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因為是你,所以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3

「什麼啦,哪有人會叫我們自己搭車去的。」梁靖晗不耐煩的坐在車站裡面靠牆的休息座位上抱怨著。
「奇怪,這邊是右轉嗎?可是指標寫在左邊耶。」宋冉站在梁靖晗旁邊,用盡全力的解析牆面上的地圖。
宋冉歪著頭看著指標,各種方向都試了遍,都看不透它想表達的意思。
常常看著各種地圖指標,每個都有代表的含義,可卻都不會明確顯示那到底是何含義。也許其他人不會有這種疑惑,但沒辦法,路痴就是會永遠都困在這些指標裡。
「不行,我快累死了。我先去買杯水,妳等等啊。」梁靖晗受不了的站了起來,穿過幾個人影,往斜對面的便利商店走。
這時宋冉的電話也響了起來。
「喂,妳們怎麼還沒到?妳們是不是又…?」張以琛馬上就猜到我們到結局,畢竟如果我們能沒求助人的情況下到達的話,才是一件奇怪的事。
「嗯。我現在連有沒有走錯路都不知道。車站的地圖也看不懂。可能我是外星人吧。人類的智商太高了,我不懂。」宋冉帶著看破紅塵的心情還在東張西望的試圖找到過去的正確道路。
「唉,妳們真的是。」
張以琛原本是知道她們兩個路痴,但還不知道路痴到連看著指標都看不懂的程度,若是知道,可能也就不會讓她們自己過去,省得現在自己還要再多跑一趟。
「妳們現在在哪?我過去找妳們。」
「我們就剛下火車。」宋冉看這地圖也看不出個結果,所幸直接坐下來開始休息,等著張以琛。
「等我,我過去。」張以琛囑咐完後就掛了電話。
電話才剛掛,梁靖晗就提著飲料回來了
「給妳,我剛剛看第二杯半價,我就買兩杯了。我聰明吧。」梁靖晗大概過了30秒,這才想到她們是迷了路,示意的問了一下,正常人買完飲料該問的問題。「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剛剛張以琛打電話來了,叫我們等他,馬上過來」
營地離車站大概也就2公里,所以張以琛很快就趕到了。往裡面一看,便看到兩個走失的兒童坐在休息區裡發呆。
「終於找到妳們了。」張以琛喘了口氣往她們走著,她們倒是乖乖坐在牆邊的塑膠椅凳上,像放學不著急等著家長來接的國小兒童似的。
「妳們可真不能一起走,絕對路痴啊。」
「看看,說妳呢!」梁靖晗晗拍了拍宋冉,就裝作沒她的事一樣,跑去跟張以琛同一陣線。「大哥放心,我以後一定只跟你走。」
「明明是說妳。」宋冉翻了個白眼,往梁靖晗身上打去。
「快點吧,兩位少奶奶。」張以琛看這兩位還在打鬧,便又折回來,無奈的拉著我們走,畫面像是母雞帶小雞,只是這次是公雞。
「宋冉怎麼還沒到啊。」沈亦辰站在營地門口,看著手錶上的時間快到了,卻還不見宋冉人影。
「可能不來了也說不定呢。都幾歲了,還總是遲到,這人品不行阿。」李娜坐在離沈亦辰最近的塑膠座椅上,看著一直在等的沈亦辰冷漠的喊著,還不忘為了等一下的晚會補著專櫃的口紅。
「妳能不能安靜的走開,求妳了。」沈亦辰回頭看了一眼還在補妝的李娜,不耐煩的另一邊多挪了幾步,以保持最佳安全社交距離。
「我沒吵你啊。而且你有什麼需要,我都可以馬上出現在你身邊,不覺得很棒嗎。你要珍惜我。」李娜繼續纏著沈亦辰
「我現在只需要看到宋冉站在這就好。妳能行,我叫妳祖宗。」
「我…欸…人來了!」原本還不知道要回什麼的李娜,一轉眼就看到宋冉往營地走來。這時間可真給李娜掐的剛好,只是就可憐到沈亦辰了。
「妳們先去把包放好吧,我在這等妳們。」張以琛終於完成任務,把這兩人帶到目的地,現在看到椅子就只想好好坐下來休息。
「妳們怎麼這麼久才來呀。」沈亦辰站在那等了大概五分鐘,終於看到宋冉。
「沒事,迷路了。」宋冉往帳篷走去。
「下次迷路跟我說呀,我去接妳。」沈亦辰也跟著宋冉往帳篷那走去,正準備再跟著進帳篷,不過卻被梁靖晗截胡。
「那我呢,你沒聽說過近水樓台先得月嗎。」梁靖晗扒開了沈亦辰,也往自己的帳篷裡走。
「一定接您呀,您可是我最尊敬的晗姐呢」沈亦辰一臉訛於奉承的樣子也是好笑,不過一切都以討好為主,才是上策。
「別了吧,您先處理好您旁邊這個。」梁靖晗瞧了一眼李娜,便把帳篷門的拉鍊給來起來了。
「誰啊?我旁邊沒東西。」沈亦辰因為閉起眼睛,裝作看不到李娜,所以根本不知道他的拙劣演技早已沒人買單,還自顧的表演著。
「什麼沒東西!你還沒願賭服輸呢!」李娜看著沈亦辰這樣就又吵起來。
「什麼東西,我什麼都沒印象。」沈亦辰捂著耳朵,裝作聽不到的不認帳。
「我不管啦,你就是要說。」李娜氣鼓鼓的搖著在旁邊裝聾裝瞎的沈亦辰,硬是要他說。
「齁,妳看人都走了。」沈亦辰睜開眼睛這才發現帳篷的門早已緊閉,根本沒人在看他,除了李娜。
「走的好啊。你還沒說呢,孫子。」李娜才不管那兩個討厭鬼在不在,只是對著沈亦辰不服氣的喊著。
「好了好了,我怕了妳還不成,祖宗。」沈亦辰說完就溜,一秒就跑的不見人影。
「這還差不多…。」「喂,人呢。」李娜一轉眼就看到沈亦辰好氣又好笑地跑遠遠的,只剩下李娜一個人傻眼的留在原地。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長篇BL小說|《梣樹之月》第四章 「轉過來。」澄葉聽完他背部的聲音輕聲的說。 恆聽話的轉過身面向他,解開襯衫下擺所有的扣子,坦露出整個胸口,樹的節枝從心臟的部位擴散成縝密的蜘蛛網紋,澄葉把聽診器和耳朵靠上去,感覺他心跳的雜音越來越多,像無數的細針掉在地上一樣,幽微細小的雜音,樹根似乎又取代了幾條他心臟週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24-02-28
