掌門的林譽靖仍坐在位置上,故而所有人都還不可離席。
林譽靖見聖女已經用完餐,便向聖女詢問道:「令師麥紫師太近來可好?」
聖女恭敬回應道:「家師身體安好,感謝炎掌門的慰問。」
林譽靖道:「想當年我與令師當年也曾參與過幾次掃蕩魔教妖孽的行動,對於令師一手柔雲十八劍是極為印象深刻的。」
聖女答謝道:「多謝炎掌門謬讚,家師也常提起林掌門的天龍劍法,是我輩學習的楷模。」
林譽靖「嗯」了一聲後道:「如果聖女有興趣,可以多找勁草切磋切磋。」
聖女對風勁草笑道:「是,有空還請風少俠不吝賜教。」
風勁草也笑著回應:「能與聖女切磋武藝那是我的榮幸。」
林譽靖看著二人的互動滿意地點點頭,隨後問道:「聖女可在我門多盤桓幾日,讓勁草好好招待。」
聖女答道:「感謝掌門好意,但家師另有安排,故而不方便在此久留。」
林譽靖道:「聖女這是要回貴門派嗎?」
聖女道:「是,明日就會啟程了。」
林譽靖道:「最近盜匪猖獗,你們一行人都是女子,行走江湖難免令人不放心。勁草剛好也要到葫蘆墩城一趟,前去宛裡城也算順路,不如你們結伴同行,也讓令師不會掛心。」
眾人聽到此處心頭都是一驚。
風勁草的驚訝尤甚,畢竟林譽靖從來都沒有對他說到任何有關任務的事情,這明顯就是要找個名義讓自己與聖女同行。
聖女微一沉吟,隨即起身微微一禮後道:「既然如此,小女子便代家師謝過林掌門。」
林譽靖見此事已經塵埃落定,便起身離席。
侯平林本想留下跟風勁草和聖女再閒聊一會兒,但葉離枝率先向開口道:「聖女見諒,我和平林還有門內事務要處理,要先行離去。」
聖女回應道:「葉師姐言重,各位皆身居要位,事務繁重,能與小女子一同共進晚膳已足顯貴派的善意,小女子在此謝過了。也再次恭喜葉師姐與龍師兄結成夫妻。」
葉離枝回禮道:「承聖女吉言,離枝在此謝過了。」
葉離枝頓了頓又朝著風勁草道:「勁草你要好好接待聖女,不可怠慢。」
風勁草笑著回應道:「大師姐放心,我辦事哪裡還需要妳擔心?」
葉離枝道:「從你五歲尿褲子開始到之前摔破盤子,你要我從哪件開始講起?」
風勁草尷尬道:「唉呦,大師姊,這些都是陳年往事了,何苦在這裡提起呢?」
葉離枝笑道:「反正這裡又沒外人。有啥不能說的?」
這話直白了一點,不免讓場面氣氛略微凝結,於是葉離枝趕緊拉著侯平林離去。
侯平林在臨走之前,只能對風勁草表露自己力有未逮的無奈,就被葉離枝強行帶走,只留下風勁草與聖女二人相對。
面對這樣的情況,二人早已屢見不鮮,一個對視,一語未發,便雙雙起身,向外走去。
一路上自然又是引來許多弟子的羨慕或期盼的目光,直到二人再度走入會客室,才又把所有人的目光阻擋在外。
「他們二人在會客室裡面究竟都在做什麼呢?」門外逐漸散去的弟子們討論著。
「三師哥新繫天下,聖女大人也是一心為天下蒼生謀福祉的情操,想來肯定是在裏面討論著天下大事吧。」
「沒錯沒錯,而且談論天下大事之餘,肯定還會彼此印證武功吧。」
「對極對極,他們這樣出眾的氣質,說不定還會吟詩作對一番呢。」
「哇,這樣真是太美啦。」
外面對於裡面的揣測如此甚囂塵上,各類版本將他們心中對於美好的幻想都寄託於此。
然而在會客室內,風勁草與聖女卻一如往常,一個睡覺,一個看書,任由他們之間的時光如此流逝。
直到時辰差不多,聖女闔上了書籍,
相較於外頭的流言,不發一語、毫無交集才是他們真正的相處模式。
隨後醒來的風勁草送聖女回到安排給八麗門來賓的居所,然後自己回去面對那份失眠,只是這次多了一些精神。
隔天一大早,風勁草就奉著林譽靖的命令,隨著聖女一行人一同離開北天門。
看著自己遠離北天門的紅井,風勁草除了離鄉背井的悵然,還有少許,解脫的放鬆。
17會員
291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六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八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九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一章 「所以我夠老,讓他信得過?」(1989 西雅圖) 結束溫哥華的短短週末行,Christin帶著滿眼滿臉的朝氣回到豪頂上班。今早公司又有一些新的物件要做團體鑑屋,所以大夥兒開完了早會,就又匆匆忙忙地併車準備出發。  Christin現在是已經「有業績」的人,而且度假前老闆的「叮嚀」 言猶在耳,她自然不得不招呼一下兩位新加入的年輕
avatar
采憶cyw
2021-09-17
第十一章 方奇 在露西詳細敘述完邱麟變成耀光的經過後,幾人重新回到了邱麟家中的客廳。 聽完以及看過邱麟變身後,冷格銳沉默了,另一邊的曲洛欣則是抓著露西不停問著有關耀光,或者是其發明的東西。 「喔喔!所以這能讓我射出光束嘛!?」 曲洛欣高興的上下打良著露西送他的手環,這手環看上去與邱麟的耀光手環不太一樣,上面鑲嵌著三
avatar
無元人
2021-05-07
第十一章 只不過是我塗鴉的幾個字罷了.....(1966 香港) 自從決定香港在九七年回歸中國大陸以來 , 幾乎每一位訪港的遊客都會問當地人對九七的看法。隨著九七的逼近 , 做好移民打算的港人多早已辦妥加拿大或澳洲移民。 即使是多年經營的英屬企業也開始調整結構 , 以應變九七後可能發生的狀況。北京方面為歡迎這百多年來殖民地的收復 , 更是大張
avatar
采憶cyw
2021-01-30
第十一章 最毒婦人心蘇靜濛轉身面對亦思馬因,理理頭發。“不能鬆。我們對林家下了兩次手了,這次一定做完。不然我們自己要糟糕。你去殺了林震國和林育羣,再把棕櫚園燒掉。”亦思馬因往一邊走兩步,表情疲憊地看着她。兩邊從未結仇,何至於此啊?
avatar
陳易宏
2021-01-25
第十一章 95%  「那我們應該要怎麼做呢?」   黛安娜問到。   我知道他們已經心急如焚,這情景,跟當時在雪山一樣,一樣是三個人在房內,但這次不一樣的是,我是有備而來。   在李勇浩離開之後,我確實仔細研究了他留下的全部資料,不愧是天才,就連書寫習慣,也考慮周全,但畢竟是一門新學問,依然有很多不確定的地方,他留
avatar
金天
2020-12-27
第十一章-羊肉烤串查看裝備之前,忽然接到連續兩則系統消息,原來是掛在拍賣行的2金幣賣掉了,果然遊戲中不缺有錢大佬,這樣我也算是日薪19000元了,看來今天把羊肉烤串做好賣出就能湊到租屋的錢了,開薰~   一旁的紫彤用關切的眼神看著笑得像從病院出來的我,然後用手戳我的手臂並指了指背包按鍵,才想起原本是要來分剛剛狐狸Bo
avatar
血紫鳶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