長篇BL小說|《梣樹之月》第三章      阿伐伊在餐廳跟一桌子吵雜的孩子和家族成員吃晚餐,就像叡恆說的一樣,他的突然加入沒有帶來任何異樣或堂突,不過就是大家把坐位調整多讓出一個位置,叡恆看到他在做餐前禱告,便讓他帶領幾個也是信仰基督教的孩子和他一起,讓桌前全部的人都安靜的等著他唸完禱詞才開飯。      沒有人多問一句他的來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24-02-25
長篇BL小說|《梣樹之月》第二章     阿伐伊在書店看書等著,直到門口的鐘聲終於規律的響了四下,書店也打亮了所有的燈光,準備開始營業。      澄葉領著他走到船肚上層,原本應該是裝置古帆船砲口的空間,一踏進天花板有點斜度、光線昏暗的室內,阿伐伊就看見一個身形瘦長、穿著黑襯衫的青年把砲口的木板向外推開成為一個小露臺,將手上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24-02-22
長篇BL小說|《梣樹之月》第一章     阿伐伊從部落下山轉了一趟客運,買了一個飯糰充飢之後,身上就半毛錢也沒有了,他在公路旁看到車就舉起手示意,站了快兩個鐘頭,才遇到同是鄒族但不同部落的貨運司機願意好心的載他到基隆港,他坐在開放的貨廂上,半哼半唱著祭典古謠Naküm。      看著身邊的景色漸入撩亂的霓光和高樓,空氣裡只有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24-02-19
長篇小說寫作的六個階段|只是呢喃其實之前沒有寫過類似關於「寫作」本質的主題,原因其實有幾個。第一個是覺得自己並非什麼真的作家,也沒有什麼實績,就是一個喜愛寫作的業餘小說家,而且關於我提到的一些要點,連同自己也還在調整與嘗試。 以下為一個業餘小說家的個人經驗分享,如果有一樣在長篇小說路上奮鬥的同好們,也可以一起分享你的看法。田調、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06
長篇小說|《咒戀》第二章、救人:叁、哥哥聽到凱特所說的壞消息,她十分震驚,心情久久不能平復下來,加上頭暈、想吐等身體不適,讓何秀娜只能躺在床上難過地啜泣。  她就這麼昏沉沉地在床上躺了不知道幾天,望著日出日落,身體雖然虛弱,但精神卻恢復不少。午後,她吃完藥,打了個盹兒,迷迷糊糊間聽見了開門聲,以為是葛蕾絲,沒想到進來的卻是跟她一樣被綁來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1-04-17
長篇小說|《咒戀》第二章、救人:貳、壞消息何秀娜睜開眼,心裡充滿恐懼,她覺得意識有點混亂,有點不對勁,感覺自己已經死了,不應該出現在人世,但靈魂被禁錮在肉體裡,無法自由地移動。她看見葛蕾絲坐在床邊編織毛線,不時看看她的狀況,卻沒發現她已經睜開眼。  或許,我以為自己是醒的吧?何秀娜心想。她漸漸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支離破碎的回憶已慢慢地拼湊起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1-04-10
長篇小說|《咒戀》第二章、救人:壹、失蹤案將近午夜,整個辦公室還鬧哄哄地,何伊燦認真地敲著鍵盤,整理今天的案件。突然手機鈴聲響起,他接起電話。  「阿燦啊,妹妹她還沒回家耶。」電話中阿嬤的語氣十分著急。  「什麼?都十一點多了,她在搞什麼?」何伊燦停下手邊的工作。  「她電話都打不通。」  「阿嬤妳別急,我先打打看。」何伊燦掛了電話,馬上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1-04-02
長篇小說|《咒戀》第一章、被綁架到神秘古堡:伍、戈斯拉爾的女巫 一輛黑色轎車急駛進入樹林深處,在一處老宅前停下,一名女僕已站在門口等待,看見車子後,隨即進入老宅中,走到一名灰髮婦人身旁說:「巴瑟家派的車子已經在外面了。」。  灰髮婦人穿上黑色斗篷,拿起地上的手提箱,走出老宅,坐上黑色轎車。她抿著薄唇,回想凌晨時分突然驚醒,心跳不已的徵兆,心情便莫名煩躁。  車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06-25
長篇小說|《咒戀》第一章、被綁架到神秘古堡:肆、少年喬瑟夫 她跟著小老鼠在黑暗的長廊繞啊繞的,忽然覺得腳下一陣震動。  「怎麼回事?」她小聲地問小老鼠。  「快跑!吱吱!」小老鼠一溜煙往後跑。何秀娜一眼望見不遠處老盔甲閃著晦暗的反光,朝著她們奔來,她趕緊回頭奔跑,就在快被追上時躲進走廊上一處陰暗的角落。  突然,一支劍在她眼前砍下,小老鼠馬上鮮血四濺,躺在血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06-19